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泰网络获中电健康产业基金领投超亿元B轮融资,进一步加速互联网医院布局

专栏号作者 动脉网 / 砍柴网 / 2019-05-23 22:55
"

近日,互联网医疗品牌“芸泰网络”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战略融资,由中电健康产业基金领投,朗盛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后,芸泰网络将继续强化互联网医院布局,同时发力处方流转等业务,实现规模化经营,构建线上线下一站式、医疗健康全覆盖的生态体系。

image.png

芸泰网络起步于恒生电子2013年成立的移动医疗事业部,经历一年多的内部孵化,于2015年3月注册成立。坚持国家政策引领、依托实体医院发展、准确把握行业动向,作为互联网医疗的“新生军”,芸泰网络后发先至,正式运营不足2个月便火速获得云锋基金近亿元A轮投资。此番引入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队背景的战略投资方——中电健康产业基金,将为芸泰网络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锁定实体医院赛道

初期芸泰网络依托国内首创金融安全级移动医疗技术,与医院各大信息系统实现无缝对接,构建了优质高效、全流程覆盖的掌上医疗服务模式,并取得亮眼成绩:目前,芸泰网络已与近600家大中型医院建立深度合作,业务遍及全国26个省市。

近年来,芸泰网络秉承开放、融合理念,推出互联网医院、区域云医院、云药房、全国医疗健康平台等多元化的战略产品体系,成功连接全国5800多家医院和百余家优质健康服务提供商,累计为亿级用户提供了便捷、安全的智慧医疗服务。

打磨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的大健康产业尚处于开发初期,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万亿,增长空间巨大。在互联网医院的细分领域,全国也掀起了一片建设热潮。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报告显示,全国已有158家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政策体系已基本建立。包括大三甲医院在内,未来或将有数以千计的互联网医院。同时,在医药分开、药品零加成的背景下,医院端建设处方流转服务体系的趋势也大幅提升。

得益于早期与公立医疗机构的深度合作和对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芸泰网络在众多医健行业参与者中脱颖而出。

凭借卓越的技术安全能力、成熟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深度个性化的运营能力,芸泰网络深受医院端认可。与此同时,其始终以政策为导向,依托线下医院服务网络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打通医疗行业各个繁杂节点,拥有完善的生态和健康大数据沉淀,可持续赋能医院、卫生主管机构、金融、药械等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并通过资源整合、技术加持、生态连接、数据赋能、服务的差异化等形成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芸泰网络的商业化布局也逐步驶向快车道。早在2016年,芸泰网络子公司“芸辉科技”便携手广东省医院协会成立国内首个省级云医院平台——广东云医院,打造了“线上诊疗-电子处方-支付购药-配送到家-健康档案更新”的一站式就医闭环,并围绕医患开展远程慢病管理及药品延伸服务,迈出商业化试水的第一步。

在政策利好、监管趋严的环境下,芸泰网络正着力与各医院探索实践合规合法的互联网医院一站式解决方案,全面助力医院降本增效、服务升级,同时以数据和技术赋能各行各业,从而为规模化经营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队基金进场

芸泰网络创始人兼董事长袁羽表示:“去年4月至今,国家多部委密集出台的鼓励性政策,可以说给整个互联网医疗行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医疗机构的互联网化需求日益旺盛,产业发展进入了极为关键的时期。国家队基金的入场,进一步体现了国家层面对互联网医疗的支持和重视,更充分肯定了芸泰网络多年的实践及综合能力。此次战略合作对芸泰网络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双方将共同探索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合规应用,打造基于健康大数据的互联网医疗创新模式,实现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中电数据是在国家卫健委指导下,由中国电子牵头,联合国投集团、国调基金、腾讯集团、红杉资本组建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集团,而中电健康产业基金作为中电数据产业布局的重要资本纽带,专注投资于健康医疗数据产业辐射的Fintech、Biotech、人工智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等强相关领域,自成立以来一直对互联网医疗领域保持着高度的关注。

在互联网医疗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芸泰网络凭何赢得国家队基金的青睐?中电健康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李世锋表示:“芸泰网络致力于‘医院+互联网’模式的创新,全面覆盖院内场景和院外场景,形成了良性的健康医疗数据协同和业务联动。这与我们自身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布局十分吻合,再加上政策持续释放利好信号,其长期投资价值毋庸置疑,未来有望成为辐射全国的枢纽型平台。”

此次中电健康产业基金投资芸泰网络后,双方将形成战略合作关系,除提供资本上的支持,中电健康产业基金还将依托中电数据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优势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对芸泰网络在业务增长、产业资源整合等多方面进行赋能。

未来,芸泰网络将继续夯实以实体医院为基础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体系,并以互联网医院、处方流转平台等创新业务为驱动,加速传统医疗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赋能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的全面升级。据透露,芸泰网络的下一轮融资也已经顺利启动。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