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财富六度携手锡马:和新中产约跑“理财马拉松”

专栏号作者 财经故事会 / 砍柴网 / 2019-04-09 17:29
"

科技自媒体 / 财经故事会 

发令枪响,选手像一只只弓箭弹射出去,弯弯曲曲的射程在42公里之后终止。这里是无锡马拉松比赛现场,3万多名跑者中,一支身穿红色比赛服的百人跑团,颇为引人注目,这是宜人财富第六次组队参加无锡马拉松。

中国最早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之一,与中国最美马拉松,已经结缘六年,他们如何互相成就了彼此?

01

新中产标配:马拉松与财富管理

马拉松已经成为中国最近两年的运动,但宜人财富与马拉松的结缘,要更早一些。早在2014年,宜人财富就开始携手锡马,这种先见之明,某种程度上来源于宜人贷CEO方以涵本人对于马拉松的热爱,她的梦想之一,就是跑遍全球马拉松。

马拉松的流行背后,有着丰富的经济内涵。

英国伦敦大学教授阿兰·拉萨姆早就发现了两者的紧密联系,他曾研究过美国马拉松运动的兴起,并发表论文《一个习惯的历史:1960年代美国作为工作缓和剂的慢跑》,“慢跑将中产阶级成功地把自己同靠左的、颓废的、烟酒不离身的、具有嬉皮士风格的年轻人和靠右的、大腹便便、令人生厌的传统政客、大亨等区别开来。”

在42公里的慢跑中,你暂时放下生活的琐碎和工作的繁重中,通过身体潜能的几尽释放,在本我层面获得一场彻底的释压。

中国马拉松火热的背后,中国的新中产群体,也在同步崛起。根据瑞信的报告,2015年,中国中产阶级达到了惊人的1.9亿,而根据一向以理性和严谨的经济学人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新中产阶级将高达4.7亿。

在马拉松之外,新中产群体对于财富管理的热望也空前高涨。中国改革开放前四十年积累的庞大财富,孕育了规模宏大的新中产群体,在未来二十年都会变为蓬勃的投资需求。

需求高涨,另一方面,传统的理财渠道并不畅通,比如股市,15年出现了股灾,人均跌去了76%,2016年的熔断机制又导致股市再次大跌,韭菜割了一拨拨;而席卷全国的房市限购政策,也把行之有效多年的炒房渠道彻底堵死。

在这种背景下,宜人财富应势而生。其目标客户就是新中产群体中的大众富裕人群客户——人均在投资产超过15万,多数可投资产分布在60万-600万人民币,平均投资期限超过12个月。

如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宜人财富连续六年携手马拉松了。今年的锡马,除了宜人贷CEO方以涵、 宜人财富副总裁卢悦等高管之外,宜人财富还组织了超过百人的跑团出征参赛,跑团当中既包括宜人财富的客户、员工及合作伙伴等等,也有不少今年首次参赛的新跑者。宜人财富还邀请了首位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李子成在开场时领跑助威,宜人财富跑团实现了全员完赛。

本质上,财富管理和马拉松,都是新中产群体的标配,在精神气质上高度契合,理财,是在经济上争取更多自由空间,而马拉松,则是通过对身体的控制,自律而自由。

所以,宜人财富六年携手锡马,其实是对中国4.7亿新中产的温暖示意和长久陪伴。

02

财富管理是一场考验耐力的慢跑

马拉松不像百米赛跑——它是糅合了体能、耐力、速度、距离等多重元素的交响乐。

这很像财富管理,方以涵说“财富管理也是一场马拉松”,“宜人财富与马拉松的合作,已经不仅仅是在品牌获客层面,因为通过6年牵手锡马。已经证明了我们的合作是成功而有效的,能够再次以及未来继续牵手锡马,是我们品牌与品牌,品牌与赛事的一种相互信任。”

马拉松文化,流淌在宜人财富的基因当中。2013年,方以涵开始了自己的跑马生涯。自2015年来,宜人财富内部已组建了多个跑团,每个月会互相比赛里程数。

积极、健康的企业文化逐渐成型,与宜人财富专业、健康、坚持的品牌理念相得益彰——在安全性、流动性、收益率三个因素之间,宜人财富找到了最优解。

宜人财富通过数据结合金融逻辑分析客户可投资资产、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生命阶段等五个重要维度,精准刻画客户行为特征并详细分析客户财富管理需求,以此引导客户行为及进行金融产品的匹配,帮助客户逐渐形成长期投资,多元配置的财富管理策略。

为了满足理财用户越发多元的需求,宜人财富将可以依照客户的目标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财富管理方案,在优质网贷资产为主之外,宜人财富同时也提供基金、保险等多元化资产选择。在蓬勃的财富管理需求中,宜人财富为每个用户找到了科学的定制化的财富管理方案。

依靠安全、贴心、科学的财富管理服务,宜人财富获得了投资者的长期信任,用户平均投资额度,远高于其他平台。财报显示,2018年全年,有近50万个人投资者在宜人财富投资了468.63亿元,人均投资金额高达15.5万元——人均投资金额的增加,是基于投资者对宜人财富平台的信赖度不断加深。

宜人财富与投资者的关系不仅仅依靠理财来维系。以财富管理为桥梁,宜人财富还将用户的智慧生活场景有机地整合在一起,涵盖了资讯、健康、社交等诸多功能,为客户打造财富管理生态圈。平台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投资知识和圈层交流等服务,升级会员服务体系,实现更加精细化的财富管理服务,增强客户与平台之间信任和互动,而马拉松赛事的赞助与参与,也是与用户群以及潜在用户群一场志同道合的春天约会。

漫长的马拉松有终点,但为4.7亿新中产提供财富管理的服务,没有终点,2019年,宜人财富将通过更加多元化、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