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得罪高通!刚刚,余承东确认:华为5G基带将开放

专栏号作者 品钛客 / 砍柴网 / 2019-04-13 13:44
"

众所周知,苹果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可能面临缺芯的情况。一方面,苹果与高通的专利战仍在持续,而自研进度赶不上;另一方面,苹果欲求购买三星的5G芯片也遭“产能问题”回拒。

所以,不久前也传出,华为或许有意开放销售自家的巴龙5000 5G基带,但销售对象只会是苹果的消息。

无风不起浪。就在昨日,国行版P30系列发布会后,华为CEO余承东亲自确认了这个消息。

 

余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关于华为是否要将5G基带卖给苹果?余承东承认,“华为5G基带芯片是开放的,如果苹果想用,我们会表示赞同。”

单纯从商业联手的层面看,华为将自家5G基带卖给苹果,这是双赢的买卖。苹果有了华为5G基带的加持,iPhone 5G版本将会赶上首班车,而华为有了苹果这个基带大客户,对于其通信业务营收的提升也是有积极影响,而相比三星而言,华为对于高通的依赖又小的多,也不怕将芯片出售给苹果而得罪高通。

不过,不容乐观的是,即使华为和苹果有意合作,但由于美国政府方面的问题,合作也很可能会告吹。目前华为的业务基本无法在美国市场开展,想要在美国手机上装上中国基带,貌似不太容易。

而国产友商购买华为芯片的概率也不高。目前,除了华为之外,国产其他手机厂商几乎用的都是高通的处理器,而高通处理器是自带基带的,两者属于捆绑销售,没必要再向华为购买5G基带;另外,其他国产手机厂商也与华为存在竞争关系,且如果与华为交好或将得罪于高通。

 

值得疑惑的是,华为一直宣传自己的芯片是非卖品,仅供华为使用,不对外销售。在2018年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表示,华为做芯片仅仅定位来承载硬件架构,实现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力以及低成本。到现在为止华为没有任何想法和计划把麒麟芯片对外销售。

余承东此时的态度让人感觉些许意外,华为是真的要将芯片开放,把海思打造成下一个高通吗?还是只是嘴上的高调行为,结局还有待验证。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