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商是否有必要压货,高级别代理能不能做?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9-04-09 09:29
"

(文/守护袁昆)日前写过一条朋友圈,为什么大多数微商产品不能在电商平台上卖?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很多微商根本不卖货或者卖不出去货,主要就是卖代理。

其实不仅仅是微商喜欢卖代理压货,很多传统企业厂家也喜欢自己的代理多拿货,甚至定下任务(完成不了取消代理商资格)。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微电商是否有必要压货,高级别代理是否可以做呢?守护袁昆聊聊自己的看法。

 

微电商是否有必要压货?

很多朋友说不压货哪来的动力呢?不压货就没有压力去卖。这句话看起来是没错,但根本的问题是压货的原因是什么?

绝大多数朋友是因为多拿货可以低价,所以导致压货比较严重。如果压货过分严重,即使自己有再大的动力,想销售出去就比较难吧。守护袁昆发现大家能想到的就是卖代理了,把自己手里的货卖给下级代理就好了。

如果因为多拿货可以更低价,那么这样的压货真没什么意义,毕竟货卖不出去,那么再高的利润也是很难回来的。别相信什么没有卖不出去的货,只有卖不出去货的人。因为很多货本身就很垃圾(别忙着否认),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垃圾货想卖好本身就是坑。

 

高级别代理到底能不能做?

微商(微电商)基本上只有你愿意多拿货就能做高级别代理,但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这事并不靠谱。除非你本身有庞大的资源,有不错的人脉。

因为自身有实力,所以可以把货销出去。否则根本做不了高级别代理,因为只会把货压自己手里。守护袁昆发现大多微商(微电商)都是有钱就可以做高级别代理(或者进入的早)。

不管是做什么产品或者项目,起步阶段不要尝试做高级别代理,除非自身有不错的资源和人脉。然而大多数朋友起步阶段是没有这样的优势的,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这个人人创业的时代。

对于大多数个人创业者来说,前期完全可以做一件代发赚取利润,等自己积累了大量的客户群,形成了口碑过后,适当的压货(少许库存或者落地配)是没什么问题的。

微商(微电商)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如果不能好好卖货,卖好货,只卖代理的模式基本上已经玩不下去了。微商(微电商)只会压货把代理都压垮,然后一段时间重新换一个产品再次开始,重新忽悠到一群小白代理而已。

个人或者小团队玩微商(微电商),守护袁昆的建议很简单:从一件代发开始。别想着压货,也别想着做所谓的高级别代理。不信你就试试看……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