怼苹果讽三星,华为P30 Pro的底气是什么?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19-03-28 22:20
"

0

科技自媒体 / 城宇手机

时间来到2019年3月,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整场发布会除了软实力,未见任何一款硬件产品。相反,华为在巴黎举办的P30系列发布会却“超级硬核”。怼苹果讽三星,华为P30 Pro的底气是什么?

苹果“由硬变软”,步伐放缓进入特殊阶段

几年前那种深夜蹲守在电脑前,就为一睹苹果手机新品的冲动已经荡然无存。看完今年苹果春季发布会后,不少朋友感觉失望。因为没有一款夺目出色的硬件产品发布,取而代之的是一堆“服务产品”。比如这次发布会,苹果推出了关于游戏、电视、新闻等内容订阅服务,以及苹果信用卡服务。

1

名为Apple Arcade的游戏订阅服务将于今年秋季上架,上百款独家游戏将在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全新苹果电视频道将于今年5月推出,包括150家流媒体频道内容。苹果新闻+的订阅服务集合了约300种报刊等数字出版物内容。苹果还和高盛合作,将于今年夏天推出自己的信用卡Apple Card。无需领取实体卡,Apple Card将在钱包应用程序的所有IOS设备上使用。

从苹果春季发布会没有发布硬件产品来看,一方面是新iPad Air、iPad mini和新Airpods等已经在发布会之前低调上市;另一方面,苹果在技术创新和硬件更新上放下了脚步,趋于放缓的步伐说明苹果进入创新的瓶颈与低谷期。与此同时在乔布斯时代,乔布斯曾经说过,“未来除了硬件,苹果更应该依靠软件和服务来扩大效益”。可见,苹果其实正在步入一个“由硬变软”的特殊时期。

华为“越来越硬”,P30 Pro拓展影像新边界

通常苹果如果召开发布会,其他手机厂商大多避之大吉生怕与苹果“撞车”。可是这次华为P30系列发布会却在苹果发布会第二天就在法国巴黎召开,同时华为海外推特发文称,“感谢苹果暖场,重头戏上演”。可见这回华为对P30系列充满了底气与信心。

2

果不其然,华为这次给P30 Pro加入了“超级硬核”。华为P30 Pro搭载了麒麟980处理器,同时配备了超感光徕卡四摄系统,四个镜头组合分别是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一枚TOF镜头。同时,潜望式长焦镜头横置于纤薄机身中,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大50倍数码变焦。

3

正是基于这样的配置与组合,华为P30 Pro在专业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的打分中赢得了112分。有意思的是,华为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还发出了一组用不同手机拍摄银河的照片:苹果iPhone XS Max仅能拍出一团黑;三星Galaxy S10+只能勉强拍出几颗星点;但是华为P30和P30 Pro都清楚地再现了银河之美。余承东在台上笑言,“The Galaxy phone can’t see galaxy.”仔细想来,这还真是颇有讽刺意味。

国产手机风格成型,创新探索代表未来

苹果的“由硬变软”可能是因为所处时期与环境造就,“软实力”在苹果看来很重要,这意味着当手机硬件卖出后,苹果要靠服务来获取后续价值和利润。而华为的“越来越硬”,则体现出华为在技术创新和打造手机差异化上所付出的努力,这种硬朗来自于技术底蕴和自信。

4

令人欣喜的是,目前国产手机越来越有自己的风格和个性。从华为P9徕卡双镜头、华为P10人像摄影,到P20 Pro的4000万徕卡三摄,再到如今的P30 Pro,在华为的创新和探索下,P系列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摄影风格,为消费者带来了专业的摄影体验。

其实近几年,国产手机已经逐渐摆脱对外海巨头的模仿。外观上,水滴屏取代了苹果的刘海屏,提升了屏占比;专利上,华为的投入与成果开始凸显,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3月中旬公布的2018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pct)排名中,华为位列第一。与以往那种国人只认苹果三星的情况不同,如今越来越多的国人以选择华为这一国产品牌而骄傲。

不管怎样,华为在国际和国内市场的份额飙升,已经令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感受到了威胁。更为重要的是,华为手中还握有5G这个重磅炸弹,当华为开始在技术层面发力,对手机产品展开协同创新时,未来手机格局将难以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创新与探索才是手机的未来。

------------------------------------

【城宇】自媒体: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家电

入驻全网20多家媒体,欢迎交流探讨:meira0606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