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聚优C三年三换基金经理 业绩连年下滑

专栏号作者 号外 / 砍柴网 / 2019-07-12 21:52
"

文/《号外(北京号外科技旗下)》 作者/郝晟

今年以来A股市场迎来了一轮阶段性的上涨,各板块轮动上涨,也带动了基金的业绩,80%的基金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剩下的便是"雷区",造成了一些熊市大跌牛市小跌的基金。《号外》发现,先锋聚优C便是这样的一只基金。

先锋聚优C 同类基金排名落后

先锋聚优C是先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12只基金中的一只混合型基金,纵观公司旗下权益产品业绩,发行时间一年以上的基金共8只,有6只都在下跌,其中先锋聚优C跌幅最大,在同类基金排名中排名落后。

该基金成立于2017年9月15日,基金托管银行为交通银行,当前基金经理为杨帅。该基金目前累计净值为0.7478元,近一年在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6.4%,近6个月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11%,近3个月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5.65%。从上述净增率数据来看,18年年底至19年年初该基金有一个10%增幅,持续时间不长,随后立刻进入了断崖式下跌。

先锋聚优C三年三换基金经理 业绩连年下滑

与沪深300指数对比,真是一步慢步步慢,近1年沪深300涨幅为16.48%,而该基金为-16.40%,近6个月沪深300涨幅28.24%,而该股涨幅为-3.11%。正可谓股市跌,该基金大跌,股市涨,该基金小跌。

最新的基金持仓前十位股票分别是:天工股份(持仓占比5.58%,);隆华科技(持仓占比5.23%);高伟达(持仓占比5.12%);智度股份(持仓占比5.08%);飞荣达(持仓占比4.72%);中科创达(持仓占比4.44%);日海智能(4.41%);吉宏股份(持仓占比4.19%)博迈科(持仓占比3.99%);星星科技(持仓占比:3.34%)。从持股的种类看,均为通信设备制造、信息技术板块的股票。

工信部7月4日消息,工信部公布2019年5月电子信息制造业运行情况。从总体来看,5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增速比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1-5月增加值同比增长9.4%,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4个百分点。电子信息制造业5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0.2%,增速比上月回落9.2个百分点。1-5月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4.0%,增速同比回落3.6个百分点。

从上述数据来看,近期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速放缓,出口增速也出现回落。而出口关税的增加势必会影响制造业的产品出口,这也就造成先锋聚优C现如今的增产不增收窘境。

三年三换基金经理 业绩连年下滑

基金经理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一只基金三年之内更换三位基金经理,更换次数相对比较频繁。

先锋聚优C三年三换基金经理 业绩连年下滑

当前的基金经理杨帅,累计任职时间为1年87天,名下共管理4只基金,基金资产总规模0.77亿元,任职期间最佳的回报率为1.16%。其中接手先锋聚优C仅50多天,回报率为1.16%,另外两只管理时间较长的基金先锋精一混合A,回报率为-17.41,先锋精一混合C,回报率为-19.31%。杨帅经理管理的4只基金在2898只基金中,均排名垫底。

先锋聚优C成立至今,历任基金经理表现均不理想,杨帅的前任,王灝、王建强共同任职的一年多时间里,回报率为-19.30,王建强单独运营的164天,回报率为-7.98%。从数据看,18年金融市场确实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可两位基金经理把该基金做到如此低的回报也实属难得。新基金经理走马上任50天,回报率虽转负为正,但依然跑输沪深300指数。

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先锋聚优C期末净资产为0.02亿元,比上期减少8.35%,自发行日的2.42亿元至今呈连年递减的态势。该基金三年间均为个人持有,一直未被机构关注认可,基金清盘的压力较大。

从该基金的宏观层面看,该基金重仓的股票属于受政策影响较重的股票,虽然业绩弹性大,但跌起来也可以让人瞠目结舌。而先锋基金旗下的几位基金经理在风控的把握均不给力,造成该基金在各市场行情下均表现出亏损和落后的情况,实在让投资者难以接受,被抛弃或是注定的结局。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