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专栏号作者 杨世界 / 砍柴网 / 2019-06-10 14:46
"
今天的618大促,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促销打折活动,而是零售业在竞争白炽化的今天,在面对市场云波诡谲的变化时所做的应对、尝试和创新,对它们来说,这不仅是一场营销战,...

一座精心布置的大楼,中庭悬挂着一个巨大的电视屏,画面正在播放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买家电的顾客、逛街的大学生、带孩子的母亲、休息的环卫工、刚卸完货的工人......此刻正坐在一起看电影,这是小独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的一幕。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整个大楼里,挂满了苏宁“618年中购物节”的宣传海报。进入六月,电商圈的战争一触即发,从线上到线下,从硝烟弥漫的价格战到各大电商汹涌澎湃的服务战再到下沉渠道的比拼战,“618年中购物节”的火药味已然十足。作为智慧零售的践行者,苏宁易购凭借双线模式,在日益升级的电商较量中展示出了自己强大的“硬核实力”。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618作为“年中大促购物日”,谁能带给消费者最满意的常态化购物体验,谁就站在了618的舞台最中央。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从事IT行业的张先生告诉小独,他是电子产品发烧友,听说苏宁618有很大的折扣活动,特地过来看看。他最大的感受就是苏宁现在不止卖3C家电,还有超市、苏宁极物、电影院等等,”作为苏宁易购SUPER会员,他告诉小独,自己就在附近住,平常有时间就和女友来这里看电影,体验非常不错。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据了解,目前陕西苏宁拥有苏宁易购广场1家、苏宁易购电器店80家、零售云门店118家、苏鲜生精品超市2家、苏宁红孩子母婴店4家、苏宁极物3家、苏宁体育店1家、苏宁小店161家、苏宁影城2家、苏宁易购plaza 1家.......

据悉此次618大促,苏宁联合海尔、美的、创维、万家乐等品牌特地推出了千台明星单品计划,用来指导消费者更准确地选择产品。同时,还联合百家厂商打造新品在苏宁的首销发布会,为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带来最低价格的新品新体验。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李女士和丈夫看中了一台惠普光影精灵4代游戏笔记本电脑,柜台体验后直接购买,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看了很久了,听说这次618活动力度很大,就直接过来了。“李女士说道。小独看到,电脑上贴着两个不同的价位,原价7163元,而618促销价仅为5499,立省1600多块钱!看来这是真实惠,不是空喊口号啊。

在一楼手机卖场,苏宁促销的一大必杀技——以旧换新活动迎来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其实从今年2月开始,陕西苏宁线上线下已收旧产品就突破万件,以旧换新补贴用户金额破300万。

据说这次618大促,苏宁还将在品类、服务、补贴上再出三重升级:一是品类方面的升级,从家电延伸到家电、3C、电池多个品类;服务上,家电24小时上门回收,手机以旧换新,提供到店、上门免费邮寄服务;补贴方面,苏宁利用金融补贴,与品牌商、回收企业一起,回馈消费者。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来买手机的曹先生告诉小独,自己是一名大学老师,对国产手机有着很深的感情,华为、小米、中兴、锤子手机等他都用过。这次他想给孩子买一台OPPO Reno手机,官方售价3299元,通过苏宁的“以旧换新”服务,旧手机的回收价格是700元,邀请好友来助力后,他还获得了120元的补贴,同时苏宁和OPPO有500元的购机补贴。这样算下来,1979元就买到了价值3299元的OPPO Reno新机,为他节省了1320元。“这次618大促太给力了,一直对苏宁的品牌很信赖,来这里买,性价比很高。”

无独有偶,一直关注苏宁618大促的周老夫妇特地从南郊赶来“凑热闹”,坐了足足一个多小时的车。“家里头很多电器都是在苏宁买的,儿子女儿结婚,都在这里买。”周老先生一边挑选豆浆机一边对小独说,每天早上要给孙女打豆浆补充营养,对这个老人来说,苏宁,承载了一个家庭祖孙三代人的记忆和幸福。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周先生告诉小独,他买的是九阳豆浆机P9,这款最大的优点是破壁无渣,不用过滤,用起来很方便。“原价是1199元,618的抢货价是799,一下子给我省了400块,还给我送了一套碗碟,哎呀,跑这一趟值了。”

“东西好,经济实惠,服务周到。”这是周老夫妇多年来对苏宁的评价,这就不得不提到苏宁一直引以为傲的“服务”。据陕西苏宁常务副总程峰介绍,本次618苏宁将全力打造1小时美好生活服务圈,在这个圈内,996青年成为消费主力军。比如:打开苏宁小店APP,动动手指,生鲜蔬菜、肉蛋、水果,应有尽有,苏宁承诺3公里1小时达,并且手机、生活电器都能送。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同时,618期间,苏宁物流还推出付费准时达服务,只需加3元钱,就能让用户包裹准时送货上门,早到晚到都赔钱,保障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苏宁方表示,该付费业务分文不赚,全部补贴给一线快递小哥。

刚刚购买了一套格兰仕电器的王女士就深有感触:“儿子要结婚嘛,昨天苏宁买的洗衣机,我还没到家,东西就已经送到了。”她感慨苏宁服务的便捷和周到。这次趁着618大促销,她一口气给儿子把厨房用品全采购齐了,“微波炉优惠券加上减免,329块钱就拿到手了,真心便宜。”

618大促,我在陕西苏宁易购广场看到了这些

而说起美好生活,最让人心动的莫过于实现“水果自由”。苏宁在此次618大促上,专门为消费者打造了“洋水果亲民价”。能拥有这样的实力,皆因为苏宁承包了全球的水果基地:包下了泰国当地的2000万颗榴莲、2000万斤山竹、2000万颗椰青;承包了越南3万亩火龙果以及菲律宾的香蕉、凤梨,新西兰的奇异果,湖南湘西的椪柑、猕猴桃等等,为此次618大力输血,成功实现“硬核对战”。

无论是大件家电还是日常用品,亦或是生鲜餐饮,苏宁可谓做到了尽善尽美,将服务润物细无声地接入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当中,从以前单一的商品提供者,蜕变成了美好生活的打造者。

换言之,今天的618大促,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促销打折活动,而是零售业在竞争白炽化的今天,在面对市场云波诡谲的变化时所做的应对、尝试和创新,对它们来说,这不仅是一场营销战,更是一场技术战、创意战。于苏宁而言,无论是随处可见的苏宁小店,还是囊括了日常用品、体育卖场和电影院的苏宁广场,从一家店到一栋楼,从一个行业到整个业态,苏宁用自己的方式,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这条道路,是硬核实力的体现,也是智慧变革的结晶。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零售业每一次的升级和进步,背后的本质都是销售效率的提升和技术的飞跃。能否在技术飞跃的时代抓住机会,将成为苏宁的终极挑战。
近年来,6·18大促越来越关注线上线下的融合以及下沉市场的挖掘。
天眼查数据显示,深圳TCL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股权出质信息,质权人为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质状态显示有效。
5月23日,苏宁易购集团总裁侯恩龙率队到访伊利内蒙古呼和浩特总部,与伊利集团相应高管团队会晤,共商618大计,携手搅动2019牛奶市场。这也预示着继双方年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合作再升级。
近日,在全国工商联调研组赴山东调研的民营企业宣讲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以苏宁的数字化转型为例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