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园区的嬗变与联想thinkplus的进击之路

专栏号作者 科技说说 / 砍柴网 / 2019-05-26 23:44
"
在满足企业用户需求的同时,联想中国区正在展现更多野望

被誉为“现代管理学之父”的彼得·德鲁克曾经提到,“明天总会到来,又总会与今天不同,如果不着眼于未来,最强有力的公司也会遇到麻烦。”

而在大环境日新月异的今天,企业如何深入洞察行业走势,并选择最契合自身的运作模式尤为重要。笔者认为,在企业商务效率从低效到高效的迭进过程中,成熟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不可或缺。

就在5月22日,联想首家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正式落户杭州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滨江物联网小镇。这标志着在智慧办公领域深耕不辍的联想,在持续加大以客户为转型的力度。通过一系列前沿策略和精准应对需求的解决方案,联想将以更加垂直化、短链化的服务走进企业用户。

数字园区的嬗变与联想thinkplus的进击之路

亲密接触,thinkplus实现精准触达

一些企业在高速成长过程中,可能无法承受IT服务和持续运营带来的负面制约;而一些中小型企业,更需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类似的需求,一直存在。也正是这种对智慧办公的痛点诉求,推动其加速向前并实现跨域式发展。而在形形色色、侧重点各异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中,能否真正建立起企业与员工之间的价值纽带,成为遴选的重要标准。

因此,如何选择能让企业“睁眼看世界”、最具效率、最成熟的智慧办公方案,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以联想为例,它在智慧办公领域精准洞察到企业用户的深层次诉求,并展开了有效的尝试。早在ThinkPad 25周年时,联想就推出thinkplus智能生态战略。

就此,联想全面开启了面向新商务个人的thinkplus智能设备,及面向企业用户的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的探索,并根据企业用户的需求变化,不断进行完善。而依据多年在企业领域深耕所积累的底蕴,联想迅速展现自身的优势,并受到企业用户的欢迎。

数字园区的嬗变与联想thinkplus的进击之路

thinkplus智能会议室

联想在智慧办公这一垂直行业的脚步,仍未停止。2019年联想中国区继续加大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力度,聚焦中小企业用户,成立中小企业事业部。联想希望成为中小企业IT设备与解决方案首选伙伴,了解并高效响应用户需求。

联想中国区尝试让自身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成为企业用户的“最优解”。而首家落地杭州滨江物联网小镇的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就与园区及周边企业的需求高度契合。比如它能为半径5公里范围内的企业用户提供5分钟响应、30分钟上门的高效服务,借此带来更直接的优质体验。

在满足企业用户需求的同时,联想中国区正在展现更多野望——借此契机开启全面融入并服务用户需求的全新探索。

一路走来,联想中国区正是针对企业用户的痛点诉求,与后者展开越来越深层次的“亲密接触”,进而成功站稳脚跟。这个持续推进的过程,值得智慧办公领域的同侪予以借鉴。

聚焦需求,thinkplus让商务效率飙升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Think事业部总经理赵泓认为,就硬件本身来讲此前的原有触点已经足够。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最大的不同在于除了硬件之外,还有很多软件连接和解决方案。通过更多完整智能化的空间,能够在最靠近用户的地方埋下更多触点。

数字园区的嬗变与联想thinkplus的进击之路

从这个角度看,刚刚落地的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以独具的特性,能够针对商务办公全场景需求,并助力成长型企业的商务效率得以提升。

据了解,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是首个全场景/全功能覆盖的商务领域体验中心。与其他的体验店按照产品类别划分相比,其展现出截然不同的一面。它是以智能前台、智能会议室、智能办公区及智能办公桌等全商务场景布局来嵌入产品和整体性的解决方案,更侧重用户实际体验与使用。

更值得一提的是,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进入线下,能够在打破物理空间的束缚和桎梏,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完善、更周到的服务。

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不像其他智慧办公方案“看不见摸不着”,而是进行场景化的展示。用户可直接进入智能访客预约、智能会议室、智能工区等场景区域,进行沉浸式体验。同时,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还可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数字园区的嬗变与联想thinkplus的进击之路

联想百应平台

企业客户的服务需求是多变的,它们更希望能够以简洁方式来满足自身的多个痛点诉求。而为了系统及密切地协同成长型企业发展,并保证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高效服务于企业用户,联想百应平台将全面支持这一中心的日常运营,为企业用户提供设备租赁、运维外包、智能软件、各类办公用品综合采购等,一站式办公采购与服务。同时,联想百应平台自4月1日起推出企业会员体系,会员企业可以获得上千个品种的产品专属优惠,以及门到门IT管家服务,一年可节省至少数万元IT投入。

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的落地,将是企业用户提升商务效率的关键所在。它展现出的强大综合实力、多维解决能力等,成为自身立足智慧办公行业的根本。与此同时,它也在为改善智慧办公行业的整体环境带来巨大影响。

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新标杆

之所以选择杭州,在于联想认为杭州是领衔江浙科技发展的中心区。这里的企业用户具有明显的高科技典型性,它们对IT的依赖性最高。选择此地还因为客户群足够成熟,能够接受智慧办公的服务和理念,具有标杆化的意义。

在此前调研时,联想又发现这些企业在规模从小到大的过程中,无论是投入还是IT本身的难点,它们自身都无法有拥有很好的解决方案。

为此,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落户的杭州滨江物联网小镇,其实就是尝试打造一个智慧办公行业合作的典型案例。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它们正在带来智慧办公的更多可能性。

首先,杭州滨江物联网小镇是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聚集着众多优质高新企业。目前在这一园区,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产业矩阵,且对智慧办公、提升效率有着更为强烈的渴望。这些走在时代前沿的企业,对智慧办公的接受度更高。

其次,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的优势,在于一直聚焦智慧办公行业和商务效率提升,与这里的企业有着共同的关注点。同时,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能够真正让办公形态产生极大蜕变。

最后,企业用户需要以较低成本来强化创新和产品推广、满足新的市场需求。而联想“智慧共创、陪伴成长”的理念和解决方案,能够实现迅速响应并解决企业用户所遇到的数字化问题。合力之下,双方能够共同打造数字化园区新标杆。

针对未来展望,赵泓表示,我们希望今年先启动4-8家。如果能够在这一园区取得预期效果,那么联想可快速把纵向经验复制到全国的其他区域。

因此,在笔者看来,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的落地并非偶然,而是联想科技水平、经验底蕴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催生的全新智慧办公形态。凭借这一中心的助力,联想不仅加速稳固自身位置,也有望让整个智慧办公行业去芜存菁。

〖科技说说〗由资深媒体人,前和讯网、21世纪网科技频道主编刘勇创办。专注于文娱、金融、新零售、智能科技等领域。商务合作及内容转载,请添加微信:pintech001。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