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锻造品质之魂 贝店的真普惠经

专栏号作者 杨世界 / 砍柴网 / 2019-06-07 01:32
"
牺牲短期的利益,夯实店主们对贝店平台的信任;保障商品品质最大化,则是承载店主们信任平台的前提所在。品质作为生产力,算是打通了贝店平台与商品源头的双向信任流通,从...

炎阳两重天,各有各的嗨。如果说618电商大促点燃了消费者的年中购物激情,那远在宇宙中心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大会场里,则上演着另外一种电商激情秀。近万人歇斯底里的呐喊声、如梦如幻的舞台灯火秀、近距离与邓紫棋张卫健古巨基等明星们的亲密互动,将这个G20主会场共振的如痴如醉,也将贝店宠溺店主的内心诠释的淋漓尽致。

聚力锻造品质之魂 贝店的真普惠经-

没错,这就是第二届贝店店主大会,一个专属于贝店店主们的狂欢节。没有所谓的业绩指标,完全按照自己的性子来。这种自由的市场经济模式,既给了店主们碎片化的时间产生的商业价值输出,也给了贝店在社交电商领域无限的商业幻想空间。每一个店主,犹如一个触角,利用自己的时间、精力,将自己认为性价比不错的贝店商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去触发给更多的志同道合者,从而形成一个相对无限裂变的商业形态。

众所周知,零售电商的运营形式并不是十全十美的,这当中最重要的就是商品品质。品质的好坏决定了这种商业模式从1到N的商业拓展辐射路径,也决定了基于社交电商模式下的可持续信任经济的发展规模。当然,商品品质问题在目前的国内市场环境下,并不能完全杜绝,只能说最大程度的去降低。

零售电商成电商行业投诉主角 品质问题不能一直忽略

咱们先来看下相关数据,据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监测数据显示,从2106年到2018年,零售电商在全国电子商务投诉领域占比持续走高,即从2016年的52.68%增长到2018年的62.55%,一方面凸显出国内零售电商发展的越来越规模化;另一方面也折射出零售电商平台在运营中存在诸多问题。

聚力锻造品质之魂 贝店的真普惠经-

以产品品质为例,我觉得应该分几块来说。首先是综合电商平台对第三方商家的把控不严格或者是垂直电商对供应链把控不严格导致商品出现瑕疵或者假货(相对来看);其次,近年来,随着新兴电商模式的出现,导致了新电商平台因为过速商业扩张丧失了对商品品质的坚守。再次,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为电商行业注入了新的商业引擎,各类商业模式纷纷兴起,从而带动了电商基数的不断扩大及多元化的电商平台出现,因此为假冒伪劣商品提供了丰富的活跃土壤。

那贝店是如何将商品的品质做到最优化的呢?我觉得有两点,一种是由内而外的市场运营驱动力,另一种是内外联动的社会化供给侧改革力。

由内而外的市场运营必须要求商品品质为最佳状态

首先:贝店作为基础设施服务者,其在商品品质方面是完全不能掉以轻心的。因为它主要依靠的是店主销售,而且是具有明显社会化特征的店主们去销售。这些店主们的年龄层次丰富,尤以女性居多。如果贝店的商品品质出现问题,身在销售前沿的店主们是肯定第一时间找贝店解决的,如果解决不好,按照我的理解来看,容易引起平台与渠道组织的对立,这样往往会两败俱伤。

聚力锻造品质之魂 贝店的真普惠经-

其次:贝店的使命是让更多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据权威机构的数据显示:贝店月活跃用户是第二名的2.6倍。作为行业领导者,贝店不仅要继续通过创新驱动自己向前发展,而且还要带头树立行业规范,净化市场空间,形成良性的商业竞争环境,共同助力行业向前健康发展。

