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永康众泰SUV销量11.6万量 约为预期销量1/3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6-13 17:29
"

6月12日消息,今天晚些时候,众泰汽车(000980.SZ)对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做出了回复。在问询函中,众泰汽车披露了子公司永康众泰主要车型销量,其中SUV销量为11.6万辆,为收购评估预测销量的38%。

2017年,众泰汽车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了永康众泰100%股权。根据众泰汽车披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其补充协议,永康众泰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的扣非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21000万元、141000万元、161000万元、161000万元。永康众泰2018年扣非净利润为-49,142.60万元,同比下降136.63%;2016至2018年实际业绩完成率分别为101.92%、95.15%、-30.52%,累计完成率为49.25%。

所以,深交所要求众泰汽车补充披露永康众泰2018年度主要车型的销量、售价、销售收入、毛利及相关期间费用,并说明实现情况与收购时评估的差异及原因,在此基础上分析说明当期业绩未达预测的原因。

微信截图_20190612191104.png

根据众泰汽车披露的信息,2018年永康众泰轿车销量0.6万辆,为为收购评估预测销量的18%;SUV销量为11.6万辆,为收购评估预测销量的38%;新能源汽车销量3.2万辆,为收购评估预测销量的51%。

众泰汽车表示,销量未能完成预期目标的原因主要是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汽车消费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国内限牌限号城市逐渐增多;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合资品牌产品价格下降,公司产品价格优势被削弱;公司新能源汽车主力产品销量不稳定;销售均价低于预期目标等。

微信截图_20190612192037.png

对于销售均价低于预期目标,众泰汽车表示表示,原因主要是,合资品牌、外资品牌不断向12-20万元区间下探,挤压自主品牌生存空间,公司部分车型售价也随市场变化作了相应调整;实现年度预期目标,公司采取了让利,以及降低终端指导价的方式,刺激终端消费;由于部分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公司为尽快消化国五排放库存车辆,对部分传统燃油汽车售价进行了调整等。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