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社交魔方618大放异彩!三大能力升级赋能商家提高运营效率

专栏号作者 于刚 / 砍柴网 / 2019-06-24 22:49
"

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刚刚落下帷幕,作为京东“一机两翼”社交营销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领先的一站式社交营销服务平台京东社交魔方表现十分抢眼。通过全面开放赋能品牌并有效利用其60种社交玩法工具帮助商家提升运营效率。京东社交魔方与购物圈及京东拼购一起已构建完成“玩法+内容+拼购”的新型社交电商开放生态体系,推动着社交电商正式迈入了2.0时代。

618期间,京东社交魔方联合万个商家定制打造并推出超过上万场活动,吸引近2亿人次参与玩法狂欢,合作规模是2018年同期的40倍。其中,为京东美妆品牌活动裂变累计参与人次1700万。同期,“社交魔方”首次开放的618免费玩法,实现分层赋能多样化的商家,吸引了超10000个新商家的加入。社交魔方整体引入的分享裂变流量占比超七成,热门活动裂变倍数更是高达23倍,让更多商家尝到了流量甜头。

全线飘红的战报数据背后,是京东社交魔方开放赋能,通过“三大能力升级”助力品牌实现“品效合一”的战略布局。社交魔方一直致力于将经过数万次成功活动验证的高效社交营销裂变玩法模板化、工具化、简便化,通过强大的整合能力为更多京东商家提供快捷方便的营销玩法搭建基础能力。

平台产品工具能力升级:帮助商家实现精细化运营

无论是在传统电商时代,还是在社交电商快速崛起的新消费时代,赋能品牌商家实现精细化增长都是最核心的议题之一。从京东社交魔方在今年618的一系列数据中可以看出,为更好地赋能商家获得流量、提高品牌和商家的运营效率,社交魔方所推出的一系列平台产品工具正在购物节中崭露头角。

社交魔方全面开放赋能万个品牌,并通过60种社交玩法工具帮助商家实现店铺增粉、店铺引流、商品预约、销售转化等全链条能力,其中8款是本次618首次上线的工具,在帮助商家转化单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期间,社交魔方更首次开放了联动京东UED团队自主研发的羚珑智能设计平台,实现智能图片设计。只需选定商品、上传图片,2步即可由系统自动完成活动页面设计,最大程度缩短UI设计耗时,降低商家参与成本。该平台支持限免海量模板,能够满足商家和用户千人千面的设计需求,实现更高效的社交营销解决方案和智能设计服务一站式体验。数据显示,“全新智能图片设计功能”为品牌节省设计成本约36万。

品牌分层赋能能力升级:提供差异化的营销解决方案

社交魔方对商家实行分层赋能,满足京东全域不同类型商家在618期间的销售需求,提供共计4大类,25种配套解决方案,其中两大类、13种为新增套餐,为合作商家提供更具个性化的定制体验。

针对深度合作品牌,社交魔方推出“TOP定制服务”和“品牌V计划”:“TOP定制服务”侧重玩法模型定制,能够针对企业营销情景,1V1定制营销解决方案;“品牌V计划”针对品牌痛点,为品牌提供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它精准抓住这些顶级品牌的特点,帮助品牌搭建内容社交、游戏社交、购物社交三位一体的全场景社交电商生态,在618期间吸引了超过25家大牌积极参与。

针对中腰部商家,社交魔方提供 “经典套餐服务”及 “618场景套餐服务”。其中,“经典套餐服务”面向广泛的品牌商家开放砍价、攒京豆、小游戏等各类丰富玩法,超百家商家参与,为商家增粉超1700万;“618专属场景服务”首次将拼购玩法及社交魔方特色小游戏“萌犬庄园”面向广大商家开放,超过20家商家参与拼购玩法,宠物品类联合皇家、玛氏等7家宠物用品大牌包场萌犬庄园,属性深度匹配,实现精准用户触达及粉丝增长。

针对全量拼购&POP商家,更是首次在618期间限时免费开放京东砍价、团长免单等众多订单神器。通过这样的裂变玩法,社交魔方有效助力商家获流与转化,利用用户自主传播为品牌获取大量免费流量,大力降低流量获取成本并完成销售的裂变转化。

与此同时,今年618期间,大促版“超级引流神器”首次正式全量开放合作,品牌可DIY定制社交营销玩法。这些“神器”能够帮助品牌在大促期间有效降低流量成本超过300%。通过这些免费分享流量,社交魔方有效提升店铺访问量超过12倍。这次参与的万个品牌中,80%都是首次参与魔方的新品牌。分层赋能让更多品牌找到了参与并与社交电商紧密协作的新方式。

用户玩法能力升级:激发消费者兴趣提升销售转化

社交魔方618多样化的趣味玩法也让用户边玩边赚,买的过瘾。其中,疯狂福利机、明星应援、任务集卡占据最受欢迎的玩法TOP 3。首次上线的疯狂福利机在4天内突破千万级活跃用户参与,派发上亿福利基金,45万锦鲤解锁PLUS会员福利。

在今年618期间,社交魔方推出“百万好货1元抢”、“一元帮帮团”、“边买边赚瓜分千元红包”等为拼购商家打造的定制趣味玩法。这些多样化的互动玩法为用户的购物过程增添了更多的乐趣,同时也帮助商家吸引用户关注并形成自传播,进而助力商家引流,高效完成社交营销的关键一步,帮助品牌商家实现曝光和拉新的最大化。

这些多样化的互动玩法成功帮助品牌商家实现曝光和拉新的最大化:vivo Z5x手机首发定制集卡玩法,让新款手机人气爆棚,迅速占据618人气王Top1,成功吸引163万用户互赠集卡,赢取首发“极点全面屏”手机!“一元帮帮团”的蓝月亮洗衣液成为最“受瞩目”众筹商品TOP1,618期间累计被分享超50万次。联合利华通过经典套餐效果验证,首次联合全方位定制。联合利华以“618惊喜粉丝狂欢趴”为核心噱头定制任务夺宝场景互动,活动扩散倍数高达12倍,累计新增粉丝突破600万,成功激活老客提高私域流量复购,加速消费升级实现618井喷式成交爆发!

通过充分整合资源实现用户社交运营裂变,社交魔方正在让更多优质产品被用户所接受,助力商家实现社交电商转型,提高运营效率并降低流量成本,真正实现“品效合一”。从今年618期间社交魔方的表现中我们也可以观察到:一个营销服务平台正在逐步成熟并快速发展壮大,一场社交电商革命的序幕正在开启。

分享到
社交魔方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