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解密:新能源巨头雅迪为何强势增持?

专栏号作者 财经三剑客 / 砍柴网 / 2019-07-12 00:26
"
回购还没来,大股东先增持。可见,大股东对雅迪和电动车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科技自媒体 / 财经三剑客 

7月11日早间,雅迪控股(01585.HK)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钱静红告知于2019年7月10日,钱静红及公司一名控股股东全资拥有的公司方圆投资有限公司已按平均价每股约1.67港元,购入合计715万股公司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钱静红配偶兼公司控股股东董经贵及钱静红被视为拥有合计19.99亿股权益,占本公告日期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66.6%。

此前,雅迪控股曾在港股“黑色星期一”中受大盘影响,当日晚间雅迪控股发布公告称,将回购最多3亿股股份,相当于2019年6月5日当日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

回购还没来,大股东先增持。可见,大股东对雅迪和电动车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业内人士表示,大股东增持行为凸显雅迪仍具长期价值,是对雅迪和其所在的电动车行业发展前景的关注。本次大股东增持,将有利于稳定股价,以及资本市场对雅迪的信心。另外,通过大股东增持动作也可从侧面看出,目前雅迪现金流贮备充足。

大股东增持分析1连续13年行业销冠经营业绩稳健

分析认为,销售业绩稳步增长,是大股东增持雅迪的重要原因。雅迪控股2018年发布的财报显示,该财年营收近百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6.3%,净利润4.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公司整体收入稳中有增。

此外,业内更加看重的是,雅迪电动车连续13年销量遥遥领先,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年销量在300万台以上的电动车企业只有两家,其中雅迪位列第一。2017年,雅迪市占率达到13%,当年销量更是超过了400万辆;2018年,根据雅迪年报,全球销量已经突破503万辆,连续13年销量领先,市场份额稳居国内第一,高端产品销量市场份额由2015年的10%提升至2018年的19%,逐年提升。日均卖出13000多辆,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品牌。

我国作为全球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第一大国,目前国内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为2.5亿辆。据机构预测,到2022年,中国的两轮电动车销量将超过3490万辆,较2018年增长27%,海外市场的销售量也将突破到1640万辆,较2018年增长空间高达50%。

市场仍有较大空间,渗透率也远未趋近饱和。对雅迪这种行业龙头企业来说,天花板还离得很远。未来,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将愈发凸显。

大股东增持分析2“新国标”后市场回暖换新红利亟待爆发

“新国标”在一片“骂声”中已经执行了4个月。政府牵头的调整动作也同步显露出结果。正如那句“潮水退去,你才真正的看出来谁在裸泳。”优质的、符合“新国标”的企业将很快收割这波“新国标”政策带来的换新红利。

江苏省电动车协会会长陆金龙先生曾经说过:“新国标”政策是底线,所有的创新都应在其底线下完成,而闯过这一难关的电动整车品牌,必然可以涅槃成蝶!

“新国标”我们不再赘述,总之就是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都将在三年内退出历史舞台,无论是企业生产的还是消费者骑行的。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一些负面情绪正逐渐平复,6月以来,一些地方的电动车销售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暖趋势。

陆金龙所说的“涅槃”之日想必不会太远了。届时,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将在这一波发展中获得新的机遇,尽享这波电动车更新换代的良机。

去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委牵头公布“首批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名单中,电动自行车行业的老大,雅迪从900家左右持有有效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家入围者,包含雅迪在内,全国只有14家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要求。

据悉,雅迪旗下127款新品已经通过3C认证。接下来,雅迪只要坐等这一波换新需求爆发,收割换新红利即可。以目前全社会2.5亿辆保有量估算,三年后整个国内电动车市场的换新需求将到达到近三年来电动车市场需求的总和,而独占19%市场份额的雅迪或将再次显露出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

大股东增持分析3远销77攫取海外红利

国内市场销量第一的雅迪并不满足于国内,早已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将国内成功经验复制全球,攫取亟待开发的海外市场红利。

无标题.png

从全球市场角度看,电动两轮车的市场规模已然在持续增长。据CIC预测,到2022年,中国的两轮电动车销量将突破到3490万辆,相比2018年度销量的增长空间约为27%。同时,海外销售量也将持续上涨,2022年的海外两轮电动车销量将突破到1640万辆,相比2018年的销量有50%的增量空间。

相比国内市场,国外的电动车市场还是一片未开垦的“处女地”。预判到海外电动车市场规模趋势的雅迪,目前已将电动车远销77个国家。公开资料显示,雅迪在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马来西亚等77个国家拥有近两万家门店,拥有3000万人的全球用户,成为全球电动自行车行业的领导者。

雅迪的国际化发展,也必将对国内市场起到一定的反哺作用。一方面,高端和国际化品牌形象有利于促进国内品牌认可度提升,另一方面,由品牌力提升带来的溢价空间也将为经销商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综上,雅迪经营状况良好,财务健康,并且国内外市场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存在被低估的可能。未来,随着大股东增持以及回购等资本动作陆续发生,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利好前景。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