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亭酒店大量社保公积金待补缴,独立董事聘任或违规

专栏号作者 号外 / 砍柴网 / 2019-06-24 23:06
"

君亭酒店大量社保公积金待补缴,独立董事聘任或违规

文/《号外(北京号外科技旗下)》,煜珩

2018年5月17日,浙江君亭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亭酒店”),在证监会网站上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不超过2,013.5万股新股。

翻阅招股书发现, 报告期内君亭酒店存在大量的社保公积金有待补缴;值得一提的是,在独立董事人员的聘用上,君亭酒店可谓是“独具慧眼”,选聘高校领导来担任,此举或违规。

大量社保、公积金待补缴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君亭酒店的员工人数分别为688人、744人和703人,未缴纳社会保险的员工人数分别为187人、117人和66人,占同期员工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27.18%、15.73%、9.39%。

同期,未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人数分别为396人、161人和109人,占同期员工总数比例分别为57.56%、21.64%、15.5%。

君亭酒店大量社保公积金待补缴,独立董事聘任或违规

(截图来自招股书)

对于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缴费人数与员工总数存在差距的情况,君亭酒店称:“部分员工基于个人原因自愿放弃缴纳;部分员工社保和公积金在其他公司缴纳;部分员工当月离职,公司不再继续进行缴纳;当月新入职员工尚未开始缴纳社保和公积金;退休返聘员工属已办理退休手续人员,按照法律法规不需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

然而招股书中并未对未缴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的具体情况进行详细说明,仅以“部分”来代替。不禁令人产生疑问,有多少人数是自愿放弃的?多少人数是新入职的?多少人数是退休返聘的?多少人数是在其他公司缴纳的?

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社保作为法律规定的国家强制保险,即便职工不愿意配合缴纳,用人单位也有为职工办理社保的法定义务。对于君亭酒店报告期内出现大量社保未缴纳的情况,已违反上述规定。

独立董事聘任或违规

除了有大量的员工社保、公积金待补缴问题,君亭酒店独立董事的聘用或也违反教育部相关规定。

据教育部印发的相关规定要求,直属高校处级(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得在经济实体和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确因工作需要兼职的,须经学校党委审批。

据教育部印发的相关规定还要求,经批准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的直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不得在兼职单位领取任何报酬。

简而言之就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不得在外兼职,经批准兼职的,不得领取薪酬。

然而,君亭酒店的独立董事聘任或违反上述规定。

据招股书, 姚先国,男,1953 年 2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1982 年 9 月至 1985 年 5 月于浙江大学马列主义教研室任教师;1987年 8 月至 1991 年 12 月于浙江大学经济系任副教授、副系主任;1992 年 1 月至1993 年 1 月于浙江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任教授、常务副院长;1993 年 2 月至 1999年 8 月于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学院任教授、常务副院长;1999 年 9 月至 2005年 7 月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任教授、常务副院长;2005 年 7 月至 2013 年 8 月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任院长;2014 年 5 月至 2016 年 12 月于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任主任;2008 年 9 月至今于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任院长;2012 年至今于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任院长;2017 年 5 月至今于浙江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任副主任;2017 年 4 月至今任君亭酒店独立董事。

另据招股书,姚先国先生自2017年6月起在君亭酒店处领取津贴,2018年薪酬为7.22万元。

君亭酒店还表示其董监高等核心人员均已充分了解股票发行上市相关法律法规及其法定义务责任,知悉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法定义务和责任。但是,其在独立董事的聘用上似乎“明知故犯”?

高管或有对外投资未披露?

君亭酒店不仅在独立董事的聘用上或存在违反规定的情况, 《号外》还发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从波的名字还出现在杭州众德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中,是否同一人还不得而知,招股书中也没有披露这一信息。

据招股书,君亭酒店的董事兼总经理从波,对外投资的公司分别为杭州盈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融鼎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蓝通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天盾信息安全有限公司。

招股书称:“除上述投资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核心人员不存在其他对外投资情况。”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杭州众德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2月18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章禹苹,股东及出资信息一栏中出现 了从波的名字,投资杭州众德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0.44万元,占股4.42%。

君亭酒店大量社保公积金待补缴,独立董事聘任或违规

(截图来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

而招股书披露的签字日期为2019年5月8日,晚于杭州众德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成立时间,如果为同一个人,则应在招股书中予以披露,否则招股书涉虚假陈述。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