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和电子IPO过会:近年毛利率猛增高于A股同行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5-23 22:52
"

挖贝网 5月23日消息,据可靠消息,在今日召开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41次工作会议上,宏和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和电子)成功过会。

挖贝网注意到,近年来,宏和电子毛利率提升明显,显著高于同行,同时费用率显著偏低。

宏和电子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中高端电子级玻璃纤维布,产品最终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及笔记本电脑、汽车电子等。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同比增15%;归母净利润,同比翻一倍以上,增幅远超营收。

1宏和电子业绩.jpg

宏和电子近年来业绩增长,一方面与产品销量增长有关,另一方面,毛利率猛增,盈利空间提升明显。

招股书数据显示,2015年,宏和电子毛利率为25.35%,与行业平均水平相当。随后的两年中,毛利率逐年提升,2017年增至39.92%,上升了14.6个百分点。在此期间,同行平均毛利率仍稳定在25%左右。

2宏和电子毛利率.jpg

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的同时,公司费用率明显偏低。2018年上半年,公司费用率为11.51%,比A股同行平均水平低近6个百分点。

3宏和电子费用率.jpg

参与宏和电子本次IPO审核的委员有:郭旭东、黄侦武、周海斌、马小曼、李德勇、白剑龙、陈国飞。

截至宏和电子首发审核结果出炉,第十八届发审委IPO通过率为93.5%,委员审核情况具体如下:

宏和电子过会.jpg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