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愿望》撤档《银河补习班》提档补位,遭受重创的暑期档格局大变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19-07-03 22:16
"

从《伟大的愿望》改成《小小的愿望》,这一次是"不敢有愿望"了。

今天上午,曾爆料《少年的你》撤档的知名电影博主又发微博,称原定于7月18日的《小小的愿望》面临撤档。

虽然新浪娱乐当时向片方求证的结果是暂无通知,但是经过各种营销号、大V的认证,撤档已成定局。

6月24日,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少年的你》宣布撤档,6月25日,电影《伟大的愿望》官微发布声明,宣布影片将“应市场需求”改名。

当天晚上,这部由田羽生执导,彭昱畅、王大陆、魏大勋主演的电影《伟大的愿望》正式更名为《小小的愿望》。

然而,尽管求生欲旺盛,但《小小的愿望》最终还是无缘暑期档。

而撤档原因,肯定不只是“电瓶车不能超载”、“普通人不能伟大”这么简单。网友纷纷猜测是影片内容影响了过审。

根据豆瓣简介,《小小的愿望》主要讲述突然患上肌肉萎缩症的高中生高远(彭昱畅 饰),被医生告知时日不多,决心在临死之前完成一个愿望,那就是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得知这个消息的身边两位好兄弟徐浩(王大陆 饰)和张正阳(魏大勋 饰),为了兄弟最后的愿望,不惜一切奋战到底。

此外,今日还传出《银河补习班》改名《望子成龙》的消息。

但很快被一位微博历史博主辟谣。

改名、撤档风波不断,暑期档接连遭受重创。

从《少年的你》撤档,《八佰》暂别暑期档,到《小小的愿望》疑似撤档,薛定谔的档期,充满变数的暑期档,广大观众的“撤档PTSD”短期内是不会好了。

而主力军撤出后,暑期档又形成了新的格局。《扫毒2天地对决》《银河补习班》成为暑期档最热门的国产电影,领衔国产电影直面《蜘蛛侠:英雄远征》《爱宠大机密2》《狮子王》等进口大片的冲击,能否撑起大盘还是未知数。

可以肯定的是,作为三大黄金档之一的暑期档遭受重创之后,全年票房冲破600亿的愿望或许也要落空了。

 

主力军“出走”的暑期档

在撤档风波之前,《少年的你》《八佰》《小小的愿望》都是备受期待的电影。在猫眼平台上,74.7万人标记了想看《少年的你》,13.9万人标记了想看《八佰》,10.7万人标记了想看《小小的愿望》。

正处于风波中心的《小小的愿望》,在前两者退出暑期档后一度被“委以重任”,承担起了观众对暑期档国产电影的期待。

从演员阵容来看,提名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彭昱畅,以8.0分的《大象席地而坐》等口碑之作扛起了新生代实力派的大旗;台湾演员王大陆代表作是3.59亿票房的《我的少女时代》、1.14亿票房的《鲛珠传》和1.74亿票房的《一吻定情》;频繁出现在综艺中的魏大勋,夺得《欢乐喜剧人》总冠军后成为受认可的喜剧新秀。

三个“大嘴”的合体引发了不少观众的期待。

从主创团队来看,《小小的愿望》导演田羽生,曾任《人在囧途》的编剧,个人导演处女作电影《前任攻略》在2014年拿下豆瓣6.1分的成绩,而2017年执导的《前任3:再见前任》累计票房高达19.42亿。

在前两部“前任”系列票房过亿的情况下,投资三千万的小成本爱情喜剧《前任3:再见前任》石破天惊,与《战狼Ⅱ》这样的主旋律大制作一起出现在国产电影史票房前二十中,成为2018年度票房第十。

制造了“前任”爆款的田羽生,可谓深谙电影市场的规律。他导演的影片,以年轻人对婚恋问题的观点切入,往往会出现一些打擦边球的“荤段子”,和经典的“狗血桥段”。

虽然面临着“低俗”的争议,但上座率和票房的不断飙升还是证明了影片市场化的成功。

新片《小小的愿望》依然是熟悉的味道:患有肌肉萎缩症的男主角,浓重的爱情性喜剧风格,“走肾风”的台词和桥段。在田羽生“前任”系列的号召之下,相似配方的《小小的愿望》有望延续前作10亿+的量级。

