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奔驰维权事件:你讲道理的样子,好像一条狗

专栏号作者 爆料汇 / 砍柴网 / 2019-04-16 22:58
"
我为什么要同情西安奔驰女车主?因为这代表了你再怎么奋斗都只能是条狗

大清都亡了一百年了,但是在这片土地上还有一群人喜欢坐在民众头上拉屎。原本你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努力,学业有成事业进步之后能够得到一丝丝尊严。

但是等到你终于年薪百万,愿意花几十万元去买一辆奔驰来犒劳自己的时候才发现,曾经在你头上拉屎的人,现在并没有打算擦一下屁股。

文/猪九诫

出品:IT爆料汇

“买奔驰吗?开不了一公里发动机就漏油的那种。”

这两天,西安一名维权的奔驰女车主忽然火了。在认真了解了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之后我发现,这其实就是如今城市中产被资本家欺压的一个典型模板。

在理性探讨这个问题之前,咱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事件经过。

3月份,西安刘女士花了66万在当地“利之星”4S店买了一辆奔驰,结果提车后不到5分钟,车子还没开出门就出现了发动机漏油。但是店方称需要走“三包”政策渠道更换发动机,不退款也不换车。

4月9日,在与店方多轮协商但依旧未能解决之后,刘女士来到了西安“利之星”4S店维权,哭诉奔驰店大欺客。

4月12日,刘女士坐在西安“利之星”4S店奔驰发动机盖上维权的视频在开始网络上迅速发酵,引起广泛关注。西安利之星对外回应称已经与刘女士达成共识,但是刘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达成友好协商。

与此同时,刘女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对奔驰金融的违规服务提出了质疑。

由于当时是贷款买车,4S店收取了她12575元的金融服务费。但是当时这笔钱却不能刷卡也不能开发票,而且钱还是通过微信转入了某私人账户,刘女士觉得4S店方面是在欺诈。

目前,该事件还在继续发酵中。

事儿就是这么个事儿,但是为什么能引起全国大范围的舆论关注?

咱们从小的方面开始说起。

首先,肯定是奔驰方面恶劣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欺诈引起了大家的反感。

其实刘女士最开始去4S店买车的时候,她是有能力也有意愿通过刷卡全款购买的。但是最终在4S店销售人员的反复游说之下,她决定通过奔驰官方的金融服务贷款购买。

然而在这个过程中4S店的销售人员却通过欺骗的方式,在刘女士交完了十几万的首付才告诉她还需要交一万多块钱的金融服务费,而且不能刷卡只能通过微信转账。

当时刘女士仅仅只是对这笔钱的用途提出了质疑,就被销售人员扔在店里20多分钟。但是此时已经交完了首付的刘女士根本没有挣扎的余地,只能选择吞下苦果,并最终缴纳了这笔去向不明的“金融服务费”。

然而等到她提车的时候,却又出现了发动机漏油事故,并且被店方以“三包政策”的名义踢了半个月的皮球。说实话,这其实就是欺负人欺负到家了。

其次,这个事件能够迅速发酵,还因为我们都能从西安刘女士身上或多或少看到自己的影子。

不管是曾经的三星Note7爆炸事件,还是如今的奔驰发动机漏油事件,某些跨国公司在对待国内消费者的时候总喜欢趾高气扬地采取双重标准。

据媒体深挖,西安利之星的法定代表人颜健生还是一位马来西亚的“拿督”,其在中国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多达128家,担任高管的则有139家,并且他还是奔驰中国的董事。

在自己的土地上,做洋人的走狗,我想这就是大部分网友的感受。

除此之外,西安利之星作为全西安最大的奔驰4S店也一直负面缠身,除了出现汽车质量问题、暴力保养以外,还包括店员捐款出逃、因欠款被暴力堵门等事件。

店大欺客,在所不假。

就拿此次维权的刘女士来说,在她的维权视频被曝光之前,她一直在试图和4S店讲道理,然而最终的现实却让她觉得自己十几年的教育受到了侮辱。

最终居然还得靠大闹4S店坐在奔驰车引擎盖上哭诉才受到奔驰官方的重视,不禁让人觉得有些讽刺。而事件的最终进展也正如某网友所说:我跟你讲道理,你跟我耍流氓;我跟你撒泼,问题解决了。

最后,我觉得刘女士维权能引起关注的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她是一名有着研究生学历、在上海有房、收入水平足够66万全款买奔驰的中产阶级。

有车有房有学历,对于许多普通人来说,这其实代表了个人奋斗所能达到的最高点。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非常成功的女性,在面对资本的欺压时却依旧毫无还手的余地,只能坐在奔驰车盖上嚎头大哭。

这会让人想到什么?

这让我想到的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即使你从小努力奋斗,上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拿着一份不菲的收入,但是到了关键时刻却还是只能当资本家的狗。

别人都觉得你人生很成功了,但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还是处处受到资本家的欺压:去上班,老板说能够996是你的荣幸;去买车,奔驰4S店为你量身定制了套路贷;最后过劳死了,说不定人家还说你是得了抑郁症。

有时候觉得,中产阶级四个字其实就是个伪命题。

他们不仅身上背着房贷、车贷,而且还得操心着自己的户口、孩子的教育,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只能低声下气讨别人欢心。

好不容易攒了点钱可以去4S店买辆车做生日礼物,结果就连4S店的销售人员都要把自己当人傻钱多的大傻逼,还要剥夺他们最后的尊严。

而这尚且,是活得不错的中产阶级,那些连中产阶级门槛都够不上的农民工、服务员、打工仔……他们的境况恐怕比这还要惨得多。

有时候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太残忍了,人人都告诉你,爬到别人头顶就能过上幸福生活,结果等你你好不容易爬上一层楼,发现楼上比楼下还恶心。

对普通公民个人权利的漠视,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共同受害者。

作为一个普通人,其实我们要求的东西并不多:能够得到一丝尊重,能够活得像个人,而不只是资本家圈养的社畜。

就这么一丁点要求,难吗?不难。

但是偏偏资本家却嫌多。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