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红塔证券、元利科技过会 第十八届发审委IPO通过率89%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4-18 16:07
"

挖贝网 4月18日消息,据可靠消息,在今日召开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21次工作会议上,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塔证券)、山东元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元利科技)2家企业上会并成功过会!

截至目前,第十八届发审委共审核了19家IPO企业,17家首发申请获通过,通过率89%。

红塔证券:2017年净赚3.25亿

红塔证券成立于2002年,是中烟总公司实际控制之下的一家证券公司。截至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135亿,净资产107亿。业绩方面,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亿元,净利润3.25亿元。

红塔证券业绩.jpg

(红塔证券近年经营数据)

从收入构成上看,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信用交易业务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证券经纪业务方面,截至2017年末,公司开业的证券营业部共有46家,其中的25家分布在云南省。公司在云南省的营业部数量占全省总量的15.53%,仅次于太平洋证券,排名第二。

证券投资业务方面,2017年,公司股票投资收益率30.1%,债券投资收益率5.99%,高于中信建投(601066)、财通证券(601108)等A股同行。

信用交易业务主要包括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回购和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近年发展较快。2017年,公司的信用交易业务收入占比达25%,超过经纪业务和投资业务。

本次参与红塔证券IPO审核的委员有:郭旭东、牟蓬、陈鹤岚、马哲、李和金、刘云松、李世伟。

元利科技:主营产品产能国内领先

元利科技主要从事精细化学品的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有二元酸二甲酯、脂肪醇等。目前,公司二元酸二甲酯系列产品产能为6万吨,脂肪醇系列产品产能为1.5万吨,产能水平在内资品牌中领先。

业绩方面,公司增长良好,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2.48亿元,同比增长了34%;净利润1.85亿元,增长了17%。

元利科技业绩.jpg

(元利科技近年经营数据)

另外,公司产品远销海外,2017年外销收入占公司收入的近三成。挖贝网注意到,元利科技是我国二元酸二甲酯产品和脂肪醇产品出口的主要企业。2017年,公司出口二元酸二甲酯2.89万吨,占全国出口总量的85%;公司出口脂肪醇2795万吨,占全国总出口的59%。

本次参与元利科技IPO审核的委员有:李超、马小曼、黄侦武、沈洁、潘健红、陈国飞、白剑龙。

截至以上2家企业的IPO审核结果出炉,第十八届发审委IPO审核通过率为89%,发审委委员审核情况具体如下:

0418过会.jpg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