但《小小的愿望》撤档,田羽生这个暑期档的愿望也随之落空。

曾国祥、管虎、田雨生的三部作品,本是暑期档的重磅种子选手,但都因故接连撤出,对暑期档来说无疑是崩盘式的重创。

2019年过半,在过去的6个月中,一半的时间内累计综合票房呈下滑状态。前5个月累计观影人次为6.89亿,同比减少1亿。

上半场倒退大势初显,暑期档如果无法完成爆发式增长,三大黄金档期只剩国庆档,寄希望于一个国庆档来填平前两个档期遗留的票房大坑,难度巨大。因此,全年票房倒退将成定局。

虽然有《蜘蛛侠:英雄远征》助推上半年的票房突破300亿大关,但《少年的你》《八佰》《小小的愿望》三位主力军的撤出,从短期来看直接阻碍了暑期档的发力,从长期来看,将大概率导致票房走势开始滑向负面,年度大盘倒退。

 

提档补位,格局生变的暑期档

第一梯队影片的缺席,还打乱了暑期档的定档和排片计划。

原定于6月27日上映的《少年的你》和原定于7月5日上映的《八佰》官宣撤档后,其他片方纷纷瞄准了空缺的档期。

原定于7月12日上映的《扫毒2天地对决》提档至7月5日,《回到过去拥抱你》也由8月16日提档至7月5日。

知名娱乐博主透露,原定7月18日上映的《小小的愿望》撤档之后,《银河补习班》将由7月26日上提档至7月18日上映,原定于8月16日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临》也将提档至7月26日。

因撤档而空出的排片份额,有望向《扫毒2天地对决》和《银河补习班》两部热门国产影片以及其他进口大片倾斜。

集齐了刘德华、古天乐、苗侨伟、林嘉欣的《扫毒2天地对决》,还是香港犯罪警匪类型片,讲述了由刘德华饰演的慈善家兼金融巨子余顺天与古天乐饰演的“香港最大毒贩”地藏之间由“禁毒”引发的一场天地对决。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的《扫毒》票房为2.39亿,豆瓣评分达到7.3分。

清明档的港片《反贪风暴4》单日票房反超DC的漫改大片《雷霆沙赞!》,证明了擅长“旧瓶装新酒”的港片依然有市场。

因此,《扫毒2天地对决》若能延续、升级前作的品质,在惨淡的暑期档中赢面很大。

另一部热门影片,正处路演阶段的《银河补习班》,是邓超转型导演后,和俞白眉合作的的第三部作品。

影片聚焦家庭教育,讲述了邓超饰演的马皓文因一次意外事故入狱,让他遗憾的错过了儿子七年的成长。出狱之后,面临成绩垫底的孩子,马皓文以一种特别的教育方式激励儿子。

毋庸置疑,邓超是一名好演员,有《烈日灼心》《影》这样的高分代表作。但作为导演,他执导的《恶棍天使》《分手大师》并不合格,豆瓣评分不超过5.0。

与以往的作品相比,这一次的《银河补习班》的故事更加“朴素”,现实意义更加浓厚,演员也从邓超+孙俪、邓超+杨幂的组合换成了邓超+白宇+任素汐。

部分看过点映的观众也对《银河补习班》表示肯定。

也许这一次,邓超真的能从优秀演员转型到合格导演了。

目前,《扫毒2天地对决》和《银河补习班》在猫眼平台上的想看人数分别为29.1万和10.8万。

但在微博上,《银河补习班》的想看人数又碾压《扫毒2天地对决》。

从预售的排片占比来看,《扫毒2天地对决》和《银河补习班》之中,后者更占优势。《扫毒2天地对决》的预售排片占比最高达到55.2%,而《银河补习班》最高达到98.3%。

除了这两股强劲势力,还有4.5万人标记想看的《素人特工》也将于7月12日上映,获得金马奖多项提名的《刀背藏身》也定档了7月19日。

虽然几部电影的市场表现还未可知,但暑期档至少没有到无国产片可看的程度。

进口片方面,《蜘蛛侠:英雄远征》先声夺人,动画电影《爱宠大机密2》将于7月5日上映,《狮子王》也定档7月12日上映。

上映5天票房突破8亿,《蜘蛛侠:英雄远征》首周票房创造漫威单体超级英雄电影国内最佳的记录,在国产影片大幅减少的情况下让大盘热度有所回升。

新格局下,提档抢滩的《扫毒2天地对决》和《银河补习班》之中,能否杀出黑马,为国产电影打一针强心剂,值得期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