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 宜家要拍电视剧了?

专栏号作者 黑马良驹 / 砍柴网 / 2019-04-03 11:18
"
宜家的广告首先做到的是抓住受众的注意力,然后通过情景设置使消费者在参与中留下深刻记忆

《都挺好》收官,苏家的一出出闹剧也划上休止符,但我们的日常还在继续,平凡琐事带来的矛盾起此彼伏。前几天小迪分析过电视剧《都挺好》中的中插广告营销,有巧妙也有生硬,总体来说还是优秀的,品牌们的中插广告为迎合剧情也是费尽了心思。

最近小迪发现宜家的新一期广告也玩起了电视剧,推出了三支浓郁怀旧风的“家庭伦理片”,展现了生活的一地鸡毛。短片用浮夸的表演加上贴近生活又诙谐的剧情完美的迎合了需要展现的产品。别人都是往电视剧里插广告,宜家为了自家的广告竟然特意拍了三支肥皂剧,也是大气了。

半夜抓奸 ▼

女主半夜醒来发现老公不在床上而在客厅玩手机,怀疑在给别的女人发短信……

原来男主是因为床睡得不舒服才跑去沙发。这时宜家打出“End the Family Drama”这一slogan,一张床垫,结束家庭闹剧。悬疑剧情展露痛点+适时输出卖点,完美!

一双袜子引发的战争▼

男主翻箱倒柜地找妈妈送的礼物——一双蓝色的袜子,跟女主大吵一架并被贴上”妈宝“的标签。

宜家分区丰富,功能性超强的收纳柜出场来“End the everyday Drama”。产品就是这个小剧场的主角,剧情都是为产品服务的。

半夜寻找失踪的儿子▼

男女主半夜发现儿子失踪了,惊慌失措后发现孩子原来是躲在了桌底下……

儿子害怕黑漆漆的床底,而宜家的床下带有丰富的收纳空间,装满儿子喜欢的玩具,从此没有了“怪物”。男女主夸张的表演让小迪都觉得有点狗血,但是看到后面的广告,就自然地感觉前面浮夸的表演其实恰到好处。

据创意机构Memac Ogilvy了解到,中东地区的人们对这种充满戏剧冲突和情感张力的肥皂剧情有独钟。这种家长里短的剧正是在探讨宜家最喜欢强调的“家”的概念。一向小清新的宜家这次来扮演个了狗血剧情终结者,毕竟大家虽然看剧很high,但估计没几个想自己的生活一地鸡毛吧。

听说宜家这三支片段被作为剧集,目前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和埃及上映,并有望更新续集。

在小迪看来,宜家的广告首先做到的是抓住受众的注意力,然后通过情景设置使消费者在参与中留下深刻记忆,随后通过体验环境氛围的渲染,使消费者产生想象,诱发购买欲望,进而达到品牌宣传的效果。整个系列短片无不透露出宜家对广告心理学的熟悉和恰到好处的运用。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