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股份2家子公司去年业绩不达标 收入下滑销售费用增长引质疑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5-27 17:19
"

挖贝网 5月27日消息,金盾股份(300411)于2017年11月收购了3家子公司,其中,中强科技、红相科技2家在去年均未完成业绩承诺。并且,2家子公司均存在收入下滑、销售费用同比大幅增长的情况,被深交所问询。

2家子公司未完成业绩承诺

金盾股份于2017年11月收购了3家子公司,其中2家在去年业绩不达预期,未完成业绩承诺。

金盾股份本是一家从事地铁、隧道、核电、民用、工业等领域通风系统装备生产与销售的企业。2017年11月,公司集中进行了3起并购,全资收购中强科技、红相科技,收购同风源51%股权。其中,中强科技主营军事隐身伪装装备及相关服务,红相科技主营红外及紫外成像仪产品及相关服务。

收购刚刚完成,2018年,中强科技、红相科技2家子公司便出现了业绩不达标的情况。

据了解,中强科技的首个业绩考核期是2016至2018年,累计承诺净利润不低于19,950万元。实际上,公司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121.51万元、4,196.83万元、-2,191.72万元,共实现净利润6,126.62万元,完成率31%。

2018年上半年,中强科技营收值为5661.52万元,不过,其中4810.34万元的销售收入因产品质量存在问题,存在退货可能。截至年报披露,中强科技仍未收到销售款,这笔收入被进行了调减。

红相科技承诺在2018年应实现扣非后归母利润不低于9375万元,经审计后,公司仅实现利润6156.7万元,完成率66%,未达标。

因2家子公司均未完成业绩承诺,2018年,金盾股份计提商誉减值16亿元,受此影响,公司业绩滑坡。去年,公司共亏损了17.6亿元。

子公司收入下滑、销售费用增长引质疑

一般来说,公司的收入规模下滑,各项费用会随之减少。金盾股份去年业绩不达标的2家子公司情况相反,收入下滑的同时,销售费用大幅增长。

2018年,中强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178万元,同比腰斩。同期,公司销售费用710万元,是2017年的9.75倍。挖贝网注意到,中强科技增长的费用,主要是业务招待费。2017年,公司业务招待费为0,2018年猛增至584万元,占总收入的27%。公司表示,业务招待费增加,是为了“提升销售,更多获取销售订单”。

红相科技去年在收入下滑的同时,销售费用增长了1.79倍。据了解,其销售费用增长主要来自于投标咨询费用增长。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