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期无法退出,人人贷又开始限制退出名额了!

专栏号作者 财经三剑客 / 砍柴网 / 2019-04-24 11:25
"
人人贷的优选服务是自动投标服务,出借人授权后,人人贷会通过自动投标系统为出借人优先自动、循环投标。

科技自媒体 / 财经三剑客 

近期,陆续有出借人在交流群中反映,人人贷单方面修改了产品退出规则,致使很多出借人到期无法正常退出。

很多出借人反映,无法正常退出的产品主要是优选服务,只有抢到人人贷限量放出退出名额,才能退出。但是很多人连续抢了一周,都没有抢到名额。

他们气愤地说道:“等验证码就得等十秒钟,等操作完名额早就被抢光了。有的时候还会显示系统繁忙,到底有没有所谓的名额,都没法确定。”

人人贷的优选服务是自动投标服务,出借人授权后,人人贷会通过自动投标系统为出借人优先自动、循环投标。

优选服务介绍中约定,优选服务设12个月的固定服务期限,届满后会进入自由服务期,转入自由期后,可随时申请退出。

但3月29日,人人贷公告将会对优选服务自由期内申请退出功能作出调整。调整后,用户可在指定时期内发起退出申请,可申请退出的次数会根据情况制定。

据了解,公告中所谓“指定时期”指的是每天的9点、12点、18点。人人贷客服介绍,这三个时间点自由服务期申请提现退出机会笔数为600笔,单日1800笔。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提到,进入自由期超过9个月的优选服务,用户在自由服务期内申请退出不受此次调整的影响。

人人贷客服表示,此次调整优选服务自由期退出规则,是为了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保护用户长期利益,希望可以使用户退出更加理性、有序。

但对于此次的调整,出借人的态度却大有不同。

有出借人认为,人人贷实缴注册资本有20亿,就最新透露的备案要求来看,很有可能成为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经营的全国性平台之一。

他们坚信,限制退出名额,并非平台经营出现问题,而是由于团贷网爆雷后,人人贷为了防止出借人因为恐慌而集中提现的一种有力措施。

对于人人贷在“特殊时期,做出特殊决定”,他们认为是平台无奈之举,愿意给予充分的理解。为了佐证提现名额的真实性,还有人会在官网论坛中贴出自己退出成功的截图。

但是另一部分出借人认为,人人贷限制退出名额,是单方面违反约定。他们其中的大多数,都曾尝试在平台规定的时间抢提现名额,但却都没有抢到。

相对于抢名额,他们更愿意通过排队的方式退出。

他们认为,抢名额这种制度并不公平,凡事都有个先来后到,如果通过排队的方式退出更为透明,而且只需要提交一次退出申请,不用每天都要费心费时地抢名额。

此外,他们对于“一边资金站岗,一边不让退出”表示不能理解。

有出借人表示,自己优选服务内的资金有一部分已经“站岗”1个月了,还没有匹配到新的产品,客服回复其称“站岗”是因为标的有限。而如今却要限制退出,让他不免怀疑“站岗”的资金是否真的在存管的账户中。

针对这方面的疑问,客服表示,2018年9月27日后发布的优选服务,固定服务期内不支持提前退出,且不存在“站岗”情况。

其实,这并不是人人贷第一次限制退出名额。

去年,人人贷曾对锁定期优选计划和U计划两款产品的“提前退出”规则做了调整。调整后,也需要在9:00、12:00及18:00抢提现名额,而且每个时间点只放出50个名额。

但当时,却没有对自由期内的提现做出名额限制。据优选服务退出机制介绍,平台会在申请退出的第七天,开始处理自由期内的退出申请。

由于雷潮中负面情绪蔓延,当时很多平台都出现了债转退出慢的情况。相比之下,人人贷对自由期内退出的处理方式,仍在出借人的接受范围内。

而如今,人人贷不仅对自由期内的退出名额做了限制,而且也未公布每日抢到名额的名单。

也许人人贷的本意是让用户的退出更加有序,但却适得其反,因为很多出借人连续多日未抢到名额,反而造成了更大面积的恐慌。

其实,出借人想要的不过“透明”二字。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