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度股份限售股解禁:寻求战略投资者 看好长期发展前景

专栏号作者 号外 / 砍柴网 / 2019-05-27 17:50
"

智度股份限售股解禁:寻求战略投资者 看好长期发展前景

文/《号外(北京号外科技旗下)》胡浩

2019年5月24日晚,智度股份(000676.SZ)发布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提示性公告,本次限售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190,376,36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66%,本次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5月28日。

公告指出,公司控股股东智度德普将积极寻求战略投资者并尽量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分析指出,近几年智度股份业绩增长亮眼,后期如有新的战略投资者入局,智度股份的发展有望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业绩增长是“硬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智度股份致力于互联网搜索、大数据、AI等技术领域,开发并提供大量基于互联网的产品与服务,经过连续三年不断努力,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互联网搜索流量入口公司。

近几年智度股份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盈利能力强劲。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6.74亿元,同比增长20.3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13亿元,同期增长35.30%;实现每股收益0.74元,同比增长35.30%。

智度股份限售股解禁:寻求战略投资者 看好长期发展前景

数据来源:Wind

业绩高速增长的同时,现金流持续向好。2018年智度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由负转正,大幅提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3.01亿元,如扣除互联网金融相关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1.04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为4.05亿元。

对于未来发展,智度股份也有着清晰的定位。公司表示将着重发力第三方搜索入口业务,进一步巩固第三方搜索入口核心地位,优化猎鹰移动广告联盟Fmobi,接入更多APP,培养客户对平台的习惯度和依赖度,进一步积累合作资源。与此同时,加大布局与手机厂商的合作,通过技术壁垒巩固流量优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外移动商业变现体系,助力公司业绩长期可持续性高速发展和全球化战略的实现。

“合伙人”齐心协力董事长主动增持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限售股解禁前,智度股份刚刚完成了股权激励。众所周知,股权激励是企业发展的催化剂,对于改善管理层经营意义重大,高管持股能够实现将经理人、企业股东利益绑定,充分调动了内部员工的能动性,促进公司各项目降本增效,同时以集体决策避免少数关键人员变动给公司带来的管理风险。是一种有效的激励方式。

此次智度股份推出的股权激励,所有创始人全部留下,激励对象共计45人,涵盖公司境内和境外的管理团队和核心业务(技术)人员,他们将成为公司的业务“合伙人”。智度股份对中高层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旨在绑定人才与公司的长远利益,留住核心团队,促进公司持续、健康、高速发展。

合伙人机制下,更多“良将”被重用,智度股份披露的公告显示,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经营能力,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的需求,亦基于公司副总经理计宏铭先生卓越的管理能力以及为公司业务开拓做出的巨大贡献,董事会审议通过,计宏铭先生升任为智度股份联席总经理。公司美国子公司Spigot,Inc.聘任RyanStephens先生为Spigot,Inc.联席CEO,旨在助推公司海外业务快速发展。

管理团队齐心协力,董事长持续看好公司业绩主动增持股票。智度股份董事长赵立仁于2019年1月30日至2019年2月19日通过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累计98.41万股,均价10.162元/股,总金额约为1000.04万元。

打造管理层+战略投资者模式激发发展潜力

管理层对公司持续看好,不断“加码”,源于智度股份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作为公司管理层和股东自然也希望能够享受公司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增值红利,这种“合伙人”的机制,真正保障了公司治理的稳定和业绩的增长。

当前智度股份业务高速稳定发展,未来战略规划清晰,这样的公司自然不会缺少战略投资者的关注。本次智度股份披露正在寻找战略投资者进入,无疑将会吸引更多的战略投资机构关注,随着后期战略投资机构的进入,必将助力公司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实际上在国内国外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背景下,引进战略投资者将提升智度股份的竞争力,对国内外战略投资者而言,也是其参与分享智度股份高速增长利益的难得机遇。借助战略资本,智度股份可以在国内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中不断做大做强,而依托于智度股份的快速发展,战略投资者也分享到高增长所带来的丰厚利润。因此,引进战略投资者,是智度股份与战略投资者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达到“1+1>2”的效果。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