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高能团魂,《创造营2019》的“学姐助阵”和“前辈经验”能否点燃少年心气?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19-05-27 17:14
"

作者: 张风屹

少年当何为?古时是鲜衣怒马,一日看尽长安花。而现在,《创造营2019》中如火如荼的团训,则诠释了少年需要有的是另一种心气。青春的竞技场是激烈的,但这更吸引着学员们保持着高昂的状态去努力和蜕变。

已经进入到第三次公演的《创造营2019》,为锻造高能团魂,找到了另一种点燃少年心气的方法,即“学姐助阵”和“前辈经验”。在内心笃定的朝着一个目标前进的时候,外在的力量会如何推动着这些学员向前呢?

学姐助阵调和男团审美

团训可以坚定与柔情并存

刚柔并济,相得益彰。

这是此次公演带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学姐欧阳娜娜、徐梦洁、李兰迪、陈钰琪、祝绪丹、宋妍霏的加入,让这次可燃、可炸、可甜、可盐的公演,多了一股柔情。

焉栩嘉组的《Beat me if you can》本身的定位就是一场酷炫的show,恰如其组名“风雨过后有彩虹”,徐梦洁的加入又增加了一种力量感和美感。经过短暂磨合后,第一次和学姐合作的焉栩嘉组一出场即点燃舞台现场的气氛。凭借高度默契、精彩的舞台表演,焉栩嘉组最终拿下全场点赞的并列第一。

相较于其他助演嘉宾的柔美,宋妍霏则是气场强大。学员们只闻其声却不见其人,还被学姐严格要求“不准腼腆”。一曲《国王》,让王晨艺组火力全开,颇有“我就是国王”的自信和骄傲。

周震南组皆是vocal,一曲《蜕变》既有阿卡贝拉式的空灵,又在欧阳娜娜大提琴的协奏中透露着一丝悠扬,而周震南的Rap更是协调了整体节奏。更为让人感动的是,这一组每个人的感言也透露出一路以来的不易和坚定。尤其是张远自我解嘲的“就算时光渐渐,叔叔为你蜕变”,足见梦想超越年龄的力量。

此外,陈钰琪与翟潇闻组、祝绪丹搭档的何洛洛组、李兰迪加盟的张颜齐组,都是自带滤镜,让全场闪烁着青春的活力。她们用自己独特的柔情调和着整场表演,也用自己的努力影响着学员,更是让严格的团训多了一份细腻的柔情,进而让学员的外在和内心都产生着蜕变。

周震南在编排《蜕变》时,感悟到“蜕变,是一种力量感。它不是长大,而是要变得更强,去保护别人”。因此,即使很辛苦,周震南还是担起了组织团队的重任;何洛洛组伤员较多,他除了关注大家的彩排进度,还细心的去了解大家的伤病情况。

个人心态上的转变也是团训所促成的。因为《敢》这组的旁听生和推荐生较多,太过于着急练习反而导致课堂上一片混乱,在翟潇闻的引导下大家协商并互相打气,平衡好了心态;赵政豪减肥成功,但在体型之外,他更是有了“不需要被别人看到,要告诉自己不虚此行”的自信;高嘉朗在不断的自我打磨下,如自己大声喊出的一般,成为了这个舞台的歌王。

团训是残酷的,但也是最让人成长的。这种成长,既有明显的业务能力、精神风貌、艺术感染力的成熟,更是暗藏着自我认同感、团队协作意识的提升。这场五月酿的槐花蜜,告诉大家努力就总会有意义。

“师承”理念再沉淀

多元经验升级个人魅力

师父领进门。

中国人讲究一个“师承”理念。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而为徒者会在业务能力、人生追求、价值观念上受到师傅的巨大影响。《创造营2019》中郭富城、苏有朋、黄立行、胡彦斌四位班主任,就给出了太多值得学员们去反复品读的人生经历和表演经验。

为什么会是这四位班主任?在能力上,他们足够让人信服。且不怕麻烦,能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但更重要的是,他们都经历过一夜爆红,但在此后的近30年里还能继续不断的提升自己,寻找新的方向,这种精神和业务能力,在当下都是业界表率。

此次公演,除了基本的声乐、舞蹈能力,还要考察学员们对于情感的表现,尤其是与学姐互动时的细节。四位班主任或拿自己作品出来分析,或亲自上阵指导。

郭富城就以自己的广告和电影作品为例,传授学员们一段表演所必须注意的要点。情景设置下的两两对戏更是让学员们在表演中去切身体会、换位思考,了解如何与他人进行互动。胡彦斌虽然没有特别多的影视表演经验,但也从礼仪和安全感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提醒学员们注意与学姐互动时的细微动作,保证女生能享受整场表演。而黄立行突如其来的发飙则是和苏有朋计划好的桥段,目的是帮助学员认识什么叫做真正的表演。

这种训练延展了唱、跳之外的另一种表演边界,帮助学员们能在公演中打破模式化的动作,进而把曲目中的情绪表达出来。从这一次公演大家相差无几的点赞数可以看到,每一位学员都用自己的蜕变,打动创始人。

从个人才艺、体能训练到情感细节

内外兼修锻造热血团魂

从前两次公演的分组和限时挑战,又到游泳和拉力赛的体能测试,再到此次公演的“不负好时光”,每一位学员都无惧困难,奋力完成自己的任务。

可以说,诸多学员都是个中高手。舞蹈方面,陆思恒、刘也、夏之光,既能跳又能编;声乐方面,赵磊、赵政豪、李鑫一等技巧和情感到位;说唱方面,张颜齐、焉栩嘉等够有味道;还有诸如高嘉朗、周震南等在词曲创作、舞蹈编排、台风等各方面都具备过硬实力的综合型学员,但他们从来没想过重复自己。

曾青涩稚嫩的吴季峰,在第三次公演领跳开场舞。从“说唱小白”成长为“点赞王”,这是他不断练习、积极向其他学员取经换来的突破;开口即方言的张颜齐,最初自评为F,却从未放弃过一刻的努力,这一次唱甜美系的歌也做到了表情管理;《敢》这一组有着较多的推荐生和旁听生,却从未有一个人露怯,这也是他们敢坚持的结果。

热爱舞台、重视团队是少年心气的外露,但要让这种心气持续燃烧也是需要内心“火力”的支持的。第五期节目中,学员们在班主任带领下在泳池内开启体能训练大作战,水上运动和拉练在磨炼学员意志、激发竞争和合作意识时,也为接下来的挑战积蓄更多能量。

刚入营时,许多学员会羞涩地不敢说出自己的诉求,甚至在即将被淘汰的一刻都在犹豫。但在第三次公演的舞台上,每个人都大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梦想,大方地邀请创始人点赞。这是学员们在业务能力之外,情感表达上的突破。而只有敢于表达情感、持续努力、注重协作,热血团魂才会永不熄灭。

“少年心气”可以是什么?《创造营2019》给出了一种有着优秀业务能力、充满积极力量的精气神,能折射年轻人骨子里的纯真和纯粹,给人健康向上的男性审美的体验。虽然第三次公演已经落幕,但团魂燃烧,少年心气永在。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