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万美元送女儿上斯坦福,赵雨思妈妈说自己是受害者!

专栏号作者 沈氏三公子 / 砍柴网 / 2019-05-06 22:09
"
聪明的女人擅于当好贤内助,愚蠢的女人则是用于坑老公的。

科技自媒体 / 沈氏三公子 

近日,深陷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漩涡的赵雨思让她家的步长制药(603858.SH)名满天下,上市一年市值蒸发700亿、年销售费用80亿被挖行贿黑历史、产品被曝质量问题等一系列负面展现在人们面前。

当公众将目光聚焦在用于捐赠的650万美元来源上时,5月3日,赵雨思的父亲、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在步长制药官网发布声明称,该捐赠属于个人及家庭行为,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对步长制药的财务状况不构成任何影响。

"步长制药是一家上市的公众公司,运营管理是独立的。步长制药内部控制体系健全,本人的私人事宜不会影响正常运营。"

赵太太是谁?

如果监管方面不发问询函,步长制药最聪明的做法就是沉默是金。可是,赵雨思的妈妈实在气不过,这个好强的女人决定要还女儿与家人一个清白,于是,她在自己的丈夫之外另行捣鼓出一份声明,中英文的。

在整个声明中,这位贤妻良母始终未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仅以"赵太太"或"赵雨思的妈妈"自居,其实,她并非无名之辈,而是西藏丹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实控人赵晓红。

步长制药2018年财报显示,西藏丹红在步长制药中持有1570万股,占比1.77%,在十大股东中位列第五,按上一交易日股价计,其所持股价总市值高达5亿元。

换句话说,不算上夫妻共同财产,就是凭借自己名下的部分,赵晓红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亿万富婆。按理说,这样一位陪伴自己的丈夫奋斗20多年曾打造出1036亿元市值王国的女人应该集智慧与勇气于一身才对,但是,这份漏洞百出的声明却让人大跌眼镜。

漏洞百出的声明

"由于她的孩子正处于接受高等教育的阶段,她一直非常乐意支持海外高等教育慈善项目。"

且不说这是一个病句,逻辑上也说不通,声明的起草者用了"一直"来强调赵晓红对海外高等教育慈善项目的支持,我们好奇的是,赵雨思除了向斯坦福大学捐赠的650万美元外,还向哪些海外高校进行了捐赠?如果只有这笔650万美元捐款,赵晓红"对海外高等教育慈善项目的支持"将仅限于帮助赵雨思获得斯坦福大学入学资格而进行的一次性支持,与"一直"没有任何关系。

当一个人撒下第一个谎时,就注定要用一千个谎去圆。

声明指出:"雨思于2017年3月31日收到了史丹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赵太太于2017年4月21日向辛格先生的基金会捐款650万美元。"起草者特意强调了这两个时间点,醉翁之意不在酒,旨在暗示赵晓红的捐赠行为并非导致赵雨思被录取的原因,因为赵雨思被斯坦福大学录取20天后其母才进行了捐赠,然而,这样的解释非常牵强。

首先、这两个时间点根本无法说明赵雨思被斯坦福大学录取与赵晓红的捐款无关,恰恰相反,该行为进一步坐实了二者的关联。俗话说,不见兔子不撒鹰,等到赵雨思收到斯坦福大学录取通知书后,赵晓红再进行捐赠更加符合常理,毕竟"赵太太不太熟悉美国的大学的录取程序"。

其次、赵晓红与其怪外界误解了自己的捐款与女儿入学有关,不如怪自己选错了捐款时机,我们相信,一笔真正与入学无关的捐赠应该发生在赵雨思学位授予仪式、斯坦福某个有意义的纪念日、赵雨思毕业时等时间节点。虽说有钱任性,但为了庆祝女儿拿到斯坦福的录取通知书就豪掷650万美元(约折合4370万元),还是匪夷所思的,须知,步长制药近三年的公益捐款也不过1896万元、2650万元、4353万元。

第三、赵晓红一直强调是她个人做出的捐赠决策,并强调自己的善良被人利用等等,这似乎也超出了常人的认知。我们认为,不论是赵雨思选择斯坦福大学还是650万美元这样巨额的捐赠,赵涛显然都不可能置身事外,当一个撒手掌柜。

聪明的女人擅于当好贤内助,愚蠢的女人则是用于坑老公的。这一次,赵涛被赵晓红坑得不轻。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