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发者大会高潮不断,ios13硬核升级,还有意外惊喜

专栏号作者 Alter / 砍柴网 / 2019-06-04 22:40
"
在苹果未来的移动设备上,ios和ipad os 会向不同的方向演进。

科技自媒体 / Alter

今天凌晨,苹果开发者大会 WWDC2019如约而至。

回顾整场发布会,有人说这是10年来最重要的一场WWDC。苹果对整个生态系统进行了重构。

ios 经过8-12代乏善可陈的更新,ios 13 终于来了一次“大”改变。功能更为“轻盈化”,使用场景更“日常”、更“娱乐”。

更为重要的是,ipad从ios中独立出来,变成了一个全新的系统ipad os,主打移动办公,进一步强调了ipad的生产力属性。

因此在苹果未来的移动设备上,ios和ipad os 会向不同的方向演进。

ios 13

ios当然是 WWDC2019的重头戏。

发布会上,ios新推出了“黑夜模式”给UI设计风格注入的新元素,苹果地图“卷土重来”,还有更为强大的,更为智能的照片编辑工具,还提供以 Apple ID 登录应用或网站的选项等等。

除了新增功能,在性能方面也有出色的优化,比如应用启动速度提升了2倍、Face ID解锁时间缩短30%、应用更新速度也有提升等。

黑夜模式

每次ios一更新,大家最关心的就是ios有没有变。

虽然这一次UI并没有太多变化,但是“黑夜模式”的推出,还是给ios的UI注入了不一样的生命力。

ios 13的所有界面和自带应用和都适配了“黑夜模式”,并且给第三方应用开放了接口,方便开发者适配该模式。

不得不说,“黑夜模式”还是一贯保持了苹果的高审美水准。“黑夜模式”更有利于保持专注力,而且在黑暗的地方,屏幕看起来更舒适,减少对眼睛的刺激。

再配合上iPhone近几代使用的OLED屏幕,黑色的部分几乎不发光,还能节约电量。

全新相册和图片编辑

除了一眼就能看到的“黑夜模式”,本次ios 13的照片应用也有强大的更新。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难题:

为了抓拍住某个瞬间,往往会拍下一大堆照片。到了要发朋友圈、发微博的的时候,会发现一堆几乎一样的照片,不知道怎么挑选。

针对这个痛点,ios推出了照片筛选功能。

运用AI,相册会帮助我们在这一堆图片中挑选出构图、画面和光线最好的一张。

除此之外,ios 13的相册还结合了视频和照片,在浏览的过程中,以一种动静结合的方式呈现。让用户在重温影像回忆更为容易。

拍照方面,人像模式新增了一个光线调节和一个 High-Key Mono 效果,可以创造出更加好看的肖像照片。

苹果地图“卷土重来”

其实早在ios 6的年代,苹果就想摆脱谷歌地图,推出过自己的地图。

只有由于其史诗级的灾难效果,最终折戟。

ios6 苹果地图上的某个地方

时隔七年之后,苹果地图又重新杀回来了。

为了一雪前耻,苹果在驱车 400 万英里收集数据,道路覆盖范围、地址和行人数据将会更精确,并且会在两年内推广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除此之外苹果地图还新加入了街景功能,把沿途商店的信息都放入了街景里。

当然,苹果地图的功能最先会从美国开始,国内的效果如何,用户们还需拭目以待。

其他

1. 全新设计的提醒事项。新增快速工具栏,方便添加时间、日期、地点、旗标以及附件。

2. Memoji 可以制作成贴纸在自带应用和第三方应用中使用。

2. Siri 的声音更为自然,但是中文的Siri能不能更自然,还是一个未知数。

3. AirPods 可以通过 Siri 来读取和回复信息。

4. 语音控制可以让用户完全通过语音来控制 iPhone、iPad 和 Mac。

5. 使用 Apple ID 登录的功能,完成身份验证和登录网站。

...

Ipad os

其实今年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在5G的大门还没有完全打开之前,任何手机厂商稍有不慎,都会失去市场,苹果也不例外。

我们能够感受到苹果在硬件方面遇到了瓶颈,iPhone因为定价策略的失误和经济增长的放缓,销量受到挫折,而Air Pods, Apple Watch等产品好像不足以产生足够的利润。

所以对于库克来说,如何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是摆在苹果面前的首要难题。

苹果给出的解决方法是IPad。

两年前,在WWDC2017上,明确地表明把ios分为ipad和iPhone两个部分,ipad的独立趋势初见端倪。

两年后,苹果果然推出了独立的IPad OS。

苹果的行动充分表明了对iPad的重视,而把ipad变成移动生产力工具的口号,苹果也喊了很多年了。

只不过ipad软件生态一直处于困境,哪怕硬件性能再强劲,又何谈生产力?

iPad这次推出“分屏模式”、文件夹管理系统更新和加快文字处理等等功能,都在加强生产力属性。

其次这也是在给开发者们释放一个讯号:

Ipad是超级重要的,快和我们一起把ipad的生态做起来把!

可以说,如果如果苹果真的能将iPad打造成足以取代普通笔记本的设备,那么ipad就很有可能成为苹果下一个营收重点。

分屏模式

现如今手机都在推出分屏功能,ipad拥有如此大的屏幕,以前却只能做一件事情。

终于,ipad也迎来了分屏模式:

同时能够打开三个页面,或者打开一个APP的三个。支持苹果官方的应用以及word等第三方应用。

文件管理系统和 Safari

ipad的网页浏览基本就是依靠Safari,以往经常会出现把移动网页放大呈现的星狂。

iPad OS对网页进行重新排版,呈现桌面级的显示效果。

而且Safari可以像在Mac上一样下载文件。管理下载文件也很方便,只需要在系统文件应用中找到下载文件夹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ipad OS还允许U盘、SD卡等设备连接ipad,直接读取里面的文件。

新版文件应用支持了最多达 3 栏的显示视图,可以直接在文件应用中预览文件的各项信息,比如类型、大小、修改时间、图片的分辨率等等,而不用一一把文件打开。

文字处理

ipad OS下,文字的处理更为简便。

无需精准的点触,只需三指一敛,三指一张,三指向左滑,就可以完成复制、粘贴和撤销粘贴一系列动作。

除此之外还有浮动键盘的输入。

在没有外接键盘的情况下,可以把输入法调整到屏幕任意顺手的位置。提高了文字输入的效率。

其他

1. Apple Pencil 的响应延迟时间由 20ms 提升到了 9ms

2. Apple Pencil 工具栏支持拖拽移动位置,将 Apple Pencil 移到 iPad 屏幕角落会触发截图操作并自动弹出标注界面

3. 新增 Sidecar 功能,让你通过 Wi-Fi 将 iPad 作为 Mac 的第二显示屏

4. 在 iPadOS 上用 Face ID 解锁速度比 iOS 12 快了 30%

5.与 iOS 同步支持 Voice Control、AirPods 共享、HomePod 上的 Handoff 音频传输等功能;支持下载和管理字体

除了发布ios 13和ipad OS之外,还更新了watchOS 6, TV OS以及Mac OS,以及推出了硬件Mac Pro 和 Pro Display XDR。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