新财报营收、净利润双双超预期,达美航空要飞向何方?

专栏号作者 小谦 / 砍柴网 / 2019-07-12 21:41
"

新一季度的美股财报季又拉开序幕,7月11日,美国知名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对外发布了它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新财报。根据财报来看,它在这个季度的营收跟净利润增长双双超预期,受财报发布后的影响,达美航空的盘前股价为60.79美元,一度涨了2.22%。

作为一家备受投资者青睐的航空股,达美航空这几个季度的财报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巴菲特连续几次增持它的股票,这也提高了外界对达美航空的关注。只是对于航空公司来说,它们的营收受整个全球经济环境影响很大,这也让达美航空面临这样的问题。美股研究社通过解读它的这份最新财报,也许能够帮助外界对这家美股航空公司的未来发展有更深了解。

达美航空新财报业绩数据表现强劲 营收跟净利润增长双双超市场预期

新财报营收、净利润双双超预期,达美航空要飞向何方?

今年上半年受波音风波的影响,美股不少航空股也受到波音事件的牵连,西南航空、美国航空的股价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达美航空因没有波音737MAX客机一定程度上没有受到这个风波的影响,这也让外界期待它在这个季度的财报表现。此前达美航空预计第二季度业绩将更加强劲,预计其飞行能力将同比提高4%至4.5%,营业收入将比去年同期增长6%至8%。

根据达美航空的这份财报来看,它在营收跟净利润方面都超市场机构预期,增速表现都不错。

2019年第二季度达美航空总营收为125.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24.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7.75亿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4.43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4.1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36亿美元。因财报超预期,达美航空盘前走高,目前市值达到389.32亿美元。为何达美航空在这个季度的业绩表现如此强劲?据悉达美航空第二季度利润和收入预期有所改善,主要是波音737 Max停飞可能限制了竞争对手在夏季的表现。

新财报营收、净利润双双超预期,达美航空要飞向何方?

对比上个季度的财报来看,可以看出达美航空在这个季度的财报表现确实亮眼。2019年一季度达美航空的总收入增长5%,至104.7亿美元,超过FactSet调查所得的104.1亿美元均预期。首季盈利达7.3亿美元,同比上升31.1%,每股盈利1.09美元。经调整后盈利6.39亿美元,同比上升20.8%,每股盈利0.96美元,优于市场预期。

在这份财报中,达美航空上调全年营收指引,将EPS预期从6.75美元上调至7.25美元;现在预计全年营收将增长6%-7%;预计第三季度税前利润率为14.5%-16.5%。达美航空(DAL.N)CEO巴斯蒂安表示:订阅量以及美国消费者需求是强劲的,但是谨慎观察国际需求情况。

由于宏观经济和行业增长放缓压低了票价,营收增长在未来几个季度会继续承压,这也说明达美航空在接下来也会面临不小的营收增长压力。对于达美航空来说,这个季度的财报能取得这样的业绩还是说明它在航空行业占据不小的竞争优势。只是航空公司的营收受整个经济环境的影响很大,在美股研究社看来,达美航空在下半年的营收增长面临不同程度的压力。

达美航空虽说备受风投机构看好 但下半年营收增长仍面临不小的挑战

之前,美股研究社就曾报道过达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七年来最高的营收增长和同业领先的利润率,该公司今年迄今为止的股价涨幅为10.0%,超过了传统航空公司。达美航空能够保持这样的增速还是说明它的业务在航空行业存在不小的优势,只是未来股票能否继续保持这样的高增长还是考验达美航空的盈利能力。尽管是美国航空股的佼佼者,达美航空未来发展还是面临不小的挑战。

1、 油价涨幅受国家之间的局势影响大,达美航空的燃油成本也会相应提高

对于航空公司来说他们最大的成本支出还是在于油价这方面了,今年油价一直在大幅上涨,部分原因是由于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燃油成本仍然是达美航空面临的最大成本支出。对于达美航天来说,随着航空公司的燃油成本更高,它也会以更高的票价形式传递给消费者,但这样有可能会影响到部分旅客在海外出行时对于航空票价的选择。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计裂纹扩展(成品油和原油之间的价差)将在2019年上升,这可能会影响达美的利润率扩张计划,尤其是在达美成功出售Trainer炼油厂的计划没有获得廉价航空燃油供应的长期合同的情况下。但油价这个因素对于达美航空来说并不是能够完全左右的,毕竟它自身不能决定原油的价格。

