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诚药业被要求重新描述主营:需简明易懂 而非摘抄工商登记经营范围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6-18 23:50
"

挖贝网 6月18日消息,上市公司东诚药业(002675)在2018年年报对“主要业务”的描述中,直接摘抄工商登记经营范围相关内容,被深交所关注。深交所要求其重新描述主要业务,需简明易懂。近日,公司对深交所问询函进行了回复。

东诚药业2018年年报中,“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直接摘抄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相关内容。

东诚药业1.jpg

(东诚药业2018年报中关于主要业务的描述)

挖贝网注意到,2015年以来,公司在财报中均是用以上方式描述所从事的主要业务。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相关规定:鼓励公司结合自身特点,以简明易懂的方式披露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决策有用的信息。基于此,深交所要求东诚药业:结合公司自身特点,以简明易懂的方式重新描述你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主要产品及其用途、经营模式、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等内容。

东诚药业在对深交所的回复函中,将重新描述了自己的主要业务、主要产品等,将主业梳理为:原料药、制剂、核医药三大板块,同时,具体描述了各业务的发展情况、行业地位等。

东诚药业2.jpg

(回复函中,东诚药业重新描述的主要业务)

另外,公司还对商誉减值、应收账款计提坏账等深交所提问进行了回复。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