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没抽烟,欧莱雅选的这位爱豆也没那么带货了

专栏号作者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 / 砍柴网 / 2019-05-26 00:24
"

启用新晋流量带货是3C、美妆品牌的擅长,但爱豆清晰的人设往往也是说塌就塌。

比如本周头号热搜王源,一根烟把自己代言合作的品牌熏得够呛。一直处在风口浪尖的小米被拉出来调侃,但大家都忽视了另一个颇为重视他的美妆国际大牌——巴黎欧莱雅。

今年4月刚被从品牌形象大使晋升到彩妆代言人,可见欧莱雅对这位当红流量此前的带货力颇为满意。

2018年年初,王源被选为巴黎欧莱雅首位00后品牌形象大使,从CBNData星数罗盘的数据来看,这位大使不负众望,美妆带货力2018年一整年都保持较高水平,连续四个季度进入TOP30,而且最带货的单品一直是欧莱雅的“源”色「小蛮腰」唇釉和巴黎欧莱雅王源「爱神之弓」纷泽雾感黑管唇膏。可谓是将其个人在美妆品类的影响力倾力贡献给了欧家。

但从最新发布的CBNData明星消费影响力2019年一季度美妆品类榜的结果来看,似乎在没抽烟热搜之前,这位新晋彩妆代言人就掉出了TOP30,美妆带货力大幅下滑。

朱一龙为何赢过蔡徐坤和王源?

新晋流量的带货力往往来得快,走得也快。星数罗盘的数据显示,和王源一样位于巴黎欧莱雅代言大使挚友“天团”的新晋流量——蔡徐坤,他在美妆品类的影响力也在2018年爆棚,但和王源一样,2018年下半年之后开始走下坡路。

对比来看,反而因为戛纳电影节念错字在热搜飘了一天的朱一龙最能打。2018年上半年被喜提巴黎欧莱雅活力代言人,他的美妆品类消费影响力从2018年3季度开始,便一直在TOP20,并且持续为欧莱雅的护肤产品带货。

都是当红流量,都有话题度,为什么差距这么大?

具体从CBNData星数的明星消费影响力指标中,我们能看出一些端倪。

对比来看,80后朱一龙的影响人群购买力(指标D)明显高于95后蔡徐坤和00后的王源。说明受其影响的消费人群金力更足,买得起高档货。明星消费辐射力(指标A)和明星消费转化率(指标B)也更高,说明朱一龙影响的消费人群更多,“即搜即买”的人也更多。

王源在明星商品聚焦度上(指标E)更有优势,说明他代言的巴黎欧莱雅同款商品能获得足够的消费者关注度,但从其他几个指标来看,明星消费转化率(指标B)和影响人群购买力(指标D)都相对较低,似乎受其影响但实际掏钱买的人相对少,要么就是想买但是钱不够。

不过,这三位已经算是巴黎欧莱雅代言“天团”中的绩优者,CBNData此前发布“巴黎欧莱雅的明星梦之队:蔡徐坤和王源在挑大梁,“娘子军”不咋给力(点击浏览原文)”中点到的娘子军们,在2019年一季度的表现依旧乏善可陈……

社交平台的美妆带货新星:刘嘉玲

去年一整年,美妆界的“男色”带货力势头迅猛,但从最新的CBNData明星消费影响力2019年一季度美妆品类榜来看,女明星通过社交平台的带货推广可能更有效果,而这其中的黑马非张柏芝和刘嘉玲莫属。

在所有人都觉得美妆界是流量小花和流量小生的天下时,这两位“冻龄女神”凭借强大的带货能力,进入美妆品类榜的前十名。

对比榜单排名第一的吴昕,她们俩在影响人群购买力(指标D)上的优势非常明显,说明受其影响的消费人群都是“大金主”,而且嘉玲姐的明星消费转化率(指标B)也排名极高,说明“大金主”们不仅钱多,剁起手来也不犹豫。

CBNData星数罗盘的数据显示,嘉玲姐最带货的单品悉数来自小红书的推荐。结合小红书平台的数据也可以发现,虽然嘉玲姐发布的美妆类内容只有个位数,但是商品综合热度已经是吴昕的几十倍,社交平台美妆带货博主身份坐实。

所以,综上所述,星数君觉得一些贵妇品牌与其花重金找当红流量代言,是不是不如找嘉玲姐在社交平台推广一下?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