2、航空股公司的营收受全球经济环境影响大,旅客对高价机票的选择影响到达美的营收

根据达美航空的财报来看,它最大的营收来源还在高价机票这一方面,但这部分的营收还是取决于有多少规模的旅客会选择这一票价。站在客观的角度来看,航空旅行跟全球的经济情况影响很密切,受全球贸易局势持续紧张、金融形势趋紧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会有所放缓,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旅客对海外高价航线的选择,高价机票的预定下滑就直接影响到达美航空的营收。

此前美股研究社就曾报道:受全球贸易局势持续紧张、金融形势趋紧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从2018年的3.7%降至2019年3.5%。对于达美航空来说,排除其他因素像是客机发生的负面事件会影响到旅客选择航班,在整个大环境下如何尽可能的降低这些因素对于航空公司的影响,当然还是考验达美航空的整体实力。

3、达美航天在北美市场面临不小的劲敌,海外市场拓展之路也并不是很容易

对于达美航空来说它的业务营收除了面临油价跟全球经济局势的影响之外,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也让它的业务增长面临不小的压力。众所周知,美股航空股有好几个巨头,除了达美航空之外,美国航空、美联航和美西南航空等占据了不少的市场份额。一方面这几个巨头在北美市场的竞争很激烈,同时这个市场也是他们票价的重要来源;另一方面,这几个巨头在航线、飞机、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一定程度上很难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

达美航空也在积极的拓展其他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但航空业务本身是一个受到很多监管的行业,对于外资企业来说除了跟本土的航空企业展开合作获得更多航线之外,单独靠企业本身还是难以在当地市场获得很大的突破。对于达美航空来说,海外市场拓展也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业务。

达美航空积极拓展亚洲市场抢夺旅客 提高服务争取让核心业务增长更迅猛

新财报营收、净利润双双超预期,达美航空要飞向何方?

今年三月底,巴隆周刊一篇报道引用一份呈交美国证管会文件,显示巴菲特在达美航空股价49.90美元增持2.65亿美元的股票,随后在49.94美元价位再买进6500股。沃伦·巴菲特以长期价值投资而闻名,他不断增持达美航空的股票,对这家公司这么上心足以说明达美航空未来股价上涨受到他的认可。对于达美航空来说,本身业务做得就是为旅客服务,未来如何获得更多旅客的选择也是关系到它的营收增长。

为了进一步拓展在亚洲市场的航线,达美航空双向发力,不仅优化自身结构在亚洲市场积极扩张新的航线,还积极与亚洲市场的航空巨头展开合作。达美航空不仅在去年7月新开通了上海至亚特兰大直飞航线,还预计将于今年6月开通上海至明尼阿波利斯的直飞航线,这将是史上首条明尼阿波利斯至中国的直飞航线。

同时它还在中国市场与东航展开合作;在韩国市场与大韩航空合作,借助与这两个本土市场的航空巨头的合作,这也让达美航空的亚洲航点有了更多路线,覆盖更多航线市场。此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测,2022-2025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单一航空市场。2015年达美航空投资4.5亿美元收购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3.55%的股份,据巴斯蒂安透露,去年达美航空在中国的营收增长了25%,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增长20%

除了在航线上积极拓展更多市场之外,达美航空也在服务上做出更多表率。据悉它将在今年11月升级对经济舱乘客的服务,届时,热毛巾、鸡尾酒、巧克力等都"可以有"。今年4月8日,在公布的2019年航空公司质量评级报告(涵盖2018历年)中,达美终于达到了顶峰,超过了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LK),在2019年的飞行品质评鉴高居榜首。未来达美航空应该要继续在按时到达频率、处理行李、处理航班过度拥挤等服务方面获得更多用户认可。

对于达美航空来说,在整体股价涨势较平稳的前提下,说明它的发展受到不少投资者的认可跟信任,当然未来它还是要用更好的财报业绩来回报投资者。下半年达美航空有可能还是会面临航油价格持续上涨,或经济不确定性足以影响公司利润增长,如何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前提下保持好的增速,也许还是考验达美航空的竞争实力,美股研究社也会继续跟进这家航空巨头的最新动态。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http://www.meigushe.com/——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