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新城集团拟控股神州长城 获政策利好

专栏号作者 号外 / 砍柴网 / 2019-05-30 21:30
"

文/《号外(北京号外科技旗下)》胡浩

近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提出,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开发建设主体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这对于刚刚披露拟控股*ST神城的重庆市南部新城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部新城集团”)无疑是重大利好。

5月27日晚间,*ST神城(000018.SZ)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与重庆市南部新城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控制权变更《合作意向书》的公告。公告显示,*ST神城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陈略与南部新城集团初步协商,就公司拟进行的司法重整事宜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南部新城集团已就作为重组方参与并推动*ST神城重整程序达成初步意向,重整完成后,南部新城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陈略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南部新城集团由重庆市巴南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全资控股,是重庆巴南区最大的国有企业,总资产超过800亿元,具备较强的资金实力。

南部新城集团采取“中心城区+产业园区”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目前主要从事巴南区城市建成区及铜锣山以西规划拓展区、鹿-界-南拓展区、产业园区、商贸物流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旨在促进巴南区产城融合发展。

南部新城集团入主*ST神城,一方面是提供国资背书,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另一方面,南部新城集团旗下拥有涵盖从实业到金融等领域的诸多子公司,可能与*ST神城产生业务合作,结合*ST神城多年来在工程投资领域的积累,双方将在园区开发领域强强联手,打造园区开发龙头。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