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夜经济成发展新引擎 90后成夜游“消费担当”

专栏号作者 科技观察线 / 砍柴网 / 2019-03-27 12:52
"
旅游热

花开烂漫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再加上“五一”假期变为4天,游客的出行意愿格外旺盛。伴随着旅游产品的预订热潮,“夜游”正在越来越多的被提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游人或泛舟江上,或漫步青石街道;或听曲看书品茶,或尝遍喧闹的街边小摊,夜晚赋予了旅游别样的魅力。 

科技观察线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2018年,该平台带有“夜游”标签产品订单数同比增长9.0%,其中,国内如上海浦江游船、广州夜游珠江、香港幻彩咏香江等观光游船,成都宽窄巷子、西安回民街等美食夜市,杭州《印象西湖》、西安《长恨歌》等文化演出,重庆洪崖洞、乌镇等网红夜景等;国外如新加坡夜间动物园、法国里昂灯光节、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等,都已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夜游产品。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文旅融合的发展速度超越了我们的预期,近年来,夜游活动以曲艺歌舞、科技灯秀、夜间美食为主,增速极快,特别是美食、文化相关的线路吸引了大批青年游客,例如灵山小镇·拈花湾的大型水陆灯光秀《禅行》,以山水禅境和景观建筑为载体,通过多媒体技术和舞台表演,展现夜间独有的艺术。”

驴妈妈数据还显示,处于18岁到30岁之间的90后青年是夜游的主要消费群体,占比约34.3%,00后等逐步迈入成年的新兴消费人群也不遑多让,占比17.5%。夜游的高峰期通常在18点后,对于“早已熟悉夜的黑”的年轻人来说,在白天的密集行程后,他们还能精力十足地用当地特色的活动填满夜间旅途。

同时,喜爱夜游的年轻旅客对旅游体验有着更高品质的要求,他们有着自己的旅游见解,也愿意为此买单,消费能力不容小觑。李秋妍认为:“夜游的流行延长了游客的旅游时长、丰富了当地的旅游产品,也刺激了旅游目的地的消费。驴妈妈大数据显示,喜欢结伴出游的情侣、闺蜜、朋友,乐于让孩子见见世面的亲子出游,自由时间较少的跟团游游客,对夜游的需求更高。”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