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袁昆聊聊企业玩互联网营销核心是什么?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9-04-16 22:48
"

(文/守护袁昆)传统企业都想把互联网营销玩好,毕竟看到那么多通过互联网逆袭的例子也很羡慕。然而大多传统企业都玩不好互联网营销,各方面的原因守护袁昆在以往的文章中分析过多次。

不少企业玩过电商平台,做好网站,也尝试过博客论坛,后面也做过微博,也追过新媒体自媒体,连短视频和直播都尝试过,最终发现基本没什么效果。其实大多企业并不清楚互联网营销的核心是什么。

守护袁昆经常说的一句话:SEO优化是网络营销的基础,软文营销是网络营销的核心。为什么是这样呢?且听慢慢道来。

 

 

 

我们知道每个平台信息过剩的时候,搜索就成了一种必然。有搜索框的地方就离不开SEO优化,我们熟知的百度SEO、淘宝SEO、微博SEO,微信也重视搜索了,今日头条也做了全网搜索。

只要涉及到排名的问题,只要有搜索框自然少不了研究排名规则,也就是我们说的SEO优化。虽然大多平台都有付费的方式,然而付费的位置就那么多,而且费用那么高,有几家企业可以不断的投入呢?

守护袁昆一直说SEO优化是网络营销的基础,而软文营销是网络营销的核心。也就是说:想玩好互联网营销,你要有内容,要源源不断的内容。

PC互联网时代也就不说了,大家都知道内容的重要性。到了新媒体自媒体时代,大家更加重视内容了,能写出10万+内容被各大平台追捧。很多自媒体就是因为能写,所以得到了大量粉丝,得到了大量的赚钱机会。

有人说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重视的是短视频和直播。但我们发现真正短视频做的好的内容选题和策划也是非常厉害的。真正直播做的好的,也是会展示、会说,何尝不是会提供优质内容?

 

可能说软文营销是网络营销的核心已经不太准确了,但优质内容是网络营销的核心总归是没错的。守护袁昆发现大多数企业是没法生产优质内容的,更加没法持续不断的产出优质内容。那么怎么能把互联网营销玩好呢?

即使很多朋友重视短视频直播,很会玩社交社群,其实也是优质内容产出者,只不过内容的表示形式多样化了。以前是写,后面是说,现在是演。即使是短视频也有剧本,即使是直播也是有一定的规则套路。

内容编辑人员应该是每个想做好互联网营销的企业必备人才,毕竟以后的企业都是媒体化,产品都将媒体化,营销都将媒体化,能不能提供优质内容,这才是网络营销的核心所在。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