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全新家电历史 海尔如何引领全球进入“智慧家庭”时代?

专栏号作者 易北辰 / 砍柴网 / 2019-03-27 22:03
"

文|易北辰

今天的家电与过去30年有什么不同呢?

未来30年的家电是什么模样?

如果有一个“时间奇点”,像横跨家电世界的两端,左手传统、右手未来。2019年AWE“新海尔”的横空出世,就是毛笔“起承转合”的书写中,落下“合”字坚实的一笔。

并蓄过往,揭示未来。

未来的家电是什么模样?答案就是四个字:“智慧家庭”。

新海尔亦将背上新的使命,引领全人类进入“智慧家庭”时代,书写全新的家电历史,为时代谱上壮美序曲。

全球将进入智慧家庭时代

家电本身就是一个生命体。

当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网器革命、万物互联这一场场席卷全球的浪潮将每个生命体叠加进化的时候,一场家电结构改良的思索退居幕后,迎接而来的是智慧家庭“新物种”的诞生和进化。

据《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报告》数据显示,预计到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规模达到1800亿元,到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76亿元。分析师预测,2021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5000多亿元。

时势造英雄,全球化品牌海尔正在引领这一趋势性变革。海尔打造的“超级平台”如沉潜多年的航母,正加足马力驶向星辰大海。

新海尔横空出世

海尔亦通过兼容并蓄,全球整合,不断进化。

2019年3月14日,2019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海尔成为AWE当之无愧的“最强王者”。

海尔旗下的7大品牌,海尔、卡萨帝、统帅、GE Appliances、AQUA、新西兰Fisher&Paykel、Candy组成的世界品牌矩阵首次全体亮相。用全品类、全覆盖的完整产品线和解决方案,全面呈现海尔创世界级智慧家庭生态品牌的最新成果。

全屋智能无疑是智能家居产业未来最令人期待和兴奋的趋势。海尔从家电起家,已经摸索出从智能单品,到智能成套,再到智慧场景解决方案的演进路径。海尔的“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也已执行落地。

“4”是指海尔持续迭代升级的4大物理空间,包含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7”代表的是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洗护、全屋安防、全屋语音、全屋健康、全屋信息7大全屋解决方案,而N是个变量,代表的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自由定制智慧生活场景,实现无限变化的可能。

智慧家庭就是海尔!让极致体验不再流浪

家电的智能,市场上已提多年,大家对于此亦不陌生。

而如何选择一个“超级入口”进入曼妙的万物互联智慧家庭世界?

这不仅是个痛点,还是个巨大的难点!

原因就在于,市场上品牌众多、各家各有所长、缺乏标准、物物之间缺乏连通。单个智能家电各自为战,没有统一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2019年AWE海尔就是要斩断这一切痛点,难点。

海尔智慧家庭的基础是家电,整个智慧家电组成的基础是极致智能单品,这是海尔要做智慧家庭的第一步。首先把整个单品的智能体验做到极致,也就是海尔的冰箱、洗衣机、空调和热水器;同时由这几个单品去带动周边的成套,围绕着客厅、厨房、浴室以及卧室形成一整套的智慧家电,家电之间形成相互的联动。同时基于人工智能和海尔智慧大脑提供主动式服务。

海尔给出了破局的三大杀手锏:

1) 极致智能单品。

2) 真诚到永远的海尔级服务。

3) 成套解决方案,一站十年无忧。

北辰在物联网世界游历多年,见证过欧美、中国等地的智慧家庭生态迭代,海尔无疑是当下全球视野来看,最具成熟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在现场体验海尔旗下卡萨帝智慧家庭成套解决方案,亦让北辰眼界大开。

在AWE2019,海尔品牌大道的主视觉展区,便是卡萨帝呈现的“指挥家”套系。共包含冰箱、酒柜、洗衣机、空调、厨电、软水机等21款高端新品。

套系中,各个智慧家电,互相协作,琴瑟和谐。以家电为音符,演绎出曼妙的交响乐。

在乐器中,管风琴被莫扎特誉为“乐器之王”,正如冰箱在家电中不可撼动的王者地位。卡萨帝天成自由嵌入式冰箱掌握格局,以自由嵌入式设计实现不同食材的细胞级养鲜。洗衣机在家庭中的重要地位,如同乐队中担任主旋律的轻柔舒缓的双簧管,就像专为护理高端面料而生的融合纤洗护理机,首创空气洗、水洗、热泵烘干10kg与热泵烘干8kg四合一方案,满足洗烘护3种需求。“指挥家”空调,则像是乐队中的“竖琴”,智慧AI科技“听懂”用户需求,语音交互即可“指挥”空调智能调节空气参数,配合双动力恒温净化新风系统净化室内空气,双循环软风带给用户温、湿、风、净、鲜五维养护型智慧呼吸解决方案。而如同打击乐器的厨电,在家电“乐队”里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以多样的产品和谐的组合,掌握着一食一饭的精度。

海尔一直强调的美好生活的理念,海尔已经不单单是传统的家电制造商了,而是一家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海尔已完成历史性的蜕变,以全球智慧家庭引领者之姿展现在世人面前,一个“新海尔”已然诞生。海尔就是智慧家庭的“第一超级入口”!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