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上市10年募资76亿后再出增发方案 2014年募投项目尚未达预期效益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7-12 00:27
"

挖贝网 7月11日消息,近日,上市公司格林美(002340)出台增发募资30亿元的方案,这已是公司上市10年来第5次增发。通过前几次增发以及IPO募资,格林美已融76亿。另外,挖贝网注意到,公司在2014年融资用于的4个募投项目中,有2个至今尚未达到预期效益。

大笔融资的同时,上市10年来,公司共分红4.69亿元,2018年分红的股息率0.78%。

“踩点”再出增发方案 2014年募投项目尚未达预期

近期,格林美称计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30亿元,用于动力电池项目等。挖贝网注意到,这已经是其上市10年以来第6次募资、第5次增发股份。2009年12月,格林美通过首发上市的方式募资7.04亿元,随后,公司进行了4次增发,共募资69.03亿元。上市以来,格林美已融76.07亿元。

之所以说格林美此次增发为“踩点”,是因为公司在上一次募资到位不久、刚刚可以开启下一轮增资时,便决定发行股票。

根据上市公司融资相关监管要求,上市公司在增发股份时,董事会决议日距离上一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应不少于6个月。格林美上一次募资到位日是在2018年8月23日,这次发行的董事会决议日在今年的3月28日,间隔不到220天。

那么格林美此前募资所投项目进展如何?挖贝网注意到,2014年公司募资17.4亿元,用于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报废汽车综合利用项目等共4个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截至目前,4个项目全部完工,2个项目尚未达到预期效益。

格林美1.jpg

格林美2.jpg

(格林美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使用情况)

格林美募投项目未达预期,也遭到了证监会问询。公司在解释项目为何未达预期效益时,列了三个客观原因:1、旧归制约行业发展;行业规范化水平有待提升;3、钢铁行情长期地位运行。

10年分红4.69亿元

上市10年以来,格林美融资76亿元的同时,共分红4.69亿元。

以2018年度利润的分红为例,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以2018年末股价3.84元/股计算,股息率0.78%。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格林美主营废旧电池回收与动力电池材料制造业务、钴镍钨回收与硬质合金制造业务、再生资源业务、环境治理业务等。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