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改变“视界”到走向“光明”未来,OLED何以占据全球高端市场“半壁江山”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19-06-10 14:47
"
从燎原之势到OLED的中国时代,一起都如潮水般不可阻挡

2018年的彩电市场,称得上是一种“萎靡不振”的局面,全年的持续低迷,以及国庆期间、双十一期间,销量、销售额都持续走低,让整个宏观环境都遭受考验。

而与此同时,与整体市场走势相反的,却是OLED电视市场一路节节攀升,走出了自己的独特之路。

或者可以说,一面是传统LCD电视的冰冻三尺,而另一面则是OLED电视的悄然崛起。

尤其是今年开年后,OLED概念股成为沪深两市最大的亮点,并成为带领股指大涨的领头羊,可见其高歌猛进的势头。

硬核黑科技屏幕OLED

首先,OLED为什么会火起来?让倪叔更简单来说一下OLED彩电跟普通的LCD大屏彩电的区别:OLED彩电就好像真人亲临现场看风景,你的肉眼看到的是什么色彩,在屏幕上看到的就是什么样的色彩,完全原汁原味;而LCD彩电呢,就好比隔着一块玻璃看风景,就算再好看的风景,在LCD里面也有所偏差,黯然失色。

那么,OLED彩电为什么能够这么牛?我们再来了解下什么是OLED以及它的工作机理。

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 OLED),又称为有机电激光显示、有机发光半导体。它由美籍华裔教授邓青云(Ching W. Tang)于1979年在实验室中发现。

OLED显示技术具有自发光、广视角、几乎无穷高的对比度、较低耗电、极高反应速度等优点。可以说,光是近100%接近纯黑、比LCD响应速度快4000倍这些实实在在的参数,已经从性能上完全把LCD比下去了。

更重要的是,OLED电视还紧跟时代潮流,在形态上充分达到了高阶版的“黑”,不仅可以摆出各种潮范儿POSE,可以像壁纸一样“贴”到墙上,还能双面同时播放画面,甚至还可以自发声,功能也是十分强大了。

不过作为高端显示屏,它在价格上也会比液晶电视要贵。但这个极具未来感的黑科技产品,不仅可以提供多种画面比例、适用更多应用场景,而且是能够代表未来显示趋势的产品,所以其崛起也并不是在意料之外了。

OLED电视掀起未来视屏新风暴

虽然OLED技术起源于欧美,但实现大规模产业化的国家/地区主要集中在东亚,如日本、韩国、中国等地区。

当然,说到OLED电视,也不得不提到LG Display了——作为OLED显示行业上游厂商和全球领先显示技术创新公司的LG Display。

目前,LG Display的OLED普及活动也正在席卷全中国,前不久这股风潮刚刚向杭州刮来。就在6月5日,“OLED Big Bang燎原之旅活动”在杭州圆满落幕。

在现场,几组实验让与会者切切实实感受到了OLED电视的魅力所在。

一方面,OLED用黑色,最大程度还原镜头下的真实。其中萧寒导演关于OLED电视和纪录片创作的阐释十分独到:“其实OLED的显示器起到了这样的作用,帮助我们做一些甄别和筛选,它其实是一种更高层次的真实,所以我觉得OLED电视和纪录片创作特别像。”

另一方面,OLED 电视的广视角,实现了任何位置都能占据客厅“C位”,不同的位置,也可以毫无偏差的看到纯正的色彩;还有舒适健康健康,减少蓝光对眼睛的危害,以及可实现各种形态,无限可能的屏幕,都给与会者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据说此次“OLED Big Bang燎原之旅”也将走进全国16座城市,真正让OLED在全中国遍地开花!由此也能看出,正在加速在全球市场的扩张的LG Display,此次尤其将目光瞄准了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

正如LG Display中国区域市场推广常务安乘模在会议上表示的:“中国拥有全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电视市场,加上对尖端技术的接受度较高,因此在扩大OLED电视市场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OLED也正在进一步扩大在高端市场的影响力,同时也得到各大电视厂商的纷纷布局。

目前,长虹、创维、飞利浦、海信、康佳、LG电子、索尼7个品牌纷纷推出OLED产品。

确切的说,OLED逐渐让想象变成了可能。正是它在电视行业创造了新的价值,所以才能够引领这个时代的趋势。

真正的OLED中国时代来临?

“万物皆显示”,是LG Display早在2017年就提出的一个理念。它的含义是说:显示无处不在。

如今,OLED凭借柔性、透明、折叠、超薄等一系列优势,已经成为“万物皆显示”时代的最佳信息载体。

我们能看到,从LCD到OLED的进阶,无论画质还是设计都上了一个台阶。更不用说,OLED还带来了与以往生活完全不同的体验。

这一路走来,在近几年的CITE展上,OLED已经算是一个常客了。尤其是2019年, OLED更是大放异彩:从年初美国CES上的超级“瀑布”屏幕让人大开眼界,到3月首次亮相AWE引起万人观摩,再到4月CITE的全新亮相,OLED逐渐展露出更多的自信。

如果4月的CITE上,LG Display作为OLED显示产业的领导者出席展会,从而宣告“真正的OLED中国时代到来”,并且向观众展示了在设计、画质、形态等方面无限可能的OLED产品。那么,在倪叔看来,以中国OLED时代为据点,引领全球高端市场还会远吗?

因为有了OLED,我们的生活将呈现更多可能性,那些充满科幻色彩的“视界”也将逐渐变为现实。可以说,它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为消费者带来了真正需要的好产品,更带动了当地的消费升级潮流。

作为未来显示产品,OLED也已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或许之后也会有不可限量的发展的可能性。

“万物皆显示”当然还远远不止于如此。随着LG Display的产能和良率保证,并在全球市场形成趋势潮流,以及携手长虹、创维、飞利浦、海信、康佳、LG电子、索尼7个品牌,加强二三线城市影响力……

从燎原之势到OLED的中国时代,一切都如潮水般不可阻挡。

不得不说,以OLED为代表的技术正在驱动显示行业的自我蜕变。而OLED的中国时代,正在呼啸而来。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