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困境是否会因酷开网络而续命?

专栏号作者 杨世界 / 砍柴网 / 2019-04-24 11:21
"
酷开网络可谓是开创了国内流量经济的新变革,其主导的流量生态全通路精准闭环为国内广告业树立了行业标杆,也为追求高价值转化的品牌商带来了全新的商业增值服务形式。其创...

科技自媒体 / 杨世界

流量作为商业发展的基石,以我的理解来看,以目前商业环境为基准,总共经历了传统、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数字化经济四大阶段。但每个阶段似乎又是一个流量周期点,而每个阶段的流量都会在存量的背景下重新被技术所结构化、细分化、标签化,以期望越来越符合消费者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流量不会衰竭,更不会消失,它只会不断进化,不断被时代催生的技术煅造,不断促进着商业的可持续向前发展,借助AI与IOT等技术的不断进化、沉淀、推进,更会延伸出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数字化流量增量浪潮,这个又会带来大家想象不到的新的商业模式、新商业产品等全新的商业运转基础。

但放眼当下,互联网流量经济面临着诸多问题,比如高投入带不来高转化、流量圈层明显不开放、商业模式比较单一等等。

传统互联网时代流量困境凸显 如何黏住用户提升转化是个大难题

对互联网稍微了解点的人都知道,在传统互联网阶段,企业主主要依靠搜索引擎进行广告投放,但由于各行业在线商业竞争愈发激烈,使得流量投放价格水涨船高,比如百度投放关键词的价格会随着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逐渐增加。这就导致了存量流量资源的重度倾斜,久而久之,也变成了所谓行业洗牌的关键点,这个对创业者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噩梦。

而且当时搜索引擎的流量投放机制属于定向投放,比如我在后台添加某些关键词,设置好投放区域、价格,用户就可以在百度搜索结果中看到与之搜索相关的广告。这种定向式的广告投放虽然解决了传统商业运营中的盲投放难题,但对于一直想以低成本高效率拿到转化的商家来说并不是啥好事。

而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为流量经济带来了新的机遇。在我看来,一来可以完美转移传统互联网时代的流量资源;二来可以借助新的商业模式带来新的流量增量;三来为流量运营提供了裂变的可能。

借助移动互联网市场下沉 为流量经济带来了新的活力 但优缺点明显

众所周知的拼多多,依靠微信流量扶持,在市场下沉的路径中,获得了不错的商业营收,也为国内各大电商平台指明了一条流量可再生的道路。比如苏宁、京东、阿里纷纷都开辟了下沉市场以求得流量上的增长,但由于巨头的不断蚕食,使得下沉市场的流量经济具体表现出以下几个特征。

一、市场局部化,不开放,属于私有流量居多

以电商行业为例,分为综合和垂直两种。这两者借助线上线下融合,市场下沉的机遇,不仅为各自带来了新的流量增量,而且也丰富了自身的商品品类,比如农产品的上行,还带来了新的用户消费受众。但平台的各自为政也导致了流量的局部化圈层,只针对自己的商业进行服务,私有流量格局凸显。

二、碎片化格局呈现出流量不能够被智能化释放利用

正如上面所说,私有流量的商业化服务呈现出的是碎片化的商业形态,这种封闭的流量仅仅只能够为所属企业变现的形式,在如今讲究融合共赢的大背景下显得比较生硬,不够智能化,不能充分用之于民。

三、流量纬度比较丰富,呈现出层级消费特征

当然,市场下沉带来的用户消费画像足够丰富,由此带来的流量纬度也比较丰富,与之前的企业存量流量,形成了完美的层级消费特征。

OTT营销生态为流量经济续命 线上线下流量双重融合才是大势所趋

OTT营销作为这几年诞生的商业运营形式,其最主要的是能够借助用户的智能化画像通过大屏智能推送符合观众需求的广告。但流量从投放到转化的组织角色的分散化使得OTT大屏营销的价值并没有发挥到极致。毕竟,放眼OTT大屏商业来说,平台是应该逐利的。这种脱节式的营销流程并不能将转化率提升到最佳状态。

而前两天笔者参加的酷开网络大屏营销生态,则是完美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凭借创维终端硬件设备在高端市场、Oled市场零售占有率、销售业绩等方面均为第一的基础资源铺垫,使得酷开网络能够依据高端受众的收视喜好为受众提供流量生态全通路的商业服务。且在营销渠道、营销策略、流量转化拓客、流量阻衰及真实验证上,与前面提到的流量经济以及传统的OTT大屏营销企业完全不一样。

