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暴》:一场揭露人性的硬核派“雪地吃鸡”

专栏号作者 倪卫涛 / 砍柴网 / 2019-05-11 22:23
"
《雪暴》背后: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科技自媒体  / 倪卫涛 

近期电影,除了复仇者联盟之外,另一国产电影《雪暴》的上映,也引发不少的热度。电影《雪暴》是由崔斯韦执导,张家振监制的犯罪剧情电影,由张震、倪妮、廖凡领衔主演,黄觉、刘桦、张奕聪主演,李光洁特别出演,于笔者五一也去观看了这部电影,今天就来谈谈看后自己的感受。

影片主要讲述了在一座极北小镇上,一伙劫匪抢夺运金车,并借助大雪掩盖罪行。森林警察王康浩为了抓住劫匪,暗地里调查,在一场暴风雪来临之际,与劫匪发生正面对决的故事。

震撼的情节,宏大的场面

整部影片取景于雪地,电影场面宏大。在冰天雪地里,发生的一系列枪杀、搏斗,使得观众以视觉冲击。记得在电影中有一幕,就是劫匪杀死韩晓松警察后,他躺在雪地里,雪和血融为一体,整个人已经被完全冰冻了。王康浩看到自己的战友死在雪地里,想抱他起来,然而雪已经与他冻结在一起。这样的情节使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场大雪过后,就没有人会记得这一切”。这句台词贯穿了全部影片。还有一幕也是叫人印象深刻,就是在雪暴即将来临之际,大风夹着大雪吹动着麦浪,警察王康浩与劫匪在麦田里追逐,真的像“雪地吃鸡”。电影中的大雪给人十分震撼的感觉,有雪、有血、有爱、有恶、有善,电影叫人看完之后惊呼很血腥、很暴力,但是却很震撼。

硬核派演技

为了将森林警察的故事真实还原,电影取景于海拔2800米高度的雪山,演员都是在零下42度的环境中实地拍摄的,对演员是很大的挑战,整部电影拍摄过程十分艰难。演员为了电影塑造,很拼命、很敬业,演员被风雪吹得泪流满面,每个演员都对待角色都十分用心。演员的角色塑造很成功,不论是劫匪还是警察,演员都成功抓住了角色的性格,让观众相信这个角色是真实存在的。演员张震饰演的王康浩警官,他十分具有正义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看到自己的队友牺牲后,决心要抓住劫匪,捍卫正义。在面临爱情和责任的选择时,他坚定选择了坚守岗位。电影里面的一句台词,叫我印象十分深刻。“我是一名警察,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他们的!”演员张震,将王康浩警察演绎的很生动到位,叫观众看到的就是一个为了维护正义,坚守自己岗位的森林警察。他勇敢、善良、坚持,有血有肉,有爱有恨。

不光警察演的好,反派劫匪也是影片的亮点。饰演反派劫匪老大的是演员廖凡,他将劫匪刻画的也十分生动,和警察的正面对决,毫无人性的滥杀无辜,人性的冷酷与邪恶都展现的一览无余。在电影里还有一个角色较我也印象深刻,就是郭三。他把王警官和劫匪老二丢下,自己带着金子逃走了。虽然是小人物,却也有明显的个性特点。人性的自私和贪婪就通过一个小人物就表现出来了

真实的人性

《雪暴》电影虽然没有全明星阵容,也没有十分复杂的剧情。剧情简单、直接、明了。但是整部影片却很震撼,通过几个简单的人物,发生的故事,将人性揭露的直白入骨。森林警察是正义与善良的化身,他坚守、勇敢、执着,不畏艰难也要将劫匪抓住。劫匪则代表的是人性的贪婪、冷酷、自私的一面。影片能够叫观众感受到人性的善与恶,爱与恨,自私与贪婪、正义与邪恶。这些情感是我们每个人的缩影。在冰天雪地这种极致的环境中,人显得是多么渺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特别明显。

当然,人性是复杂的。在劫匪凶恶、贪婪的面孔下,也有善意的一面。影片中,由于孙医生救了劫匪老大的弟弟,他在向孙医生开枪的时候犹豫了。孙医生在已经开车走后,又回来找王警官,那也是叫笔者印象深刻的一幕。因为爱,所以,她才会回来选择和他共生死。在这人烟稀少的地带,每个人也许相信的只有自己,唯一的目标就是活下来,走出这个地方。劫匪想带走黄金,然而森林警察却不会放过他们,在两人对决的地方使影片达到了高潮。孙医生的爱,王警官的正义和坚守,劫匪的残暴、郭三的贪婪,都刻画的淋漓尽致。

致敬那些孤独守护者

电影首次以森林警察为题材,将森林警察的故事搬上荧幕。看完影片叫观众懂得了其实有很多森林警察都是在十分恶劣的环境下工作,他们默默无闻,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有很多从事森林防护工作的警察和战士们,都是在默默守护者一方的安全。今年,发生了多起森林火灾事故,正是有消防战士的守护,我们才能脱离危险,他们不顾艰难,只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雪暴》让观众看到,这些孤独的守护者的故事,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分享到
暴雪警察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