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互联网营销自己招人和找代运营哪个划算?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9-03-31 22:11
"

(文/守护袁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做不做互联网营销已经不是讨论的话题了,怎样把企业网络营销做好,怎样做出效果来才是根本。守护袁昆发现绝大多数中小企业毕竟在意成本问题,一起来聊聊。

大多中小企业都是靠一步步积累起来的,所以对于互联网这块一直处于观望态度,不知道互联网有什么效果,不知道做互联网要投入多少成本,不知道该不该玩互联网营销。

以前建过网站,没什么效果。以前电商平台开过店,也没卖出去几单。以前玩过博客论坛也没啥用。以前重视过新媒体,玩过自媒体,现在试过短视频和直播,最后发现都是一地鸡毛。

 

守护袁昆发现不少中小企业要么根本没玩过互联网,要么玩过很多互联网平台,最后的效果其实都不好。其实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没有找到专业的人,对互联网这块并不是很重视。

中小企业玩网络营销常见的三种方式:企业老板自己学习网络营销,然后做出效果建立团队玩互联网营销;招网络营销运营人才建立网络营销团队玩互联网营销;请代运营公司帮助企业做互联网营销。

虽然守护袁昆一直力挺中小企业老板自己学习互联网营销玩法,先玩一玩互联网。知道互联网营销怎么回事,知道互联网营销要投入什么,先玩出效果来再建团队。但大多中小企业的说法是:老板太忙了,没时间玩互联网营销。老板不懂不会互联网,不如请专业的人。

 

中小企业玩互联网营销到底是自己招人还是找代运营划算呢?

中小企业自己招人:以武汉为例,两三年经验的基本上要价6000-8000,即使请两个人每个月各种支出差不多就要2万。一年20多万有多少中小企业愿意干呢?况且大多数情况下,由于企业对互联网这块并不重视,前景不太好也没多少人愿意应聘。

找代运营公司:虽然说代运营公司相对成本不会比自己招人高,但做到企业两个员工的工作,起码也要有一个人的成本投入,也就是说中小企业每个月最低也要准备1万的成本。

目前中小企业玩互联网这块最大的问题是钱少了招不到人,没前景招不到人。钱给多了又怕没什么效果,特别是企业对互联网营销这块不懂,更是无法很好的考核。守护袁昆发现相对来说找代运营公司更靠谱一些,中小企业也愿意这样干,不过想找到靠谱的代运营公司太难了,而且很多企业前期也不敢有什么投入。

企业想把互联网营销这块做好,那么自己招人效果肯定是更好的,当然投入的成本也比较大。如果前期找代运营公司相对来说成本就比较低了,当然也能更快见效,但企业这边想长久做互联网,后期还是要招人。

作为企业主,大家在做互联网营销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是自己找人还是找代运营呢?哪一个更好呢?欢迎和守护袁昆一起交流!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