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瓜子二手车员工,卷着中间商的钱跑路了!!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19-05-26 00:26
"
致力于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平台,现在拿着中间商的钱跑了

科技自媒体 / 倪叔

粗大事啦“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瓜子二手车,旗下金牌销售人员卷着二手车商巨额款项跑路了。

据报道,5月10日瓜子二手车严选店销售人员高某某失联,十余名车商从他手里购买的260台二手汽车,由于没有销售顾问提交的工单无法过户,和他一起失联的还有2700万汇入他私人账户中巨额款。

瓜子方面的答复是,目前在库的车辆,已经确定是由车商付款买下的,可以正常过户,前提是他们必须提供相应的证据。但是,如果车辆已经被其他销售人员卖出,瓜子是不认可车商已经买下了这辆车,“如果存在异议买主可以去法院起诉高某某欺诈,瓜子也会举全公司之力协助完成诉讼”。

随后,被“卷包会”的二手车商们来到了瓜子公司门口,拉起了小横幅开始了漫漫维权路……

在13日早上,瓜子发布了一篇名为《瓜子二手车推行大安全计划 将反腐及扼制犯罪提升至战略级》回复。

声明中表示:这些车商是被销售人员高某某,用虚构的合同和远低于市场价格的车价骗了,诱使车商把钱还打进了他指定的个人账户。在这件事中,瓜子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预计损失也超过了数百万元!

详情可戳下图放大!

瓜子二手车销售骗取车款跑路的事件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早在今年5月8日,南方都市报就已经报道过了类似的案件:“曾从深圳龙岗瓜子二手车严选店购买了多辆汽车的二手车商黄先生称,自今年3月起出现了付款后无法提车的现象。

报警后查明:其打入该名销售经理个人账户的二手车尾款并未汇入公司账户,其损失共有八九十万,而类似遭遇的车商还有数名。

讽刺的是在高某俊卷款跑路后,瓜子发布推行安全大计划的第二天据澎湃新闻报道河北唐山市一车商反映,包括他在内有8人通过瓜子二手车一名牛某某的销售员购买汽车,牛某某收钱后失联后被警方拘留。

如此“密集高发”,很难说是瓜子二手车太倒霉,招的员工都不靠谱,而应该是平台的内部管理已经出了问题。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通过多渠道、高频次的广告投放,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这句广告语近年来令人耳熟能详,火遍全国。

瓜子二手车所宣传的就是去中间商。但实际上,与瓜子二手车联系最紧密的却又恰恰是中间商,以上三起销售员欺诈均是与中间商交易过程中发生的。

据受害者表示销售员牛某某曾经说过,“老板要销量,折价比例控制在20%内基本没问题,瓜子挣钱不挣钱不重要,销售要销量赚提成,大老板要数量赢期权”。

二手车直卖网为了冲业绩,销售要销量赚提成,二手车商又可以降低收车成本,何乐而不为呢?

瓜子们的角色确实越来越尴尬,它已从C2C转向C2B2C,喊了四年的消灭中间商,自己却成了最大的中间商,而仍旧没有想出清晰的盈利模式。

洗牌还在继续,在局面和实力都未明朗的时候说“遥遥领先”,可能是一场自我麻痹,也可能是致命的乐观。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