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推广方案或者SEO优化方案对中小企业用处在哪里?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9-05-28 23:50
"

(文/守护袁昆)对于绝大多数中小微企业来说,并没有专人做互联网营销推广。一些企业想做网络营销大多选择营销代运营,当然也可以请网络营销顾问。网络营销推广方案或者SEO优化方案对中小企业来说有用处吗?

企业找代运营做网络营销的情况守护袁昆多次介绍了,毕竟大多数企业想找到靠谱的代运营公司还是比较困难。至于自己招人更是难上加难,企业对互联网的重视程度和投入不够,网络营销人才并不愿意去这些公司。

不少企业想让现有的员工去做互联网营销,然而企业的员工并不懂互联网营销。所以企业就想到了一个方法:弄一个网络营销推广方案或者SEO优化方案。

行业内经常会有一些传统企业利用招聘的方式,让应聘者先提供网络营销推广方案或者SEO优化方案,并且还要求提供详细的方案。守护袁昆相信大多互联网营销从业者了解这基本上就是骗方案的玩法,当然有极少数企业还是愿意付费购买营销推广方案。但对于企业来说方案到手了,用处在哪里呢?

部分企业看到网络营销推广方案就放弃了

当然有部分营销推广方案可能并不靠谱,所以放弃了。大多网络营销推广方案可能涉及到投入的成本问题,即使SEO优化方案,前期也涉及到时间和人工问题。企业发现自己没这个时间和资金预算不得不放弃。

有网络营销推广方案自己找人做互联网营销

得到了网络营销推广方案,如果感觉并没有什么难度,可能就让自己的员工去实施了。如果有难度基本上找个互联网营销推广熟手就好了(工资也不会太高)。在这里守护袁昆也建议入行时间比较短的同行要注意,合作前尽量不要提供详细的网络营销推广或者SEO优化方案。

其实不管是直接放弃了,还是找人做互联网营销,最后大多发现没什么效果。是不是网络营销推广方案不行呢?SEO优化方案只是纸上谈兵?对中小企业来说方案用处在哪里?

守护袁昆提醒企业主,并不是营销推广方案不行,也不是SEO优化方案没什么用。一般来说制定营销推广方案的人都是基于自己的经验、资源和执行力去设定的,企业自己找人在操作过程中各个环节会打折扣,自然也就没什么好的效果。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对中小企业用处在哪里?

可以让企业更好的了解想做好互联网营销推广需要付出的成本,可以判断企业目前是否可以做互联网营销,可以让企业了解做互联网营销可能达到什么效果。

如果中小企业想真正做好互联网营销,守护袁昆的建议是企业应该找一个网络营销负责人或者网络营销顾问,制定网络营销推广方案、对员工进行培训和落地指导,必要的时候还有资源对接和代运营。当然中小微企业玩互联网营销最低成本的方法还是企业老板自己学习网络营销,大家认为呢?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