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呼“百应”!联想智慧服务赋能中小企业轻装上阵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19-06-18 23:37
"
如果说智慧服务正在迅速地成为中国IT服务市场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那么联想的智慧服务将成为其中最亮的一个部分。

从2018年,新经济领域经历了融资难、上市难、政策紧等系列挑战,还有市场中随处可以听到关于“大环境降温”的讨论,到2019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风口”轮换,整体市场收紧,可以说各行业和企业都或多或少受到了一些影响。

其中,受到经济形势下滑和流动性影响更大的,大部分是中小企业。因为近年来微观经济层面受宏观货币政策影响非常大,经常放水一收紧,很多中小企业就面临非常大的经营困境。所以,在这样的飓风扫荡的互联网大环境之下,谁能在厮杀中突围而出?增量市场机会又会在哪里?

抢滩登陆蓝海市场,破局方能布局

说起中小企业的发展,就不得不提到融资租赁行业。在2018年整个行业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去年的融资租赁行业发展也稍显低迷。然而,倪叔观察到联想,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表现得却格外亮眼。

这也让倪叔思考: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如果一个公司能逆势增长,要么是创新产品成功,或是做了别人不敢做的事情,也或者是在新赛道中找到了自己的道路。

此次联想在百应平台的这一次布局与转型发展,再一次印证了这个观点。作为联想旗下针对成长型企业的一站式IT服务平台,联想百应也是联想“智慧服务”赛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布局将带来巨大的前景。

另外,中国的租赁市场空间巨大,千万亿的蓝海市场发展潜力也是巨大。在全社会进入数字化转型乃至于智能化转型的大背景之下,联想基于这样的需求及市场背景下诞生的DaaS整体化的解决方案,不仅会给多系统、多设备的企业IT系统带来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而且也是真正解决企业应对复杂环境中信息安全的一种有效通道。

这也就难怪,以百应平台和DaaS业务作为两大抓手,紧跟时代潮流的联想,能够在市场中异军突起了。

两驾马车助力中小企业腾飞,是担当更是野心

联想的百应平台,是基于联想领先的PC业务优势和业内独有的2000多家服务站线下服务体系而打造的。可见先天的成长“土壤”非常肥沃。

然后平台的使命是以“信息化赋能千万成长型企业”,不断响应企业发展过程中多样化、个性化的IT需求,致力于提供定制化、专业、安全可靠的一站式IT解决方案。

和传统单一的硬件销售业务不同的是,联想百应不仅大面积向中小企业提供设备租赁服务,其租赁价格比市场价格更低,而且还以“一毛闪修”、“百应资产管理”等相关业务助力成长型企业的初期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可以说是打出了差异化的IT服务。

联想的另一个业务——DaaS(Device as a Service)业务,也就是按需付费的创新型计算解决方案,也是硬件产品、服务与集成金融方案组合的新型业务。

如果用几个词语来概括它带给客户的收益的话,就是灵活、整体、创新。对客户而言,不仅能够减少一次性投入资金量,优化现金流、协助资产出表,优化财务报表需求,并且助力IT资产弹性配置,使之灵活可调节,还能带来设备使用周期全程管理服务打包,非常便捷实用。

就像是两驾“马车”,百应平台和DaaS业务共同为中小企业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最近,倪叔注意到,联想百应在市场上的发声和推广也是格外有趣。在其为中小企业算得一笔账中,我们才发现原来1瓶可乐就可以使用ThinkPad1天,1只小龙虾则能使用ThinkPad3天,1斤车厘子则可以使用ThinkPad21天,1次旅行,则能使用ThinkPad3030天……

每个场景和数字的背后,都值得思考。联想百应通过阐述“既要肥宅快乐、纵情驰骋、身心舒爽、回味无穷、尝到甜头、宠爱自己、光鲜体面、诗和远方,也要精打细算”的主旨,深入链接用户的内心。

如此也能看出,联想百应为中国千万中小企提供全面的商务效率提升方案及资源支持的目标,以及与中小企业一起成长的担当与野心,都充满了信心。

奔赴新赛道,做时代的赋能者

在如今商业社会极度发达的今天,可以说中小企业已经成为社会发展中最为活跃的力量。

今天的联想百应之所以能够在这条新赛道上取得先机,也正是因为其在一步步扎实践行这样的目标:为用户提供完整IT生命周期端到端解决方案,赋能中小企业发展与转型,促进行业模式升级,提升社会运行效率。

正如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刚刚结束的群英会上所说的一样,“联想智慧服务将承载着转型的期望,通过三大战役,坚决打赢Device+转型进攻战,打出联想服务的金字招牌,延续联想中国的荣光与梦想。”

如果说智慧服务正在迅速地成为中国IT服务市场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那么联想的智慧服务将成为其中最亮的一个部分。作为战略转型域业务,联想的智慧服务核心将会打赢三大战役:设备服务的固本之战、IT运维服务的扩张之战以及智能化转型服务的突破之战。

对于联想百应来说,目前的完整IT生命周期端到端解决方案只是一个切入点,未来对于租赁资产管理和运营的研究,对个整个行业的思考以及转型升级,才是其始终努力的方向。

据说这个618联想百应企业狂享趴活动火热来袭,租赁专场推出了新机租赁特价活动,低至99元/月也实在是够精打细算了。“捷径”都为你们找好了,抓不抓得住就看你们了。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