首先:凭借卓越的硬件资源,长期霸榜行业,除了深化其品牌效应之外,也为自身流量赋能商家提供了很好的商业掘金基础。

先看两组数据:第一,在传统的五大电视机厂商,创维占比是34%,目前激活的终端数是3777万台。第二,在2016年酷开系统开始外发后,比如像飞利浦、松下以及老牌的熊猫,还有全球的第一大厂商冠捷、还有CVT等等,有16家电视机的终端厂商也采用了酷开系统。截止到目前有2100万的激活终端,占整个其他终端用户里的33%。

规模级的激活终端数量,为酷开系统实施流量分发提供了很好的发育土壤。而利用技术手段获得的用户行为等丰富的多维度数据画像不但为其流量提供了精准的分发覆盖能力,而且还可以赋能商家进行低成本高效率的广告投放。

比如以LBS精准投放为例,史密斯联手酷开网络针对其上海41家门店大约400多个目标小区进行了OTT大屏精准营销,在成本方面与发小卡片相比,价格缩减了5倍,一个小卡片的成本是2毛钱,而OTT营销投放的成本才4分钱。且在精准覆盖方面,OTT比发小卡片强多了,还不造成资源浪费。

其次,酷开网络是目前行业内唯一打通室内和户外,线上和线下的一个公司,帮助品牌商挖掘潜在消费者,达到拓客的目的。

酷开网络凭借其创新性的室内同源技术,可以将用户在线上的行为完美捕捉。然后利用室外大屏进行补充性的喜好广告投放,达到流量从室内延续到室外的生态闭环。前期户外大屏广告主要集中在用户高频活动的地方,即以红色为主题的红色文化稀缺资源地区和5A级以上的旅游景点。这种方式不仅能够丰富OTT大屏的流量标签,而且还能帮助品牌商提升其潜在的用户消费需求转化,达到拓客的目的。

线上线下的流量融合,不仅拓宽了品牌商的精准覆盖面积,提升了品牌下沉力;而且还能帮助品牌商挖掘潜在消费者,帮其低成本高效率的进行拓客转化,可以说是流量经济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

四、流量经济周期化明显持续创新合作共赢才能不被时代淘汰

在前面已经说过,流量经济具有很强的周期性,如果想要持续进行流量变现,必须因势而动,建立符合时代商业发展下的资源储备以及技术研发创新。酷开网络能够走到今天,最重要的是利用技术驱动现有的资源进行了商业模式的创新。

为了能够将自身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成商业引擎,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其与国内两大知名数据解决商秒针和奥维互娱进行了关于数据技术方面的深度合作。通过专业的数据挖掘、分析、筛选、去重、沉淀,合力为用户提供绝佳的服务体验,以及赋能品牌商低成本高效率的转化拓客。

首先秒针与酷开网络在数据上进行了技术合作,通过流量验证、构建家庭的标签数结构、优化流量转化质量,提供屏到人的一站式核心算法,帮助广告主能够更放心的、更精准的、更丰富的投放广告,实现科学决策,拒绝盲目投放带来的广告资源浪费。

其次,奥维互娱方面则是以技术为驱动力,助力酷开网络实现流量最大化的转化。根据创维电视的终端设备类型、覆盖用户属性等物理资源实现对应的广告投放方式,比如以OLED特殊的电视规格来进行投放。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投放方式,如基于4K、基于语音等等基于电视的营销特征的基因来进行细化投放的方式。

而且还创新性的推出电子围栏技术,这种技术突破了传统的区域投放形式,以更精准的用户受众为基础,跨域实行广告投放,一来可以帮助品牌商挖掘潜在用户,二来可以实现规模覆盖,提升精准投放效果质量。

另外还有以家庭标签为属性的广告投放,依靠其积累的1亿智能终端数据以及67亿移动终端数据,通过广告创意的驱动,实现时间、角色、投放内容之间的最佳优化广告投放,以达到精准投放的效果。

场景越丰富,人群足够多,带来的数据维度就越多元化,再通过专业的技术手段实现用户或者家庭需求画像,实现线上线下、室内到户外大屏的生态化立体营销解决方案,这个打破了私有流量经济的怪圈,为促进国内商业向前发展提供了不错的源动力。

综合来看,酷开网络可谓是开创了国内流量经济的新变革,其主导的流量生态全通路精准闭环为国内广告业树立了行业标杆,也为追求高价值转化的品牌商带来了全新的商业增值服务形式。其创新共赢的合作理念势必会助推国内同行纷纷效仿,打破传统封闭理念,共同助推社会生产力的极致释放。而且酷开网络作为精准流量的基础实施提供者,在5G带来的新经济浪潮下,势必会引发更多的商业裂变机会。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