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热点:奔驰漏油,潘石屹,聚美优品,3D打印,996,望京SOHO

专栏号作者 王易见 / 砍柴网 / 2019-04-15 10:54
"
一周热点:奔驰漏油,潘石屹,聚美优品,3D打印,996,望京SOHO

砍柴网专栏

【奔驰成功引发了一波汽车营销“神操作”】最近一个研究生MM花60多万买奔驰,结果遭遇发动机漏油问题,在4S哭诉维权。随着事件被不断曝光,一波汽车营销神操作由此引发。实际上类似的事情以前出现过很多,作为消费者,在购车之前应当尽可能的全面考察产品质量和4S的服务品质,不能盲目相信某些高端洋品牌。同时,汽车行业存在诸多乱象,真应该全面深入的进行调查处理,否则行业风气日下,未来利益受到损害的将是大多数人。

【潘石屹告“风水大师”,赢了,你怎么看?】前不久一个公众号发文解读望京SOHO风水,当时看了我就觉得这个运营者多半会被告,果然如此,最近判决下来了,公众号运营方赔偿20万。这事儿表面上看潘赢了,但造成的影响短时间很难消除,而且因为这个官司,更多人知道了这事儿,造成的隐性损失不小。同时,这个公众号的背景似乎也没那么简单,还融过资,对他来说,这次的事儿算是一个不错的广告,20万毛毛雨。那么你相信大城市的风水吗?一起聊聊吧。

【电商竞争惨烈,部分平台注定被我们遗忘】回顾这两年,电商行业出现了很多可喜可贺的变化,比如我们在朋友圈就可以买东西,诸如拼多多等平台的出现极大丰富了我们的选择。但与此同时,一些平台也在远离我们,比如当当、聚美优品、唯品会等等。有时候我甚至在想,我们需要这么多电商平台吗?在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况下,注定有一批老企业会被无情的淘汰。想从事电商创业的,悠着点吧。

【小心3D打印的危险性】看到一则新闻,称3D打印的指纹可以成功解锁手机,顿时不寒而栗。如果这个方法行得通,那么伪造3D打印的指纹来签合同似乎也没什么不可以,而且这个时代身份信息也不那么安全,这就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不仅如此,3D打印还可能存在其他方面的安全隐患,比如3D打印钥匙,用于开锁实施盗窃等等,不得不防。

【996成标配,谁的悲哀?】最近有评论称,"996"竟成40多家互联网公司"潜规则",所谓996,即早上九点上班,晚上九点下班,一周工作六天。我相信一部分企业比996还要变态。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现象?非常简单,就是竞争的恶化,公司之间存在竞争,员工之间也存在竞争。而公司的竞争关系又会加倍转嫁给员工,因为公司还要赚取员工一部分价值,否则公司无法生存。这一切的根源,人太多,资源太少,同时受马太效应影响,资源越发集中于少部分人。(文/王易见 QQ:543415188,微信:543415188 ,约稿、公关、营销传播、欢迎合作!)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