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CinemaS2019丨唯生素电影将推聚盈客“院线影协版”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19-06-21 00:08
"

作者:张风屹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论坛(CinemaS)于6月19——2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有超过200家的企业展商和数以万计的行业人士参展。

 

 

名企汇聚 大咖云集

 

CinemaS 2019的展览面积达1.7万平方米,共分三大主题展区,堪称中国影院技术设备的检阅场。国内头部软件服务提供商、硬件设备厂商、影院卖品企业纷纷积极参与,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链集群,多链条产品、多元化技术得以集中展现。

 

 

CinemaS论坛版块广邀影院及相关领域的行业精英共同参与,将举行一个主论坛、四个专题坛和8场圆桌讨论,就5G时代的影院发展探索、行业趋势预见、未来影院构想、多元化商业结合、消费体验革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唯生素帮影院建立用户运营管理交易平台

 

 

唯生素电影本次参展的重要产品—— “聚盈客”致力于打造影院用户价值链生态全闭环解决方案,它集成唯生素数据生态、多种趣玩拉新获客营销功能,影院专属会员购票及会员权益体系,以影院自运营小程序、H5微官网为载体,连通7大售票系统商,向影院提供专属用户运营管理交易平台。

 

“聚盈客”能够对影院的用户行为、购票交易、营销能力、同城竞争力进行诊断,找出缺陷,并结合裂变海报、定制优惠、图文排期等各种营销工具,帮助影院进行顾客管理及营销,还能针对影院自有会员开展基于消费体验全链路闭环条件下的服务和培育。

 

 

对于很多三四五线城市中小影投和单体影院来说,建立专属用户运营管理交易平台,实现自有会员线上管理及营销,是一件有一定难度且较为复杂的工作。而唯生素电影提供的产品,则可以帮助影院实现这个目标。

 

“聚盈客”可以帮助影院实现从线下传统“储值会员”到“用户运营管理交易平台”的物种进化,通过影院自有平台用户的不断积累,还能够使自己影院的观众、会员、经营数据呈现出与周边影院不同的面貌和个性,实现差异化竞争。

 

七大赋能工具助力影院自有流量变现

 

然而,仅仅拥有聚盈客这种高效便捷的影院用户运营管理交易平台仍然是不够的,仍需影院拥有足够的自运营意识、强大的营销引流能力,以及不断注入的用户营销资源,才能够最终真正实现影院自有流量商业化变现的愿景,对于唯生素电影的主要用户群体三至五线中小影投及单体影院来说,这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过程。

 

 

唯生素电影挺身而出,以自身“整合营销能力”“用户运营能力”“产品聚合能力”这三大能力,辅助影院进行“线上线下内容营销引流”、“聚盈客平台工具引流”、“影院场景活动营销引流”,逐步积累高粘性、高配合影城共同获取“影片营销资源”、“广告变现资源”、“异业会员权益资源”、“下游零售供应链资源”,在助力影院提升自有流量建设的基础上陆续开展影院自有流量多维度变现,通过抱团取暖与影院实现全面合作共赢,聚盈客平台也在此基础上不断形成影院用户价值链生态服务全闭环的打造,最终帮助影院实现经营收入增长、人力成本降低的双丰收。

 

 

院线影协版首次亮相

 

除 “聚盈客”单体版外唯生素电影在本次展会上还带来了7月15日即将发布的重磅产品——聚盈客“院线影协版”。

 

 

“院线影协版”是唯生素电影专门为院线和地方影协定制开发的开放式资源价值赋能全域解决系统。平台集成了影院管理、运营管理、数据分析、会员管理等功能,统一在云端操作,打通了院线和影协的旗下合作影院中不同单个影院之间的数据壁垒。

 

具体来说,就是实现院线及影协内部不同合作影院的排片指导、卡券核销、会员交易、卖品交易和营销助力,在一个平台上操作,数据透明,影院之间互联互通。这种院线影协全数据集合,有助于院线影协快速收集市场反应,对合作影院日常工作作出及时调整,也有助于帮助旗下影院勾勒出更完整的用户画像、更清晰地洞悉不同会员群体、不同观众群体的不同需求,便于深入探索影院用户流量价值。

 

从资源赋能影院的层面来说,很多院线和地方型区域影协表示:其拥有强大的异业资源、政府支持,以及各种机构流量导入资源,如果赋能到影院,可以帮助影院提升经营收入,但是由于缺乏合适的管理经营平台,目前实现起来较为困难。而“院线影协版”的出现,则解决了这一难题。“院线影协版”实现了院线旗下影院在一个平台上统一管理,打通了各种资源赋能的渠道,使以前难以做到的事情变得简单而快捷。

 

技术层面上,“院线影协版”虽然具备“聚盈客”的很多功能,但不是“聚盈客”的简单升级,而是设计了全新的内核,开发了新的SaaS云中台技术框架。新技术的运用,确保“院线影协版”平台的各项功能皆为模块化设置,可以针对不同院线的自身特点进行选取,还可以量身定制某些特殊功能,更有助于院线、地区影协等管理机构将外部资源实现即插即用快速嫁接。

 

 

2018年底,国家电影局下发了《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重启了院线牌照的发放,预示着院线洗牌的时代即将到来。未来,随着越开越多的影投公司拿到院线牌照,院线对旗下影院实现统一品牌、统一排片、统一经营、统一管理,将成为新的行业趋势。未来的行业发展提升,将主要呈现为院线、影管、影协之间商业能效的比拼,而不是单个影院之间的自我生长。

 

在这种宏观形势下,唯生素电影希望精心打造的“院线影协版”能够帮助其所有合作影院在区域性乃至全国性的创收发展中占得先机。

 

展望未来,唯生素电影CEO杨小扬表示,唯生素电影将秉承一切以影院为核心的理念,通过自身的三大能力铸就的七大赋能体系,帮助三四五线城市的中小影投和单体影院深度经营专属用户运营管理交易平台,实现自有流量创收变现,为它们提供更多资源能力引入的可能,与影院共同构建用户价值链生态服务全闭环,让影院、用户、资源方、平台方在发展中实现共促共荣。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