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腾酸realme 6400万像素新机:至少还有三个月才能卖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19-06-26 22:08
"
看来下半年旗舰机像素大战又要升级。

1_副本

作者:龚进辉

日前,realme CMO徐起在微博上晒出全球首张6400万四摄的手机实拍样张,顿时引发行业热议,这意味着下半年旗舰机像素大战将从4800万升级到6400万。

随后,realme官微科普了“6400万超清四摄”,使用的是三星ISOCELL Bright GW1,这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已宣布的6400万像素传感器,和之前的GM1一样都使用像素合并Tetracell技术和重镶嵌算法,光线好的状态下可以拍出6400万像素的图像,弱光环境下则是1600万像素,4合1像素提高感光能力,处理方式和现在的4800万像素传感器一样。

GW1传感器支持高达100DB的HDR高动态范围,比常规图像传感器的60DB更高,而人眼HDR极限范围约为120DB,这意味6400万像素的GW1传感器正在逼近人眼极限,可以更好地模拟人眼看到的拍摄效果。

讲真,realme科普过于专业,反正我是没看懂,但不要紧,只要记住一点就行了:6400万像素拍照最大的好处是放大后也清晰,依然细节动人。为此,realme详细对比了放大前后的图片,你们感受一下。

2

realme还透露,6400万像素拍照手机将在下半年和用户见面。realme印度CEO Madhav Sheth在推特上也明确表示6400万像素四摄新机存在,并自曝该机还将在印度首发。

事实上,自从去年华为P20系列率先使用了4000万像素定制索尼IMX600传感器后,旗舰机像素大战就此点燃。去年底,索尼、三星分别推出了4800万像素的IMX586、GM1传感器,并应用在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新一代安卓旗舰机中。

如今,有了realme 6400万像素四摄新机这一实锤,可以预见的是,下半年旗舰机像素大战将再度升级,索尼或将跟进推出64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6400万像素很有可能成为旗舰机标配。

当然,中端机也有可能用上64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出于成本控制考量,其他玩家或许一时半会做不到,但三星完全可以做到。一方面ISOCELL Bright GW1是三星自家生产的,无论是供货量还是采购成本,都占据较大优势;另一方面,这是三星策略使然。

三星电子移动事业部总裁高东真曾表示,以往三星智能手机都是Galaxy S或Galaxy Note系列率先搭载最新技术,最后慢慢扩展至中低端机型。如今中低端机型也有机会尝鲜最新的技术,充分展现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力。

据Digitimes报道,三星将在下半年推出搭载6400万影像传感器的中端手机——三星Galaxy A70s,让我们拭目以待。

3_副本

对于realme提前官宣6400万像素四摄新机,小米产品总监王腾评价道,“市场已经紧张到这个地步了吗?至少还有三个月才能卖的产品现在就开始预热!”随后,小米移动软件研发总监转发王腾微博,并说道,“都开始准备下半场了......不过比养狗的强,狗那是畜生啊,这几天挺欢实。”

你怎么看realme提前官宣6400万像素四摄新机?又怎么看王腾和安卓老张的表态?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