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的综艺进击之路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19-04-13 13:42
"

作者:庞李洁

近日,集结了发起人迪丽热巴,以及郭富城、苏有朋、黄立行、胡彦斌四位班主任的《创造营2019》上线。猫眼数据显示,该节目播出7天,已连续5天蝉联综艺热度榜冠军。而在微博上,节目同名话题阅读量将近30亿,热度可见一斑。

与节目热度同步上涨的,还有男团创始人们蠢蠢欲动的Pick权。为了给支持的学员助力,男团创始人“奔波”在每一条助力通道上。

而作为今年《创造营2019》的互动视频合作平台,微视在延续了去年《创造101》的深度合作的同时,也利用自身的互动视频功能,在点赞助力这一点上,做出了全新的玩法。

互动视频

微视+综艺的又一次创新玩法

此次与《创造营2019》的合作,微视为每位学员都量身打造了一支互动助力视频。用户可进入助力通道,为喜爱的学员助力,并将互动助力视频通过微信、QQ等社交平台与好友分享。好友可在微信、QQ里直接点击该互动视频,完成助力。而好友助力完成后,用户还将额外获得一次助力机会。

同时,粉丝还可以自己动手,利用微视推出的“创造营助力”互动视频模版,“拍视频、选成员、发布并分享”三步,即可为学员制作个性化的互动助力视频;并同样可以分享至微信、QQ社交平台,拉来更多好友为学员助力。

互动视频搭建了一条粉丝和学员之间互动的桥梁,以《创造营2019》为例,通过互动视频可以将学员不为人知的另几面进行展示,用户根据自己的期待在微信里直接进行互动选择,就能观看到学员的不同的生活侧面,从而拉近学员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增强用户“养成”的参与感。

除了助力通道,微视还同步上线了“能量补给站”、“饭拍饭制”、“当星探 分万年会员”等站内活动,通过粉丝的力量让自己喜爱的学员,争取更多的曝光和展示机会,正是“养成类”综艺节目的核心。例如“能量补给站”每周排在前三位的学员将分别获得节目专属60秒、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微视站内闪屏等额外展示机会等。而这些资源与曝光,将直接调动粉丝的热情。

接梗、潮拍、预测

短视频与综艺的融合之道

事实上,与《创造营2019》的合作,并不是微视和综艺节目的第一次创新尝试。在此之前,微视就为《创造101》开通专属点赞通道;为《吐槽大会》第三季新增的“隔屏吐槽”环节征集场外吐槽视频;为《快乐哆唻咪》提供硬核黑科技支撑,探索短视频平台与综艺节目的深度融合;也为《女儿们的男朋友》上线了预测剧情走向赢红包的活动。

《吐槽大会》:让你“吐”

《吐槽大会》第三季播出时,经过前两季的沉淀,吐槽文化在年轻人当中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观众们也有自己的“槽点”想“一吐为快”,基于此,微视以短视频作为承载“吐槽文化”的载体,在节目里植入“隔屏吐槽”环节,并在微视上线话题#吐槽接梗王#。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让吐槽成为一种低门槛的大众娱乐方式。

《快乐哆唻咪》:帮你“拍”

除了赞助网络综艺外,微视还曾跨界卫视,在《快乐哆唻咪》的合作中,用微视“拍”成为该节目的一大亮点。《快乐哆唻咪》是湖南卫视原创的一档新综艺,节目以“创意玩家+短视频创作人”组合模式开启城市潮拍,将“记录”与“城市”融为一体,在各个城市记录普通人的烟火气,用短视频刷出全民对生活的热情。

此外,在节目开播前,微视就上线了“达人召集令”活动,给节目输出有趣、好玩的达人,参与到城市拍摄中。节目期间,创作人的作品也在微视上线,并开启达人之间的大众投票活动,同时在微视上有非常多的精彩cut和独家花絮。

《女儿们的男朋友》:由你“选”

在独家冠名的《女儿们的男朋友》中,微视又结合近期推出的互动视频玩法,将节目中的“剧情走向”搬到了屏幕外来预测,让用户充分互动。

每一集节目中会有悬念的情节点,用户可以在场外利用微视互动视频功能预测剧情走向;在第一期节目中,主持人陈铭就向观众抛出“柏豪为丽文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的问题;而用户可以在场外下载微视立即参与,选择正确的用户就可以获得微视提供的红包奖励。

在这样的互动中,既能增强用户的代入感,也能加深用户对节目内容的印象。

社交+互动视频

为综艺参与感加码

实际上,短视频在生活中的角色早就不局限在娱乐工具层面,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交的方式。微视除了有不断更迭的玩法外,还拥有基于微信、QQ平台的原生视频体验,这从很大程度上贴合了用户的社交需求。

以微视的互动视频为例,用户把互动视频分享给微信、QQ好友的时候,好友可在微信、QQ里直接点击观看该互动视频,也能直接参与互动。直接、有趣的互动操作,成为促进社交的契合点,而借助这项优势,综艺与微视的合作则是享受到这份社交属性带来的红利。

纵观微视与各大综艺节目的合作,微视一直快速迭代,为综艺带来诸多创新的玩法;而微视利用互动视频,结合腾讯的社交能力,能让观众更好地参与到节目的互动中,对于综艺与短视频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可以深度探索的创新方向。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