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买科技张帆:如何在大数据背景下的科技赋能金融产业

专栏号作者 财经三剑客 / 砍柴网 / 2019-04-15 01:16
"
大浪淘沙,金融科技企业也将迎来行业洗牌。

砍柴网专栏

砍柴网专栏 / 财经三剑客 

近日,记者专访了任买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帆。在行业监管日趋严格的今天,金融服务业向金融科技领域聚焦的态势明显。那么,如何在这片红海区域成为行业翘楚?如何真正利用互联网赋能金融企业呢?

任买科技董事长张帆

紧跟市场,从场景和商业机构出发

市场大环境是金融服务企业的命脉所在,谁掌握住市场的脉搏,谁就能在这个风起云涌的关口上生存。关于这一点,任买科技董事长张帆在谈到消费分期和小微企业时表示:“去年银行新增贷款达到了16万亿,在中小企业贷款的压力、小微获客上,大家都是在抢这个市场,而任买科技恰恰在这个时候沉淀下来就形成一个非常典型的网络。”

其实这一点是任买科技擅长的业务形式。小微企业这方面并不仅仅是银行做风控,或者帮着银行做后期资产服务、坏账处置。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小微企业广泛分布于实体经济的各行各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服务业、批发零售、农业等实体经济领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任买科技紧跟市场潮流而动,这一超前化的战略思想定位体现在任买科技的运营理念当中。

大数据化,核心产品和核心优势

由于监管环境日趋严格,曾经不那么规范的行业玩法变得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正式。在这种态势下,金融科技toB赋能成为主流选择之一。走在时代浪潮前的,任买科技便是其中翘楚。

据任买科技董事长张帆表示:“本次发布会推出了四块板块。第一块是目前合作的机构,是中小银行、城商行,还有城商行的直销银行,再加上一些担保公司、消金公司、信托公司等。”

因为市场大环境的变化,目前这些机构也希望尝试着跟一些新兴的平台合作,跟一些新生的场景合作。这一趋势是进来的大势所趋。小微企业的特点造就了全国大约99%的企业是小微企业。抓住这一变化是任买科技的运营理念。

第二个板块是在2016年开始服务场景化,任买科技当时的战略是服务场景化、资产多元化,不再聚焦只是发展信贷撮合交易的平台业务。当时的竞争环境非常的激烈,像百度的度小满,捷信金融等等一系列的企业都在这片红海里搏杀,现在市场趋于稳定,任买科技也在其中受益。

第三个板块是任买自己一直直营的,之前线下信贷网络裂变出来的汽车消费金融板块。2016年成立了任买自身的融资租赁公司。

第四块,是任买科技覆盖全国的直销网络,这个网络连接了很多销售和客户经理,张帆希望它变成非常开放的能够给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代销产品、链接个人的经济平台。把过去五年所有沉淀的用户、技术、直营网络,甚至持有的牌照全部拿出给各类的商业机构和金融机构,并在这个中间提供平台化的服务。

对于一个金融科技企业来说,“科技”只是更好的为“金融”服务,而对于现阶段,行业在洗牌,淘汰劣质留下优质,抓住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的科技理念,更好的为企业带来实际效益,更好的服务于大众客户才是硬道理。

医美市场在变,初心未变

对于医美行业,任买科技一开始布局不多。之前阶段,医美行业鱼龙混杂,行业非常乱。关于B端的风险方面,张帆董事长举了一个很贴切的例子。他说:“有一些机构看到医美分期很赚钱,就想方设法去骗贷。”

随着医美的消费概念推广,越来越多学生年龄层次的消费者进入市场。当医美行业日趋完善,任买科技集团进入的恰到好处。一方面来看,任买科技进入的时机把握的很准,处在行业低谷期。从另一方面看,由于医美行业的不仅仅是整容,一些微创手术也很多,是大众的消费行为。医美行业的高盈利性和高成长性,吸引科技和资金逐利而来,行业呈现出高速的技术发展,不断进步技术使整形美容越来越安全和便捷。

结语:

大浪淘沙,金融科技企业也将迎来行业洗牌。任买科技还是一艘正在披荆斩棘的船,需要在市场大环境下进行磨合。就像任买董事长张帆说的:“场景其实很多,也接触了很多,最后对于场景的开放,需要看合作的机构他对这个场景的认可度,大家合力才会有更好的运营和获客。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