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股份称煤制氢领域工艺领先后连收三涨停 迎高管密集减持期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9-04-12 16:27
"

挖贝网 4月12日消息,近日,创业板公司中泰股份(300435)在互动易平台上称,公司在煤制氢领域的相关工艺已达国内领先地位。消息传出,股价连收三个涨停。

同时,挖贝网注意到,公司正迎来高管密集减持期,总经理章有虎、董秘周娟萍等8名董监高宣布于近期开始减持股份。

称煤制氢领域工艺领先 股价连收三涨停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中泰股份是一家深冷技术工艺及设备提供商,主要产品有括板翅式换热器、天然气液化装置、空分成套装置、一氧化碳/氢气分离装置等,产品应用于天然气、煤化工、石油化工等行业。

4月8日,中泰股份在互动易平台上表示:在煤制氢领域,公司深冷分离工艺段已取得国内领先地位;氢液化领域,公司具备为大规模氢液化提供核心设备的业绩。

中泰股份表态的当天,股价从上午11点左右封涨停,直至收盘。随后的4月9日、10日,均高开收涨停。三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从13.03元/股,涨至17.34元/股,上涨了33%。今日截至发稿,中泰股份股价已超20元。

中泰股份近期股价走势.jpg

中泰股份近期股价走势(挖贝网wabei.cn配图)

中泰股份在互动平台上的表态,及紧接着的股价异动,同时引起了深交所关注。深交所向公司下发问询函,提了8问,要求公司说明“在煤制氢领域,公司深冷分离工艺段已取得国内领先地位”的依据及合理性;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等。

迎高管密集减持期

3月22日,中泰股份出炉2018年财报,业绩表现不错,收入、利润双双增长。去年,公司实现收入5.95亿元,同比增长22%;归母净利润6764万元,同比增长了12%。

与年报一同发布的,还有一封董监高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章有虎、董秘周娟萍等8名董监高因个人资金安排,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时间从3月22日起的15个交易日后开始。近日,8名董监高即将进入减持期。

中泰股份减持的8名董监高.jpg

计划减持股份的董监高详情(挖贝网wabei.cn配图)

中泰股份8名董监高减持计划1.jpg

中泰股份8名董监高减持计划2.jpg

8名董监高减持计划(挖贝网wabei.cn配图)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