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大势所趋,新宝骏提前布局抢占先机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19-04-12 17:34
"
新宝骏在智能网联上的布局先人一步。

1_副本

作者:龚进辉

众所周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是未来汽车的必然趋势。尤其是近年来车市遇冷,去年更是经历28年来销量首次下滑,倒逼所有汽车厂商加速拥抱四大趋势。不过,电动化、共享化之路并不好走,二者均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补贴降温、基础设施建设等不确定性因素更是严重制约电动化的发展。

相比之下,尽管推进智能化、网联化也不容易,但当下势在必行,因为可以将其打造成核心卖点,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从而提振销量。新宝骏便是发力智能网联最积极的玩家之一。

4月11日晚上,新宝骏正式启用全新钻石标,并宣布“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作为品牌基因,为新时代的汽车消费者“创造出行新生活”,即不仅是车,更是出行,不仅是出行,更是新生活,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出行综合服务商。同时,旗下首款产品——新宝骏RS-5也正式上市,这款具备同级别领先智能驾控实力的车型上市价格为9.68-13.28万元。

不难看出,新宝骏核心受众人群是主导市场潮流的年轻消费者,除了年轻热血,他们还善于接受新事物,十分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新宝骏在智能网联方面的丰硕成果,正好可以有效吸引年轻人。

作为新宝骏旗下首款车型,新宝骏RS-5具备了同级领先的智能水平,是同级中少有的同时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车联网系统的车型,充分展现了新宝骏在产品上应用智能网联技术的思路。

据悉,年内新宝骏还将针对SUV、CAR和MPV等细分市场陆续推出新产品,通过标配的智能网联系统,为用户不同的出行场景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未来,“智能网联”将成为“发动机”一样的存在,不断为新宝骏旗下产品提供驱动力。

当然,在产业分工明确的大背景下,汽车厂商显然无法以一己之力实现智能网联,必须与业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聚力。新宝骏联合众多顶级企业,共同建设智能网联的生态链。

车联网系统方面,新宝骏与业内领先的企业斑马开展合作;V2X(vehicle to everything)方面,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移动、华为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方在C-V2X和5G网络试点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无人驾驶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则与驭势科技开展项目合作运营及商业化探索。

2_副本

众所周知,5G是今年热门风口,不仅为通讯行业带来重大机遇,也为汽车行业创造新的可能,5G网络的加持使汽车通往智能、网联的进程向前大跨一步,在5G环境下进行无人驾驶令人期待。为抓住5G建设、无人驾驶技术发展的风口,新宝骏积极对智能网联技术进行提前布局,走在行业前列。

目前,在宝骏基地“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内,上汽通用五菱联合中国移动、华为、驭势科技及广西政府建成了全球首条5G、V2X、远程驾控、无人驾驶四位一体公开测试道路,并率先开展产品路试。这条测试道路全长9公里,共开通7个5G基站,规划一键召车、异常车辆提醒、信号灯信息推送、无人驾驶提速段等十多个场景。

无人驾驶公开测试道路的建成使用,主要为了配合新宝骏在实际场景中应用智能化技术,满足其对智能网联基础设施的建设需求。项目的落成,意味着新宝骏在智能网联板块的实践有了突破性进展。

早在2016年,上汽通用五菱就已对无人驾驶这项前瞻技术进行深度开发及应用。2018年11月,其与驭势科技双方联合,实现在行业内首例公共小区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即自动代客泊车)交付用户。

截止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将搭载AVP功能的产品交付近50名普通用户,该项功能服务用户超过一千次。据悉,双方累计打造超过70台无人驾驶车辆,正在不断加快将无人驾驶项目的商业化落地。

在新一轮科技浪潮的推动下,新宝骏展示出布局智能网联领域的魄力和实力,抢占先机妥妥的。随着新宝骏持续深耕智能化、网联化,未来汽车将具备更多延展性的出行场景及体验,从传统代步工具进化为连接年轻用户出行、生活和梦想的纽带。

种种迹象表明,智能网联将与汽车发生化学反应,使人与车、车与车、车与道路、车与生活带来明显向好的变化,想想都很激动呢!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