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伦KEEP课程上线,马甲线背后的功臣是九阳?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19-04-08 21:50
"
邓伦要帮健身的女孩磨豆浆?!消息一出,微博评论区就沦陷了

“懒”曾经是个贬义词,但在现代社会,懒惰反而带来了诸多新业态。年轻人不擅长煮菜做饭,催生了外卖平台;不爱干家务,于是有了洗衣机、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等一系列清洁小家电

懒成了新世纪的生产力,年轻人把时间节约下来,追求自己的爱好主张。多看几页书、学学摄影、出门踏青徒步、在办公室加班,从简单重复劳动中挣脱出来的年轻人,反而有了更广阔的空间。

前两天,九阳代言人邓伦在Keep上发布了新的“懒人产品”,九阳不用手洗的破壁豆浆机K迷你,共有珊瑚粉、松石绿、琥珀黄、珍珠白四色可供选择。

同步推出的还有“九阳马甲线雕刻”课程,两者一结合,微博评论区沦陷,“仰卧起坐+豆浆”女孩纷纷冒头。

当健身遇到九阳

九阳是豆浆机的发明者和行业的领导品牌,Keep是具有社交属性的健身工具产品,两者走在一起,不由得令人微微诧异。

出于好奇,倪叔下载了Keep,开屏页面就是“自律给我自由”,大概代表了不少人的生活主张。搜索九阳后,马上能跳出“九阳·马甲线雕刻”健身课程。课程主要针对女性腹肌塑形,共有十九个动作,可以针对性地优化身体曲线。

训练时,邓伦的声音不时响起,“Hello,我是九阳的品牌代言人邓伦,我们,开始了!”运动一段时间,汗如雨下的时候,邓伦也会在一旁鼓励。

底下已经有不少用户进行了评论,“课程最大的亮点还有男神邓伦语音提醒加油哇,动力十足呀”;“以前没坚持运动超过3天,有了邓伦的‘监督’,今年夏天我一定要穿上S码的裙子了”;“听到邓伦的语音,立马感觉有劲儿了。”

看来“帅哥攻势”大大提升了健身动力,但这和九阳的关系是什么?

实际上不管是健身,还是九阳豆浆机磨出的豆浆,背后主打的都是“健康生活”的理念。只不过前者要求人们适量运动,保持体型和活力;后者从饮食入手,鼓励合理的膳食摄入,保证体力所需,又避开高油高盐。

豆浆是享誉全球的健康饮品,据九阳营养研究院研究表明,豆浆不含胆固醇,碳水化合物、热量都很低,喝4杯才相当于摄入了1杯牛奶的热量。且豆浆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易产生饱腹感,并且能降低肠道对脂肪、胆固醇和糖分的吸收。尤其豆浆中的大豆皂苷能够增加胆汁分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肥胖人群每天进食50毫克皂苷、即一杯300毫升豆浆,就能起到降脂减肥的作用。

健身过后本就应当摄入大量蛋白质,豆浆正满足所需。在挥洒汗水后来一杯鲜豆浆,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完成塑形目标。

不用手洗的简单生活

豆浆虽好,但豆浆机也不是个新鲜事物,想要征服用户的心,九阳没两把刷子可不行。它根据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打造了“K迷你”,使用起来简单方便,更契合当下的懒人经济

视频中,邓伦把豆料倒入K迷你,按下启动键,就扭头上起了健身课程。五分钟后,新鲜出炉的豆浆自动流入接浆壶。分量恰好是300ml,比盒装牛奶略多一些,单人一餐就能喝完。取出豆浆后,后置水箱可以进水自动冲洗。

从产品的角度而言,K迷你相比传统豆浆机变化不小。

首先是体积小巧可以被用于办公室、健身房等场景。把豆浆机从“家庭早餐”的定位解放出来,变成家庭或个人饮品机。定位的改变一下释放了巨大的市场需求,豆浆不再局限于早餐饮用。

其次是引入不用手洗功能,用户喝完机器也已清洗完成。机器不但会自动清洗,废水流进余水盒后,机器还会自动感应进行热烘除菌程序,洗烘一体,没有余水,不留细菌。从淘宝上的评价来看,用户对这一功能的好评度较高,繁忙的商务人士也能靠它轻松喝上鲜豆浆。

最后则是配套的豆浆轻养料包,K系列搭配了藜麦红豆薏米、藜麦紫薯燕麦和藜麦大豆杏仁三款料包,满足消费者祛湿、减脂、增肌等需求。养料包再度提升了使用便捷度,不仅无需清洗,材料也简单易得,且分装成单人份量。除了做豆浆,K迷你还能用于磨咖啡、泡奶、冲茶,或者当热水即饮机使用,满足多样化需求。

这些优化保证了产品使用简单,前期的材料准备、后期的清洁都从根本上解决。用户使用过程唯一需要做的,不过是把料包倒入机器,按下开始键,以及享受饮品。高度智能化的产品,在懒人经济时代广受追捧,也是自然之理。

杭州有个媒体同行,最近也买了K迷你。他是不折不扣的“厌恶家务人士”,这两天却天天在办公室给自己做豆浆,记采访思路的本子上,写了一堆豆浆菜谱——紫薯豆浆、南瓜豆浆、胡萝卜豆浆。熬夜写稿的时候就来一杯,醒神的效果没有咖啡好,但他自称胃里舒服好干活,对这机器相当着迷。

他其实是一类消费者的缩影,K迷你本身的产品设计思路,就很适合繁忙的工作党。

据淘宝最新《懒人消费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人为偷懒花了160亿,较去年增长70%,其中95后“懒需求”增幅达82%,增长最快。根据消费偏好不同,被划分为平躺生物、弯腰障碍患者、家务指挥专家和不做饭斯基。K迷你就在这背景下,应运而生。

口感背后:25年破壁技术

举重若轻者,必走过汗水洒的荆棘路。

九阳的产品非常年轻化,背后的技术积淀却不浅。查询它的专利信息,可以发现它共获得过1000多项豆浆机专利技术,并实现25次重大技术升级。家用豆浆机改变了国人的餐桌,走入千家万户。

梳理一下九阳的历史,不难发现世界上第一台豆浆机就出自九阳,当时是1994年,九阳已经将破壁技术运用于豆浆机。破壁技术让细胞壁被充分撕碎,降低残渣颗粒,豆浆口感更为柔滑。

后来,破壁技术数次迭代,从免滤技术到真空破壁技术,再到静音破壁技术,机器工作再也不会发出尖锐刺耳的声音。九阳也在不断的技术创新中,取得更大的市场。

时至今日,九阳的产品体系已经极大丰富,覆盖破壁机、蒸汽饭煲、炒菜机器人等等,但它并未停止对豆浆机的革新。它的迭代思路很简单:背靠自身科技树,实现体验上的便利性;同时在设计上发力,做到时尚美观。

根据九阳的官方说法,企业品牌主张是“悦享健康”,换句话说,是“让用户不用洗、不用等、不用看管,留下更多时间,照顾家人,这就是我们要的暖心科技。”也无怪乎它会精耕细作,从各个细节提升使用便捷性。

从市场来看,消费者也很“买账”,去年发布的K系列豆浆机甚至引起了抢购热潮。K系列豆浆机首次运用“不用手洗”技术和高颜值设计,双十一当天全网销售了1.1万台,位列行业单品冠军。

今年K迷你发布,在体积和使用体验上再度优化,或将带来新一轮抢购热潮。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