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大咖齐聚平阳 共谋数字经济发展

专栏号作者 裙枚 / 砍柴网 / 2019-05-11 22:24
"

QQ图片20190509180240.png

5月9日,浙江(平阳)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平阳县召开。中国贸促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助理胡爽,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端坤出席高峰论坛并致辞。省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反应热烈。

论坛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平阳县人民政府、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主办,平阳县商务局、浙江省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阿里巴巴、亚马逊全球开店、执御、虾皮、四海商舟、平阳电商协会、温州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贸促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助理胡爽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他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和“一带一路”背景下,全球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深度融合加速了全球数字贸易的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希望浙江抢抓机遇,为全球数字贸易治理贡献浙江智慧和力量。

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端坤致欢迎辞。他表示,热烈欢迎各地嘉宾莅临温州平阳参加此次论坛。他强调,平阳产业丰富,特点鲜明,享有宠物小镇、中国皮都、点钞机之乡、商务礼品生产基地的名号。近年来,平阳按照“一带一路”,勇立数字贸易发展潮头,推动线上线下贸易的深度融合,跨境电商实现了蓬勃发展。

论坛上,平阳县被授予了“2018年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优秀单位”的称号,并在后续的签约仪式上分别与速卖通、执御、Shopee及蚂蚁金服等服务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还邀请了浙江国贸数字、浙工大、亚马逊、速卖通、虾皮、执御等行业大咖齐聚平阳,针对当地企业外贸拓展,分享跨境电商发展经验,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和引导。

下一步,浙江国贸数字旗下平阳麒麟阁将充分发挥当地产业带优势,扩大海外营销渠道,提升外贸竞争力,促进生产型企业和传统贸易型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使更多中小微企业通过完善的跨境电商体系,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链接、全球联动的战略目标,为企业转型升级、开拓跨境电商新通路奠定坚实基础;为平阳外贸企业开拓更快更宽更便捷的国际销售渠道。(通讯员 曾传奇)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