再次:必须对投资人负责。贝店作为迅速崛起的社交电商新星,其能被高瓴资本、红杉资本、创新工厂、襄禾资本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们加持,除了其在社交电商做的不错之外,最重要的是拥有了量级的店主们,这对其未来增加其它商业引擎,是一个很不错的循环资源。所以话说回来,商品品质真的很重要,参考前面提到的店主与贝店的关系。

内外联动的社会化供给侧改革最大程度的保障了商品品质

熟悉贝店的人都知道,贝店现在主要通过联手品牌、工厂、产地三大渠道来保障商品品质。其中品牌商入驻数量已从一年前的2000个增加到了如今的3423个,覆盖了所有日常家庭消费的必须品,包括生活家电、家访家饰、水果生鲜、奶粉纸尿裤、美妆、图书文具,以及在2019年上线的生活服务。其中,贝店与150个品牌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聚力锻造品质之魂 贝店的真普惠经-

自2018年10月以来,贝店走进全国26个产业基地,且有数百位买手团队到全国各地考察工厂选品,截至目前联系到并帮助540个工厂打通从生产制造到销售的通路建设,建立自己的品牌,也帮助产业带推动产业升级。

2019年,贝店还在“一县一品”之外,建立助农示范基地。截至目前,贝店与45个“一县一品”进行了品牌签约,建立了33个精准扶贫基地,开拓了150个农产品直供县市。

品牌、工厂、产地的三维渠道合作,不仅为贝店带来了多元化的品类支撑,也为贝店带来了真正的品质商品池。而这只是开始,通过量级店主们的疯狂销售,可以帮助贝店迅速积攒起消费行为大数据,通过对这些大数据的筛选去重,再加上贝贝网的消费大数据,两者交叉验证,从而倒逼工厂、品牌等供应链条进行供给侧改革,为消费者带来真正个性化的品质新商品,从而推动贝店持续健康先前发展。

品质即信任 贝店的真普惠经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商市场,品质显得难能可贵。贝店能够一举成为社交电商行业领导者,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因为贝店团队知道品质的重要性,更知道社交电商模式下贝店店主们的重要性。

聚力锻造品质之魂 贝店的真普惠经-

引用贝店创始人张良伦的话来说“贝店坚持不赚快钱,做可持续有价值的事情。让店主先赚到钱,之后才是平台,至今为止贝店没有赚到钱,但是我们相信,持续的坚持价值,一定会赢得所有店主伙伴的认可。贝店始终坚持不变的是创新,探索更多的服务可能性,哪怕是用自己100次的失败,去换一次能够为店主更多更好服务的可能性,我们都会为失败买单。”

这让我忽然想起了亚马逊贝索斯,作为全球电商巨头的掌舵者,他曾经表示“亚马逊的长线投资策略,是牺牲短期利益,获得消费者的信任,然后获得更多生意,从长期利益来看,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利益是一致的。”

牺牲短期的利益,夯实店主们对贝店平台的信任;保障商品品质最大化,则是承载店主们信任平台的前提所在。品质作为生产力,算是打通了贝店平台与商品源头的双向信任流通,从而形成了面向消费者的真普惠。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5月28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社交电商赋能新经济发展论坛”在贵阳召开,各级政府机构、互联网和扶贫领域的专家齐聚论坛,就社交电商与精准扶贫两个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社交电商平台贝店已完成8.6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襄禾资本、红杉资本、创新工场、高榕资本、IDG资本、今日资本等。
4月30日上午,四川扶贫产品东西部协作(浙江行)产销对接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以“深化东西协作 聚焦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建立完善的川浙扶贫产品产销的精准对接机制,搭建产销合作平台。贝店作为对接活...
出生就有缺陷,再加上绕不开的人性和诱惑,尴尬的社交电商,能否逃离“不鸣则已,一鸣则亡”的诅咒?
近日,国美亏损42亿的消息,引发业内人士的讨论。很多人认为,国美已经远远的被对手甩在了身后,即便是创始人黄光裕归来,也难再有大的转机。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