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洋股份回复净利润下降:资产减值损失增加所致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6-12 22:49
"

挖贝网 6月11日,光洋股份此前收到深交所关于年报的问询函,今日作出公开回复。

问询函中提到,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13.55亿元,同比下降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0.37万元,同比下降849.8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下降7798.48%。营业收入、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均同比下降。

对此,光洋股份表示,乘用车市场产销比上年同期下降5.2%和4.1%,同时,自动变速器快速替代手动变速器,行业竞争形势严峻。公司主要客户出现不同程度的业务波动,致使订单减少。

此外,2018年公司因计提商誉减值等原因,资产减值损失较2017年增加6397.60万元,导致公司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光洋股份.png

分季度来看,公司前两个季度运营平稳,第三、第四季度出现较大波动。第三季度销售与毛利率略有回落,影响净利润下降500.30万元。第四季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9845.01万元,导致第四季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波动。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