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互联网营销应该自己招人还是找代运营?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9-07-03 22:33
"

(文/守护袁昆)企业想要玩好互联网营销,到底是应该自己招人还是找代运营公司呢?越来越多中小企业都希望把互联网营销玩好,但企业怎么做比较适合呢?

守护袁昆一直提倡一个观点:中小企业老板应该自己学习互联网营销玩法,知道互联网营销是怎么玩的。才可以很好的知道需要投入多大的人工、资金、资源才能玩好互联网营销,才能知道要找什么样的人。

中小企业老板学习互联网营销玩法,并不是要成为互联网营销专家,也不是要花大量时间去做操作执行。主要是了解互联网营销,知道要找什么人。

企业互联网营销应该自己招人还是找代运营公司呢?我们可以两个方向都做相关分析。

企业自己招人会遇到什么问题?

大多中小企业没有网络部门,守护袁昆发现大多企业有一两人做互联网营销推广就很不错了,当然比较重视网络营销的可能有三五人。那么企业是很难招到互联网营销相关人才的,因为互联网营销人才认为这个企业对互联网并不会太重视,前景可能并不好。加上大多中小企业前期预算不足,钱景也不是很好。

如果招普通的互联网营销熟手呢?由于普通的操作人员能力不足,可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才能做出效果来。大多企业也等不了那么长时间。

中小企业老板自己懂互联网营销,自己做出效果来,那么不管是招互联网营销高手或者普通的互联网营销人员都不是问题。因为企业老板对这一块比较重视,那么招到的互联网营销人员才有更大的动力去做好企业网络营销。

企业找互联网代运营公司是否靠谱呢?

很多企业说互联网代运营公司并不靠谱,守护袁昆认为主要还是企业愿意付出的成本决定是否靠谱。大家认为一年1万块的代运营费用能有什么好效果呢?

以武汉为例,一个两三年经验的互联网营销人员,基本工资在6000-8000。如果企业只愿意付1000块,那么这个人员要做10家客户才有的赚。如果企业愿意给3000,那么这个人员要做3家客户才有得赚。

如果这个互联网营销人员每天工作10小时,那么对于付费1000块的客户,每个客户只有1小时工作时间。付费3000块的客户,每个客户有3小时的工作时间。

比如建站公司给客户维护网站,一年收万把块钱,其实他们一个并不专业的SEO优化人员负责三二十家客户的网站甚至更多。

企业想要玩好互联网营销应该自己招人还是找代运营公司,又该付出多大的营销成本?相信通过守护袁昆的介绍,大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